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6-4 蘑菇的末路

伍德‧瓦懷特 | 2022-07-09 19:08:51 | 巴幣 460 | 人氣 299

完結Case 6 蘑菇妖探
資料夾簡介
為了守住事務所,付不出房租的賀輔只好接下房東的委託,不料工作內容卻出乎他的想像。與此同時,惡意也在看似和平的晴朗下午蔓延著...

8
  「唉,也遲到太久了吧!」
 
  同一時間,柳湖公園內一角,一身休閒打扮的添賓翹著腳坐在長椅上,看了眼手錶後有些不耐煩地嘆道。
 
  夏斗藏身於長椅背後的樹叢中,他謹慎地探出頭,確認周遭行人沒注意到後才小聲地回道:「能不能催他一下?」
 
  「催過了,但全都未讀。」
 
  眼見添賓手機中通訊軟體的畫面,夏斗也不禁嘖了聲:「不會是被對方識破了吧?」
 
  兩人正在等的是位毒販。據之前被捕的毒蟲提供的資料,添賓成功和毒販搭上線,並以訂貨為名義將他約出交易。原先兩人還計畫以此為破口追查毒品組織,豈料約定的時間都過了一個多小時,對方就是遲遲不現身。
 
  添賓滑著手機,納悶地看著紀錄:「直到今天早上的訊息看來還很正常,也都有對話。」
 
  「看起來身分也沒洩──」「嗯──」
 
  夏斗話才說到一半,口袋中的手機就震動起來。他難掩心煩地拿出手機,盤算著假若又是賀輔來電就要馬上掛掉;螢幕上難得的聯絡人讓他遲疑了一下後,依舊接通電話。
 
  「喂?彩欣?」夏斗一手握著電話、另一手則摀著嘴,企圖降低音量:「有什麼事嗎?該不會賀輔那傢伙又──妳說什麼?」
 
  添賓好奇回頭,只見夏斗臉色倏地一沉:「我知道了,盡量保持現場完整,我馬上帶人過去。」
 
  「怎麼了?」「賀輔他們碰到殺人案──」
 
  添賓本以為這已經是最令人震驚的消息,不料夏斗接下來的話更讓他又驚又疑地瞪大雙眼。
 
  「而且被害者的身上還灑滿了我們在找的『那個』。」
 
9
  「果然跟你這偵探扯上關係就會被捲進事件裡。」
 
  「你當刑警的好意思說我?」
 
  賀輔領著夏斗,邊鬥嘴邊走進被害者宇崇的房子,兩人身後則跟著幾位穿著制服的年輕警員。
 
  「怎、怎麼會這樣蝦蝦……」「先別哭了,警察都來了貝貝。」
 
  蝦蝦坐在客廳沙發上,一手拿著面紙啜泣著;瑋裕坐在她身旁安慰著她。而另一張沙發上的緋菜撐著額頭,神情盡顯疲態。
 
  「各位請節哀。」夏斗已對類似場面見怪不怪。他熟練地自我介紹,並向眾人致意後,立刻扳起臉孔:「你們是被害者的同事,對吧?」
 
  瑋裕看了其他兩位女性一眼,點頭說道:「是的貝貝。」
 
  「據我了解,各位今天在附近的柳湖公園參加活動,結束後打算來此探望生病的被害者,卻發現他已經在裡面的房間遇刺身亡。」
 
  見三人沒有反駁,夏斗追問道:「但是那個房間平時被書櫃擋住,你們原先知道那裏有房間嗎?」
 
  「我也是剛才才知道貝貝。以前來的時候都沒注意到貝貝。」
 
  「蝦蝦不知道蝦蝦!」蝦蝦好不容易止住淚水,但一手握在胸前的她仍看上去隨時都會再哭起來:「為什麼宇崇會被……蝦蝦。」
 
  緋菜則搖搖頭,沒有多說。
 
  夏斗用眼角餘光瞥向賀輔,確認他全看在眼裡後,輕嘆一口氣問道:「還有呀,你們的說話方式是現在的流行嗎?加個貝貝還是蝦蝦什麼的。」
 
  「不不不,這是因為扮演吉祥物,需要強化角色設定喔!」賀輔雙手抱胸、連連點頭,一副很懂的樣子:「跟著做了一個下午,我覺得我也多少能理解呢菇菇。」
 
  「沒錯,這是我們的特色貝貝!」「蝦蝦就叫蝦蝦呀蝦蝦!」
 
  「好、好,我知道了。」面對瑋裕和蝦蝦的連番攻勢,夏斗連忙雙手擋在自己胸前,似乎已經快受不了:「可是拜託了,在我調查時,可不可以用正常的方式說話一下下?」
 
  不料他才剛說完,現場就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當事人環顧四周,就是搞不懂大家為何禁聲,直到賀輔愣愣地問了聲。
 
  「夏斗,你剛才說『夏夏』嗎?」
 
  「我覺得我要瘋了……」夏斗一手扶著額頭,不由得一陣暈眩:「總之先讓我看看現場。」
 
  在夏斗戴上手套和口罩,走向案發房間之際,賀輔則悄悄朝彩欣招手。
 
  「妳去附近買點東西給大家吃,然後……」「嘻嘻,我懂,交給我吧!」
 
  賀輔話說到一半,彩欣就心領神會地輕笑聲。只見她走向沙發旁的眾人,問了她們想吃什麼後便出門。
 
  另一頭,在賀輔正要走進現場前,夏斗從懷中掏出備用的口罩和手套拋了過去,而賀輔也了然地著裝。
 
  「被害者名為摩路姆‧宇崇,二十七歲。」賀輔一手叉在口袋中,向諸位警察解釋道:「在火鍋家族中負責音樂和燈光,平時似乎也有接其他表演團體的案子。生活聽起來是很單純啦。」
 
  聽出賀輔明顯意有所指,夏斗也了然地接了下去:「實際上大概不是那樣。」
 
  案發的房間完全沒有窗戶,僅有天花板上的日光燈提供照明。角落的書桌上擱著數本筆記及尚在充電的智慧型手機。牆邊放滿了高度約到成人腰部的置物櫃,但原先上頭放的物品已盡數遭摔到地上。
 
  背上中刀的被害人趴臥在房間正中間,伸長的手臂依舊遠遠搆不到門。一台被砸爛的筆記型電腦連同滑鼠和充電器等配件被扔在他腳邊。他的周遭則散落著碎玻璃、木屑、土壤及塑膠支架,從形狀看來應當是魚缸或培養槽之類的物品。此外也能看到幾架檯燈被摔在地上。而它們的功用似乎就撒在被害人身上。
 
  在夏斗及其他警員對著遺體雙手合十之際,賀輔就已先蹲下,將被害人背上其中一朵蘑菇撿了起來。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雖然我不是毒販,但這看起來挺不妙的吧?」
 
  「不要說得像是氾濫的廣告一樣。」夏斗忍不住白了賀輔一眼,隨即恢復認真的神情:「果然是迷幻蘑菇,這可是二級毒品。」
 
  「學長,請你看一下被害者的筆記。」
 
  就在此時,一名紮著馬尾、戴著圓框眼鏡的年輕女警在書桌旁向夏斗揮手,他也馬上走上前:「這是……」
 
  筆記中詳細記載交易迷幻蘑菇的時地、數量及價格。湊在一旁的賀輔興致昂昂地評道:「哇嗚,這可是挖到寶了喔!」
 
  「自產自銷嗎?還是上頭有其他人呢?」夏斗望了眼被害者,其他警員正在其身旁攝影及蒐證。
 
  女警看見賀輔靠近,不自覺地退了一步:「另外這是被害者的手機,不過密碼……」
 
  「問問看他女友,不行的話再轉資訊組的人處理。」「知道了,學長!」
 
  看著女警幹勁十足,自信地走向客廳,賀輔忍不住調侃:「超幹練,超有刑警的樣子,不愧是學長!」
 
  「你再說些有的沒的就把你攆出去。」
 
  夏斗嘴上雖這麼說,卻別過目光,少見地害臊起來。為了轉移話題,他回過身,在被害者身旁單膝跪下,並叫住身旁另一名中年男警員:「致命傷是背上的刀傷嗎?」
 
  「初步研判是這樣沒錯。」蹲著的警員一手扶著自己的帽子,朝夏斗致意後回道:「死因應該是刀傷造成的氣胸和血胸,死亡時間現在推測是下午三點到四點間。」
 
  也就是帶動唱節目前那一小時嘍?當時蝦蝦正在休息室剪音樂,緋菜說有朋友找她。賀輔回想著當時狀況:至於瑋裕幾乎都待在攤位上,離開我和彩欣視線的時間沒超過五分鐘過。
 
  夏斗輕輕托起被害者的手腕:「他的手錶停在三點二十五分,也就是案發時間吧?」
 
  「也可能是兇手調好後才將它撞壞的,時鐘看看就好。」賀輔一手托著下顎,想了下才追問:「身上有其他傷口嗎?」
 
  被問問題的警員雖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但見夏斗微微頷首示意他回答,他才如實以告:「右手掌上有幾道新的割傷,其他的都是舊傷,應該和本案無關。」
 
  「有和兇嫌搏鬥的話照理會有更多傷才對。」夏斗嘗試將手彎到背後:「但是要說是被刺後下意識去摸刀造成的也有點怪。」
 
  「他的手上是不是握著什麼?」
 
  賀輔邊說邊從被害者手中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張被捏皺而染血的紙片:「喔!這個超有料──可是不對吧?」
 
  照片裡是在床上,上半身赤裸的被害人宇崇,而他搭著肩的卻不是女友蝦蝦,而是衣著輕便,好身材若隱若現的緋菜。她豐潤的雙唇美艷動人,卻也隱隱透著如蠍子般危險的氣息。
 
  賀輔苦笑著望向房門,揣想著客廳內三人得知消息的反應:「這是否要說貴圈真亂了,呵呵。」
 
  夏斗則指著被害人空握著的手掌:「你們看他手底下。」
 
  他抬起被害人前臂,只見三個用血寫成的符號。

 
  賀輔一看忍不住皺起眉頭:「這什麼呀?最後一個是希臘字母的Epsilon嗎?」
 
  「那其他兩個又是什麼?難道第一個是集合論中用來表示包含的符號?」
 
  夏斗才剛說完,看到其他兩人一臉難以置信的神情就自己搖頭:「大概不是……」
 
  「被害人被刺之後還有辦法保有意識吧?」
 
  賀輔才剛說完,警員便點頭回應:「具體時間要看傷口和他平時的身體狀況而定,但被刺後應該不會馬上失去意識。」
 
  「這樣的話──」「大概沒錯。」
 
  賀輔和夏斗交換了眼神,隨即便宣告道:「不論這三個符號是什麼意思,它們就是被害者用來告發兇手的──Dying Message(死亡訊息)。」
 
10
  約莫半小時後,由來調查的警員在客廳陪瑋裕等人用餐。彩欣則不動聲色地溜到一段距離外的廚房,而賀輔和夏斗早就等在那裡。
 
  「賀輔先生,我都調查好嘍!」
 
  彩欣拿出隨身的記事本,壓低聲量、微笑著報告道:「被害者宇崇的父母四年前因為車禍過世,在那之後他就一直獨居在這裡。也是在那年加入火鍋家族,從那時就固定扮演蘑菇弟弟。」
 
  相較於賀輔邊聽邊點頭表示理解,夏斗則睜大了眼:「等等,妳什麼時候……」
 
  「嘻嘻,當然是趁剛才吃飯跟大家閒聊問的消息呀!」
 
  夏斗輕嘆口氣,猶豫了一陣還是開口說道:「是很感謝妳,可是這畢竟是謀殺案的調查,還是交給──」
 
  「沒關係的,我也想幫忙。」彩欣一手撫著自己胸口,瞥向身旁的賀輔:「再怎麼說,我也是賀輔先生的助手嘛!而且他難得這麼認真。」
 
  「哼哼,不愧是我的助手──喂,我認真是哪裡難得了?」
 
  夏斗無視著一旁的抗議聲,聳了聳肩,似乎是接受彩欣的幫忙:「那其他團員有提到被害者平時為人如何嗎?」
 
  「唔,說是有點輕浮和愛惡作劇,但也不至於有什麼仇家。」
 
  賀輔雙手抱胸,不以為然地說道:「那是表面上這麼說而已。」
 
  「至於他跟蝦蝦是兩年前才開始交往的,感情也還不錯。」彩欣看著筆記本,繼續報告:「剛才被害者的手機也是靠她知道密碼才能解鎖。」
 
  「感情不錯呀……」
 
  想起剛才在被害者手中發現的照片,夏斗和賀輔不禁苦笑,但也沒多說。而夏斗隨口問道:「想必你們剛才沒有聊到毒品吧?」
 
  彩欣搖搖頭後,好奇地反問:「難道被害者是因為毒品糾紛被殺害的嗎?」
 
  「不太可能。」夏斗雙手抱胸解釋道:「如果動機是毒品,就沒必要把那堆迷幻蘑菇留在現場,而是應該帶走。」
 
  「更重要的是那堆致命的帳本,一定要處理掉才行。」賀輔靠著牆,悠哉地附和著:「不過既然被害者是在那間房間裡被殺害,兇手應該也知道毒品的事情才對。」
 
  「唉,不過還真沒料到我要追查的毒販竟然因為毒品之外的原因被殺了呀。」
 
  解鎖的手機內留著添賓的假身分傳來的訊息,正是宇崇為兩人想釣的毒販的鐵證。夏斗想到這也不知道該覺得幸運還是諷刺。
 
  「比起那點,那手機裡面還有更讓人感興趣的資訊咧。」
 
  賀輔笑了聲,側著臉望向客廳裡和警察攀談,其他火鍋家族的成員。他揚起嘴角,自信的神情恰若準備狩獵的孤狼。
 
  「該來訊問犯人了。」
.
作者補充:
  開始現場搜查!被害人竟然是夏斗和添賓追查的毒販,究竟他為何被害?而看似和平相處,實則各懷鬼胎的火鍋家族成員又和案件有何關聯?
  說起來原本賀輔和夏斗都有能力單獨調查現場,但這次是發生在都會的一般案件,不讓夏斗帶人來搜查實在很奇怪,只好讓幾位警員登場──至少夏斗被叫學長應該是蠻爽的(欸)。如果是暴風雨山莊,賀輔就要自己上了XD
  此外,這次上線的是賀輔、夏斗和彩欣,三個人頭腦都算靈光,尤其彩欣也能幫忙搜查,不愧是本作最棒最可愛的助手(O?)。不過就是因為三個人都聰明,沒有人裝傻做球給偵探殺,反而有點卡卡的,華生果然很重要。早知道就叫金毛一起來(金毛:「所以我的功用是──」)。
  另外,《魔都妖探》還真是一部適合玩時事迷因的作品。賀輔這麼鏘,玩迷因一點違和感都沒有。不過政治迷因伍德還是少碰為妙,畢竟伍德就孬(X?)
  在訊問犯人之際又會得到什麼線索?當醜陋的關係被攤在陽光下,真相是否能越來越清晰?請你千萬別錯過下次的《魔都妖探》!
  ──對了,千萬不要問為什麼不去找監視器。這個問題太粗暴,推理小說作家不喜歡(欸)
.
  接下來聊這件,在這時機可能不是很恰當。不過原先Case 7的規劃,是遊行上發生恐攻,賀輔和各勢力嘗試阻止政治人物遇襲的事件(還有跟巴友聊天的紀錄為證),現在可能得暫時用其他案件換掉。只是覺得有些感慨,不論政治傾向為何,喜歡或怨恨一個人物,暴力都是不對的──伍德是寫推理的,作品題材常和犯罪為伍;雖然不是個大咖,還是得盡社會責任強調這點。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夏夏是什麼鬼啦XDDDD
凶手沒有銷毀帳本,還特地將蘑菇撒在被害者身上,感覺就不是仇家所為?話說那張照片裡的緋菜~感覺會和宇崇一樣上身赤裸?伍德,紅茶需要詳細了解,為了研究用途(欸)

不過提到那個監視器,或許送去修理還有辦法搶救得回來唷...(X)
2022-07-09 19:39:50
伍德‧瓦懷特
原來夏斗的專屬疊字是夏夏(X) (夏斗:「覺得心累...」)
至於照片到底中發生什麼,除了期待後續發展外,也歡迎大家同人補完(?)。寫太露骨伍德會真的被A車QQ
然後別再搶救監視器啦,不然下一段就破案了XDD (欸)
2022-07-09 21:55: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夏斗也被疊字字影響到了www
當員警這麼久,能看夏斗被叫學長有種欣慰感:3

真的要下手的話,監視器與路線什麼的應該都已事先摸索好了,看來應該是交易上可能談不攏而產生殺機也說不定
2022-07-09 20:18:02
伍德‧瓦懷特
Case 6場地技能:疊字字領域,只要進入的角色都會不自覺地疊字(X?)
明明夏斗和賀輔同年,夏斗就能很讓人放心地叫學長,賀輔還是一副長不大的樣子(
如果是交易上沒談攏,應該要盡力把蘑菇搜括走,或至少要把帳本處理掉才對...?
2022-07-09 21:56:55
緬因吉
我看著圖看了十分鐘……
2022-07-09 21:14:34
伍德‧瓦懷特
真的不需要看這麼久,這是個各個層面上都沒內涵還有點低級的謎題XDD
2022-07-09 21:57:24
項熙
那圖片反過來是32C吧 這大小,我好像知道了什麼
2022-07-09 21:35:18
伍德‧瓦懷特
我看起來怎麼不是呢呵呵呵(欸)
至於到底是怎麼回事請期待後續發展(?)
2022-07-09 21:57:50
ソケノ‧諾
『夏夏』XDD 來人先給夏斗一杯咖啡吧ww 在場除了夏斗以外所有人都中了疊字腦迴路
這集犯案現場的線索感覺好仔細,在某種程度上也算密室殺人(?

論金毛在偵探團內的作用ww
2022-07-14 23:25:59
伍德‧瓦懷特
彩欣:「那個,我也沒有疊字──至少還沒有啦。」
案子發生在秘密的房間中,本身也是種線索呢,畢竟犯人也一定要知道有那個房間存在。
至於金毛的作用──當然是被整啊(欸) 雖然金毛在熱血戰鬥作品絕對是主角格,但本作是懸疑推理喜劇QQ
2022-07-15 00:14: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