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MX同人】星沉外傳─銀河鐵道謀殺案(六)

Rodizare | 2022-07-17 10:00:01 | 巴幣 2 | 人氣 151

完結【RMX】星沉外傳─銀河鐵道謀殺案
資料夾簡介
星沉之後,艾克斯和傑洛搭乘宇宙列車,遇到一場匪夷所思的殺人事件。【ZEROX配對】

  ※劇情參考「東方快車謀殺案」,場景參考「銀河鐵道之夜」。
  ※星沉背景,全角色均為機器人,沒有人類。
  ※ZEROX配對,慎入。

---

  502號房的粉紅色大衣女子,名叫雪兒(Ciel),職業是秘書。
  「請問,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粉紅色大衣女子在莉可的帶領下朝沙龍走來,細長柔順的杏黃色馬尾隨著步伐晃蕩,帶著憂心的婉約神情讓她看起來像是出淤泥而不染的粉色蓮花。「請問兩位是?」
  「我們是中央的狩獵者,我叫做艾克斯,這位是傑洛。」艾克斯稍微自我介紹,「列車發生意外,妳不要緊吧!」
  「我沒事,也按照程序回應安全警報了。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只是釐清一些事情而已。」艾克斯看了一下名單,「雪兒小姐,妳的職業寫的是秘書,請問是601號房威爾先生的秘書嗎?」
  「是的。我也想請問,你們知道威爾先生在哪裡嗎?我想知道他有沒有受傷,可是發了通訊都找不到他……」
  「他死了。」
  雪兒睜大眼睛,幾乎可以清楚看到她寶石般的藍色虹膜,抖著嘴唇勉強開口:「……是、是撞到東西嗎?」
  「是被殺了。」傑洛補充道,「身體被人開了六個洞。」
  雪兒雙手摀嘴,厚實的雪手套掩蓋驚呼的聲音。
  艾克斯把雪兒的反應看在眼裡,「你的上司有敵人嗎?」
  「沒有……或著說,應該有吧!」雪兒顫抖的雙手緩緩沉到胸膛,「商場上都有競爭對手,不過,應該不至於到殺人的地步……」
  「有人恐嚇過他嗎?」
  「沒有,至少我沒有聽過……不過,前陣子我在過濾電子信件的時候,有收到幾張不具名的機密郵件指名要給威爾先生。我沒有看內容,但威爾先生看過以後總是很生氣,然後自己銷毀掉。」雪兒回想道,「說起來,威爾先生好像從那時候開始就變得很謹慎,連我都隔離開來,只有在交代事情的時候才會找我面談,其他時候我只能用通訊跟威爾先生聯繫。」
  「多久以前開始收到信?」
  「大概是一個月前,不定時就會收到。」
  「最近一次是什麼時候?」
  「嗯……大約四十八小時前,我們要到水晶天鵝站搭車的時候……」雪兒吞了口氣,「其實,我有稍微看到那封信的內容,後面好像是寫『你逃不了的』,有點恐怖……那其實就是恐嚇了吧……」
  「威爾先生有半夜喝酒的習慣嗎?」
  「這個,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我不碰酒……」
  「妳擔任威爾先生的秘書多久了?」
  「快滿一年了。」
  「威爾先生常常換秘書嗎?」
  「好像三到五年就會換。」
  「妳最後一次看到威爾先生是什麼時候?」
  「昨天晚餐的時候。威爾先生交代我一些事情,還說晚上不會找我可以放輕鬆玩,然後就回房間了。」
  「所以一向忙碌的秘書才有時間到沙龍聽音樂演奏會。」
  「是,我也有看到你……」
  「威爾先生有跟妳說他曾經向我尋求保護嗎?」
  愣了一下,「……不,我不知道。威爾先生沒有告訴我。」
  「威爾先生向我尋求保護的時候,說他研發某個足以影響星團的東西。妳知道是什麼嗎?」
  「這、有關係嗎?」
  「看情況,因為威爾先生曾說他會因為這個東西被殺。」艾克斯稍微壓低了聲音,「現在他真的被殺了,如果是兇手是為了搶奪這個東西,那麼身為祕書的妳很可能是下一個。」
  「……威爾先生研發的東西有點難解釋。」雪兒吞吐說道,「我想先請教一下,你們知道電子妖精(Cyber Elf)或演算精靈(Algorithm Fairy)嗎?」
  
  「我知道電子妖精。」看著莉可帶領雪兒離開沙龍回房間,傑洛對艾克斯說道,「以前在雅爾夫海姆(Alfheim)用過,飛來飛去的小東西,聽說是用能量構成的,可以治療傷口或提升力量,不過用完就沒了。那時候雅爾夫海姆的內戰因為大家都在用,所以又被當地稱作『妖精戰爭』。」
  「很好聽的名字,很有史詩感。」
  「好聽歸好聽,但講白了就是資源爭奪戰,到最後大家都忘了戰爭原本的目的,只顧著搶電子妖精。不過大家都提升力量的結果就是死傷慘重,後來聽說是超過九成人口死亡,剩下不到一成的倖存者把電子妖精全都拿去重建,電子妖精就在當地絕跡了。正所謂搶了半天一無所有。」
  「真可憐。」
  「你說的是電子妖精還是雅爾夫海姆?」傑洛哼了聲,「演算精靈我就沒看過了。」
  「演算精靈可說是量產型機器人的前身,聽說起源於米德嘉德(Midgard)。」艾克斯說道,「在演算精靈出現以前,量產的是人形機械,只有簡單的演算裝置,而且一個機械只有一種用途。演算精靈可以跨領域,除了專門用途以外還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說如醫療包含檢查、治療、開刀等等,雖然是同一個領域,但當時一個需求就需要一個機械,但像我們量產型出身的醫官就可以每項都做到,經濟效益高又容易大量生產,於是演算精靈取代了人形機械。」
  「既然跟量產機器人差不多,那又為什麼沒了?」
  「因為演算精靈不會取捨資訊,所有資訊無論正確與否都照單全收,演算結果完全取決於資訊來源,一旦出現矛盾的資訊,就會導致演算精靈混亂甚至崩潰,反而要花更多時間修復和調整,壽命也不如機器人長久,演算精靈的優勢似乎只剩生產快速。直到量產型機器人問世,懂得修正更新資訊、性能也穩定得多,而且生產速度也夠快,所以演算精靈算是隨時代淘汰了。」
  「電子妖精也是,那玩意兒雖然花樣很多,但終究是消耗品,很容易被取代。」
  「兩者都是為了輔助機器人而存在,連名稱都類似,結果都隨著時代退出舞臺。」
  「所以威爾這次研發的電子妖精,是結合兩者開發出來的新型機器人?」
  「不是由機械而是由能量組成的,還算機器人嗎?」
  「我哪知道?能用就好。」
  「說的也是。如果雪兒的話屬實,可以按照需求訂製又不會消散的電子妖精,也許真能取代基層機器人。如果威爾向中央申請專利,接下來的日子不用研發也不愁吃穿了。」
  「光是不愁吃穿這點就可以讓很多窮苦潦倒的研發者怨恨他了。」傑洛嘲諷道,「不過還沒公開不是嗎?兇手怎麼知道威爾發明新的電子妖精?有人洩漏?」
  「也有可能跟電子妖精無關。」艾克斯說道,「雪兒說她看到恐嚇信寫的是『你逃不了的』,代表問題是出在威爾本身,而不是他研發的東西。」
  「前提是她說的話都是真的。你覺得呢?」
  「她說話方式雖然猶豫,但語氣很誠懇。從她的說法聽來,威爾沒有跟她透漏向我尋求保護卻被我拒絕的事情,可見威爾這個人是什麼事情都是自己拿定主意,只要求別人配合、不與別人商量。你覺得呢?」
  「她帶手套,可以避免指紋沾上短劍。不過雪手套很厚,帶著握東西很容易滑掉,更別說要拿著短劍刺進身體。」
  「她在餐廳也是把手套脫下來寫字,可見她不習慣戴手套做事。」
  「所以她沒有嫌疑了?」
  「暫時沒有。我們換下一位吧!你想換誰?」
  「這次是女生,下一個就換男生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