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eetCode - 2129. Capitalize the Title 解題心得

Not In My Back Yard | 2022-07-15 12:00:01 | 巴幣 0 | 人氣 171

題目連結:


題目意譯:
你被給定一字串 title 其由一個或多個以空白隔開的字詞所組成,其中每個字詞由英文字母組成。藉由改變每個字詞的大小寫將該字串大寫化使得:
如果一字詞之長度為 1 或 2 個字母長,則將其所有字母變為小寫;
反之,將第一個字母變為大寫並使剩餘字母變為小寫。

回傳大寫化後的 title。

限制:
1 ≦ title.length ≦ 100
title 由一個或多個以空白隔開的字詞所組成且沒有任何前導或末尾空白。
每個字詞由大寫或小寫英文字母組成且其必非空。



範例測資:
範例 1:
輸入: title = "capiTalIze tHe titLe"
輸出: "Capitalize The Title"
解釋:
由於每個字詞長度至少為 3,因此每個字詞的第一個字母為大寫,剩餘字母皆為小寫。

範例 2:
輸入: title = "First leTTeR of EACH Word"
輸出: "First Letter of Each Word"
解釋:
字詞 "of" 長度為 2,所以全部維持小寫。
剩下的字詞長度至少為 3,因此每個字詞的第一個字母為大寫,剩餘字母皆為小寫。

範例 3:
輸入: title = "i lOve leetcode"
輸出: "i Love Leetcode"
解釋:
字詞 "i" 長度為 1,所以為小寫。
剩下的字詞長度至少為 3,因此每個字詞的第一個字母為大寫,剩餘字母皆為小寫。


解題思維:
首先如其他以空白字元作分界點的題目(如這題)去把每個字詞找出來。接著就按照題目的敘述,判斷每個字詞各自的長度為何。如果長度 ≦ 2,就統一變成小寫;反之,統一把第一個字母變成大寫剩下變成小寫即可。




此次分享到此為止,如有任何更加簡潔的想法或是有說明不清楚之地方,也煩請各位大大撥冗討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