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391.看吧!

佐渡遼歌 | 2022-07-13 20:00:01 | 巴幣 520 | 人氣 570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時間是傍晚六點。
 
  十多輛遊覽車停在華文高中的校門,參加畢業旅行的二年級生們陸續下車,原地解散。
 
  李少鋒站在對街騎樓,一眼就迅速發現位於人群當中的燕子,看著她單手抱著一隻應該是在海生館買的白鯨布偶,另一手拉著小行李箱,正在和同班同學道別。
 
  李少鋒等待片刻,直到燕子穿過馬路的時候才上前問:「學姊,歡迎回來。玩得還開心吧?」
 
  「土產!拿去啦!」燕子從制服口袋取出一個小紙袋,向前拋出。
 
  李少鋒急忙接過,稍微捏了捏,從手感判斷應該是手機吊飾,遲疑地說:「感謝……但是為什麼學姊似乎在生氣?」
 
  「好好的畢業旅行到一半突然聽見那個白髮的有可能是樓月姊的妹妹,這麼重要的事情還不能夠立刻趕回來,不生氣才奇怪吧!」燕子冷哼反問。
 
  昨天不是說了沒有被影響到心情嗎?李少鋒基於這段時間相處累積的經驗,明智地沒有將這句話付諸言語,默默伸手接過燕子的行李箱,並肩走向工房大門。
 
  「這麼說起來,老爺子呢?」李少鋒問。
 
  「大概先回工房了,他可是專業的。所以情況怎麼樣?人家在坐車的時候不喜歡看手機。」燕子立刻詢問。
 
  「在今天下午拿到結果了,正等著學姊回來一起公佈。」李少鋒問。
 
  「樓月姊沒有其他動作的話就可以猜到結果了。看來那個白髮的不是樓月姊的妹妹,這樣是好事,然而也不是這樣就結束了,還有很多後續的麻煩事情得處理……」燕子低聲嘟囔。
 
  李少鋒也有隱約猜到這點,不過從更加熟識秦樓月的燕子口中聽到,更是鬆了一口氣。
 
  當李少鋒和燕子並肩踏入交誼廳的時候,除張定緯以外的工房成員都待在交誼廳,或是閱讀書籍、或是敲打筆電,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
 
  定緯哥不在場這點也間接證明事情沒有到最嚴重的地步。李少鋒再度寬心,接著突然注意到片桐總一郎身穿筆挺的執事服站在角落,彷彿這三天兩夜依然待在工房、沒有陪著燕子去參加畢業旅行似的。
 
  「少鋒先生,感謝您去接燕子大小姐。」總一郎微笑接過小行李箱。
 
  「不會。」李少鋒說。
 
  「不用講那些『歡迎回來』的招呼語,剛剛笨蛋學弟當作代表講過了。」燕子搶先說完就逕自坐到秦樓月旁邊的位置,不禁露出徹底放鬆的表情。
 
  「還是有去參加畢業旅行比較好吧。」秦樓月笑著說。
 
  「算是啦……」燕子嘟囔幾聲,接著重新坐挺身子,正色詢問:「直接進入正題吧,那個白髮的在哪裡?」
 
  「在十一樓修練,打從放學後就關在第三練武場沒有出來。」林誠說。
 
  「我有散出過感知真氣確定她沒有亂跑。」楊千帆補充說。
 
  「確實,要是羽兒動真格斂氣躲在工房某個房間也是很難找。」李少鋒說。
 
  燕子點點頭,眼瞳閃過翠綠異芒,炸出大量真氣,使用最簡單粗暴的方式喊人集合。
 
  片刻,夏羽拖著腳踏入交誼廳,環顧一圈就深深嘆了一口氣,鼓起臉頰說:「所以都說了不是啦……」
 
  「很快就會知道了。」燕子說。
 
  「姆姆。」夏羽從角落把自己專用的高腳椅搬到沙發旁邊,默默坐下,雙手撐著臉頰地等待。
 
  這個時候,秦樓月從手邊的牛皮紙袋取出一份文件,反轉放在壓克力桌桌面後向前推出,同時說:「根據結果,我和夏羽沒有任何親戚關係。」
 
  「看吧!」夏羽的情緒頓時轉高,直接踩著高腳椅站起來,挺胸說。
 
  「保險起見,老朽也聯絡了有基因檢測服務的三間機構與一間私人門路的密醫,皆得到相同結果,另外還有兩間國外的研究機構,即使加價也因為檢體寄送時間的關係,無法在時間內趕出來。」總一郎補充說。
 
  「全部找了七間喔,未免太不相信我了。」夏羽垮著臉喊。
 
  「這樣也洗清了謠言的嫌疑。」秦樓月說。
 
  「真的沒有偽造DNA的辦法嗎?銀鑰連《偽死靈之書》那種東西都做得出來了,說不定也有這方面的技術吧。」燕子懷疑地問。
 
  「沒有啦。」夏羽沒好氣地說。
 
  「真的嗎?」燕子不死心地追問。
 
  「西方魔法的『調製』、『調和』變化可以做出人造血液,或是對抽取出來的血液進行某些程度的影響,不過那些變化偏向研究、分析層面,而且需要相當高度的技巧,有些魔法師花費一生時間也無法專精。」梁世明說。
 
  「……銀鑰是收集世間知識、渴求真理的隊伍,光是閱讀那些知識就窮其一生時間都不夠了,並不會像其他工房、結社那樣進行研究,再者,我沒有在檢體上面做手腳,也沒有在測試結果做手腳。我真的與樓月學姊沒有血緣關係。」夏羽投降似的舉起雙手,無奈聲明。
 
  「採樣檢體的時候我在旁邊,可以保證她沒有做手腳。」秦樓月說。
 
  「既然樓月姊這麼說了……」燕子低聲嘟囔,沒有追究下去。
 
  李少鋒突然覺得內心閃過一絲違和感,意識到羽兒方才那段話當中似乎隱瞞了什麼,然而思索下去也不明所以,沒有說出來徒增情況混亂,靜靜聽下去。
 
  「那麼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要如何澄清謠言了。」梁世明思索著說。
 
  「我們這邊最多就是附上DNA的報告發出一份正式文書,寄送給台灣各大門派,那之後的事情就不是我們能夠干涉的。我會將這份檢驗報告寄回家裡,告知詳情,接下來就讓父親和大哥處理吧。」秦樓月說。
 
  「不要提到『銀鑰』喔。」夏羽緊張地說。
 
  「當然,那樣會讓話題變得更加複雜。」秦樓月苦笑著說。
 
  「那麼先來定晚餐再慢慢討論對策吧。」林誠開口緩和氣氛,拿起平板電腦打開外送服務的軟體。
 
  「是的呢,也是吃飯時間了。」李少鋒接續話題,暗自思索這份謠言究竟會產生何種餘波……
 
 
 



創作回應

毒奶大師
樓月要不也跟父兄們驗一下DNA,說不定一驗下去發現夏羽才是親女兒,自己是撿來的(⊙ω⊙)
2022-07-14 05:35:09
佐渡遼歌
應該不至於啦XDD
那樣就太過八點檔了XDD
2022-07-14 10:01:38
赤月狼忠實粉絲
回樓上,如果真的是這樣,那真的就是秦家團圓了……
不過我覺得夏羽跟秦家的關聯比較小,要查應該要查夏家
2022-07-14 07:16:01
佐渡遼歌
真的XDDD
2022-07-14 10:01:51
黑狼
檢體之前呢?
在採集血液之前、毛髮之前,
有沒有辦法動手腳?
而且夏羽阿...
你展示的技術已經不少了,
真的很難相信你沒有對這些東西進行研究...
2022-07-14 08:00:41
佐渡遼歌
這邊就......只能夠相信可愛的(?)學妹了XD
而且每個人都有專精的部分
夏羽目前展現出的擅長變化都無關文中提到的調理、調製,當然不是說百分百不可能,然而她也會那些變化的機率算是大幅降低XD
2022-07-14 10:04:02
毒奶大師
哈哈哈,沒毛病( ´▽`)
樓月為什麼真氣不行,因為根本不是秦家親生的(⊙ω⊙)
2022-07-14 08:53:11
佐渡遼歌
樓月學姊是親生的啦XDD
2022-07-14 10:04:18
泡菜牛肉鍋
「確實,要是羽兒動真格斂氣躲在工房某個房間也是很難找。」李少說。 這句少鋒的名字
2022-07-16 01:23:32
佐渡遼歌
感謝抓蟲!!立即修改!!
2022-07-16 10:14: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