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三十六幕——「饑荒章.完」3

蘇雪 | 2022-07-17 15:36:45 | 巴幣 222 | 人氣 130


  尤克宣布世界聯軍即將對飢荒之災發動總攻擊,決戰之日即將到來。當晚江河浪就找來唯的房間,要確認她的心意。當她問唯是否擔心死亡?唯的眼神溫和,沒有半點懼色,甚至帶有視死如歸的灑脫。

  「若要我說現在最擔心的,肯定是光之種、義勇軍、世界聯軍無法在決戰中獲勝這件事。我真切希望江,妳們這些不斷支持我努力至今的夥伴們能在日後的決戰、之後的每一次任務中生還,為此我會傾盡全力。不過……凡事總有變數,如果事與願違,一定會非常遺憾吧,但無論誰貢獻了生命,活下來的同志,總該繼續前進。所以江提到的『死亡』,那不是我現在最應該擔心的事。」

  慢慢說完這些,她抿了口茶,無奈地對河浪苦笑道:「這樣,是不是有些不近人情?抱歉呢……在決戰前說這種話。」

  「我不喜歡妳的眼神。」

  唯果敢的目光,是讓戰場上夥伴們堅定信心的救贖之一,此時的河浪卻如此評價,話聲中夾雜氣惱、難過的情緒。或許,死士的眼神不適合溫暖的臥房;或許,她更希望唯怕死。

  儘管唯沒有特別開口,她碰上始源神的傳聞還是很快傳入身邊親近戰友的耳裡,那自然包括了河浪。唯那始終如一的態度讓河浪總算意識到,唯早就置生死於度外,那不只是口號,而是實質意義上的那種。

  「史丹利曾問過我參加義勇軍的目的、我的答案很簡單、不過是希望恢復日常……」她稍作停頓,「如果這當中沒有唯的身影,那又怎麼能說是日常呢?」

  「我說的『傾盡全力』包括了『努力和妳們一起活著回來』,總是如此。請別擔心,我不會輕易送死的。」

  她哄著對方,卻被河浪撲倒在床。

  「吶,我們逃兵吧!」

  「呃、什⋯⋯江是說笑的,對麼?逃兵。」

  「妳覺得呢?」

  河浪深褐的雙眸認真直視著唯,像是唯的一個點頭,她就會立刻起身打包行李。那次她也為唯身負重傷,唯承諾過,只要對方願意,她總是歡迎河浪與她一起生活、互相扶持。河浪揚起嘴角,說「現在就履行約定也不錯」。

  雖然用「逃兵」這種說詞,河浪的表情中沒有恐懼、沒有愧疚,對她而言無論是踏上前線還是掉頭回白城,沒有優劣之分,都只是單純的選項。

  「這是很吸引人的提議。我非常感激,只是……一旦我們落敗,代價就是世界、甚至平行世界都被毀滅。發展到這種局面,我們,我們所珍視的大眾,自然也沒有生路——所以我不會逃避,也希望江能和我們並肩作戰,並且……無論接下來面臨如何痛苦的局面,江……可以答應我麼?絕不認輸、決不退縮。」

  河浪大概還是會討厭這視死如歸的堅毅眼神,不過正是在如此末日,才更需要像這樣的希望、激勵。即使不捨、即使悲傷,也會被這飄渺卻堅強的視線督促——不要停下前進的腳步。

  並非忽視其他眾生為生存付出的努力,而是唯無法在這種時候離開前線,她總算獲得一部分「權能」,正是最能夠發揮劍士價值的時候。

  唯說:「如果離開,我會愧對先一步離去的夥伴,還有持續堅守在此的大家。當然,還有我的劍、我的心。」

  她非得選擇崎嶇難行的道路,才能夠說服自己安心,顯然那不是大眾追求的幸福。所以唯總會確認、尊重夥伴的意願,一次、又一次,提醒對方還有離開這修羅道的機會。這次,河浪輕笑出聲彎下原本撐在唯身旁的雙手,縮短她們之間的距離,然後冷不防地往唯臉上親了一口。

  「哪怕是玩笑也好、如果唯同意的話、那就是神作了。」

  這耳邊溫柔的呢喃,聽在心裡,總覺得格外酸楚。


---


  距離決戰之日又近了一些。

  這天,唯在房間裡整理所剩不多的行李。交換的、自製的那些藥品,她留下單日任務中,自己能負荷的份量,其餘分裝準備在決戰前交予需要的戰友。至於戰地奢侈品的茶包,她算了算正好足夠用至決戰前夜。

  她的好姐妹就在這時來到房門口,但沒有敲門,只是沉默地佇立於門前。唯透過敏銳五感聽出黎瑟安的腳步聲、急促的喘息與心跳……是心裡藏有太多憂愁、苦悶以及糾結吧?唯明白黎瑟安這些日子精神面備受煎熬,雖試過提供協助,但見不上面她幫得有限,如今黎瑟安主動踏出一步,唯自然願意伸手拉對方一把。

  於是她拉上門把。

  「黎瑟安,如果想找我聊些什麼,先進房吧?」

  「我……」

  藍皮膚的高挑身影看來比以往更加憔悴,她們才對上視線,夜精靈就上前將唯緊緊摟入懷中,意外強勁的力道將唯往房內推了幾步,門板也「砰」地撞上牆面。

  唯輕拍對方的後背,見黎瑟安發不出聲,才伸手輕撫她白髮逐日增加的後腦。

  「這些日子很煎熬呢,辛苦妳了,黎瑟安。我一切平安,如果妳願意,我很樂意成為黎瑟安的助力。」

  「嗯。」

  當她總算鬆手,唯見到黎瑟安眼裡滿布血絲。儘管不明白如此反應背後的理由,但為了安撫,唯握起那滿是未癒傷疤的雙手,邀請對方共進午茶,帶她走向隔壁的房間、她名義上真正的房間。

  黎瑟安緊握發燙的茶杯,就是唯提醒她當心燙傷也沒有鬆手,只是凝視杯中的倒影。至於唯,好在默默陪伴是她所擅長的。

  「姐妹,有時候,我真的好希望當初不要踏出故鄉、也不想要這麼漫長的壽命。」

  總算打破沉默的黎瑟安說。沒有抬頭,唯察覺出她神情苦澀。

  又過了一會兒,見對方沒打算再多說些什麼,唯才溫和問道:「如果我說『倖存、長壽的生命有其意義』……能夠讓黎瑟安好過一點?」她漾起淺笑,「我們能夠相識、像現在這樣一起為世界存續奮戰,那是多虧黎瑟安堅強存活至今,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我只是……很貪心,什麼都想要,但什麼也沒本事留著。」

  就像是說出唯自己的心聲,此時的她盡量維持笑容優雅如常。

  唯看夜精靈揪緊她自己胸前的衣領、唇齒發顫,還察覺她用藏在桌面下的手抓傷大腿。在唯準備起身找藥前,黎瑟安先謝過唯在她低潮時默默的關心,接著淚水就湧出她的眼眶。

  「我說過。要與妳並肩同行,不論前方是否有光。沒有妳的影子,我也不願見到日月。」她任由淚水沿著臉頰滑落,懇切地對唯說:「哪裡都好,這次,我,絕不放手。」

  但是我會。她想。並且她有自信:黎瑟安追不上她。

  言和暮華也不會放手。他們緊捉的對象,是黎瑟安。

  以那將夥伴推向未來的手,輕輕拂去黎瑟安的淚水。唯一如往常地溫柔微笑。

  「總是讓妳哭泣,對不起。然後,謝謝……黎瑟安的心意,我確實收到了。」






借用角色:江河浪史丹利黎瑟安暮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