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們人人都是唐吉軻德

亞爾斯特 | 2022-07-12 08:54:59 | 巴幣 262 | 人氣 308

唐吉軻德,是西班牙賽萬提斯創作的作品,故事基本上是以諷刺騎士文學為主,主要是講述因為沉迷騎士文學而想要當上騎士的老人家唐吉軻德搞出許多讓人啼笑皆非的故事。用現在的角度來看或許唐吉軻德就是中二病吧?同時唐吉軻德這個角色也被用在不同的地方且以不同的角色活著,像是戰鬥夥伴與FGO就有他的身影。

在不久之前我曾不禁去思考過我們是否和唐吉軻德一樣呢?畢竟唐吉軻德的結局就是他知道自己沒有辦法成為騎士,最後在死前對自己的姪女說若是想要我的遺產就不准嫁給騎士或熱愛騎士小說的人。或許我們大部分的人根本就沒有辦法完成自己的目標,最後只能敗在名為現實的巨人腳下。

但就算這樣,那段時光或許不是白費的,因為我們就是因為自己的想法而努力的。比起不做而後悔,還不如做了才後悔吧。

另外說一些話,戰鬥夥伴的唐吉軻德對於自己的夥伴虎堂升就如同老師一樣開導著,看到別人強迫自己的夥伴怪獸也會路見不平,雖然是弱小的怪獸也同時是無法成為騎士的老人,但是卻讓我印象深刻,而為了回憶起唐吉軻德對虎堂講過的台詞所以我特地去翻了一下網路呢,現在就給大家看看。

『那是因為人們跟吾輩一樣。他們同樣憧憬的騎士,即使無法成為騎士也會向前邁進。能否成為什麼那確實很重要,但是你是否為你為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而竭盡全力呢?這才是決定一個人價值的。』

另外也稍微說一下再FGO的唐吉軻德,他曾對於自己在亞特蘭提斯臨陣脫逃這件事感到懊悔與自責,因為這不但背叛他想要成為騎士的夢想,同時也背叛了唐吉軻德就算放棄騎士道也沒有捨棄的助人之心。

但是唐吉軻德最後作為一名優秀的騎士與強敵戰鬥,那個身姿也為他換來了奇蹟,同時這也是獎勵唐吉軻德他找回自己心靈的禮物。

雖然我沒有要你們大家像唐吉軻德一樣做傻事,但是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像唐吉軻德一樣有著那顆追逐夢想的心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WiseHua
眼鏡破裂
2022-07-12 08:56:27
亞爾斯特
嗯,是指封面圖吧?[e8]
2022-07-12 08:57:56
WiseHua
我已放下心魔!直到勝利到手! u know it
2022-07-12 09:05: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追逐夢想的勇士就像晨星耀眼
2022-07-12 10:47:33
虚ろな光
我想到"比起為了成為什麼而努力 也許可以看看自己的努力會成為什麼"
2022-07-12 16:17: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