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求福求壽的方法

文月 | 2022-07-12 15:37:33 | 巴幣 0 | 人氣 227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前陣子看到有師兄的號召唸誦「三十萬遍〈藥師灌頂真言〉」,自己決定拼一下看能不能在三到四週達成目標,不過一天要比之前多唸二至三倍的量,一開始信心還是有點動搖。第一個禮拜應該最有挑戰性,往往真言連續唸到一段時間便因為恍神而開始打結,只好速度放慢一點,並重新專注,漸漸再回到原來的速度,既使跳過睡前的靜坐,還是要唸到半夜才勉強達成。熬夜了幾天,幸好有週未來緩衝一下,頭幾天每天早上醒來喉嚨很乾緊,以為沒辦法發出聲音誦經持咒,但一開始做早課情況就恢復。
白天工作時,只要不是開會、講話,或只是看公司訊息,便時時提醒自己唸真言,一天下來可以累積不少數量。在非工作時間除了誦經睡覺吃飯盥洗之外,也提醒自己唸真言。漸漸除了唸真言的速度增快之外,相對誦經似乎也變快了,在每日定課完成後,就幾乎一直唸真言到睡覺時間。不過這當中也曾因慶生和女兒眼睛不適而影響到作息,事後又追補數日才能完成預設的目標。
《藥師經》:「曼殊室利!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若有所求,至心念誦,皆得如是,無病延年。命終之後,生彼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路》:「〈藥師灌頂真言〉:培養基底、快速銷除業障並與過去世修為無縫接軌,迅速成就。如果您修鍊銀河大手印總是無法觀想清楚,請務必要趕緊唸誦藥師灌頂真言,培養基底。」
「〈藥師咒〉:有病除病,無病安樂,往生善趣,得至菩提。」
「累世業障速銷融,禪坐方能起作用。灌頂真言須勤誦,成仙證佛樂無窮。」
「專修法門的百萬〈藥師灌頂真言〉功課,是在打修行基礎,唸兩百萬次、 三百萬次,主要係在將基礎打好。」
「可多靜坐和多運動; 靜坐係調心,運動係調身,身心要兼調。靜坐會使心識沉靜; 靜坐時,全身放鬆,心中放空,口唸〈藥師灌頂真言〉,意念專注在兩眉之間,沒有雜思、雜念,不亂想、不亂看、練定力,如如不動。口誦〈藥師灌頂真言〉或佛號,心靜後,口就不誦,讓心識沉澱。」
「若辦公室有干擾,可多唸經,減少被干擾; 亦可多唸〈藥師灌頂真言〉,或是〈楞嚴咒心〉。」
「〈藥師灌頂真言〉,要自己唸誦,才會有免疫力。」
「修行要向內修,不要往外攀,在家修就好,可多唸經和看高僧大德的文章,其餘的瑣碎時間要多持專修經咒(〈藥師灌頂真言〉、〈楊枝淨水讚〉、〈楞嚴咒心〉),但外道咒切記不可唸,否則不只障礙今世的修行,且會生生世世如影隨行。」
「身體不舒服可拿一杯水,奉請『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唸三遍,並把唸滿108遍後把水喝下去,可和緩肉體的症狀。」
「請多唸經,多唸運途才會開,才會較自在; 若為初學者,可先從《藥師經》開始唸,並多持〈藥師灌頂真言〉。」
「靜坐不要空坐,要思惟經義,反省自己,口唸〈藥師灌頂真言〉,如果你修行夠用心、夠精進,佛菩薩會來加持智慧,讓你早日開悟。修行是心性,也就是品德的提升; 若不思惟經義,不聞思修的話,靜坐只是在原地打轉。」
「唸經與唸佛,能唸出聲最好,因為可與靈界眾生結善緣;若無法出聲,則暗唸佛號或〈藥師灌頂真言〉,亦可漸漸與佛相應。」
「每天唸〈藥師灌頂真言〉一千零八十遍,並在自己面前擺一瓶水,唸完〈藥師灌頂真言〉後再將水喝下,可幫助開智慧。」
有關〈藥師灌頂真言〉對修行利益的開示找了一下還不少,得所求、除病苦、增定力、開智慧、證菩提,如同《藥師經》中所言,有種種利益。這次拼真言的過程除了速度變快之外,誦經時也因而變順一些,漸漸每一天時間的安排上也可以拿捏得比較準,並發現過去其實很多時候並沒有好好利用時間。而在修鍊觀想銀河大手印「轉心輪」和其他觀想方面,自己也覺得進步清楚許多;不過一邊做事一邊唸真言時速度就變慢了,可能純熟度還不夠,定力不足吧,這可能還需要一些時日來克服。希望下一個目標百萬次的〈藥師灌頂真言〉功課早日完成。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
(分享完畢)
近期一位師兄找小編,說他親人罹癌,應該怎麼協助親人?他說:「想讓親人沒有干擾不可能,至少不要讓親人那麼痛楚。」我聽了後告訴他我的經驗,就是唸誦「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我試過真的有用。自己幾次看病,碰到較疼痛的症狀時都有效果。但這不是只有在當下唸誦,我在看病前就開始唸了,看病的過程也在唸,痛楚真的少很多。上次孩子動口部手術,我在手術室外一直唸,手術完畢他出來後還是昏著,我也一直唸「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他醒來後麻醉開始退了,開始有痛楚,我也還在唸,後來他給我的感覺並沒有很痛,讓我覺得很靈驗。因為這孩子從小就是個怕痛的人,打個疫苗也會唉很久,但這次動口部的手術,應該很有疼痛感,但他整體反應卻小很多,真的很感謝藥師佛。
小編建議這位師兄有空就多誦《藥師經》,並在所有片段時刻都唸「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號迴向給親人,可觀想他唸或自己一直唸,每天觀想一次迴向給他。希望親人可以在最後的時段安詳點離開。
《藥師經》內提到許多讓世人離苦得樂的方法,「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這些能夠實現,但也得配合時時努力以及因緣時機,這些在精舍許多文章都有驗證。上述的這位師兄案例,目前親人已經癌末,培功求福平時就要努力,若到了癌末再來努力,有時身體的機能早已無法回復,也是無法強求,但至少透過功德迴向,透過唸誦「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來祈求減少身體疼痛,這是有機會的。
在此也建議大家要日日培福,每天至少唸一次《藥師經》,活著需要福報,做任何事都要福報,想要求福求壽,想要人生和順,功德不可少。由上述分享者的分享得知,他想努力拚唸誦〈藥師灌頂真言〉30萬遍,所以開始連瑣碎的時間都納入唸誦真言的時段,這其實是提升自己很快的方法。
瑣碎時段有哪些?騎車的時候,走路的時候,拿東西的時候,等人或是排隊的時候……等,小編自己也都是透過這些時段來唸誦真言,坦白說就是把計數器隨時帶著,一有機會就按著唸誦,長期累積下來,幾百萬次都沒問題。猶記得蔡師兄說過,他看平時都計數器不離手的師兄姐,通常修(修行)起來也不會差到哪邊去!建議想好好修的師兄姐出門必備計數器,建議想要求福添壽的師兄姐,更是不能忘了計數器。
求福求壽的方法就是帶著計數器出門,隨時唸誦〈藥師灌頂真言〉,並跟著《藥師經》所說,多做好事,自然多福多壽。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