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59-特色燒肉丼飯/新北新莊/饞饞燒肉鍋物

毛瑟基 | 2022-07-08 23:25:05 | 巴幣 210 | 人氣 539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特色燒肉丼飯》
        
        這個星期巨乳眼鏡美艷人妻久違地前來代班,傍晚的休息時間自然得要妥善安排。別擔心,孤獨的美食家不會這麼早就開車,但是想要好好地開葷。
        
        因為口口國口口肺炎疫情升溫,工作地點旁的輔仁大學採取到學期結束都是線上課程的方式。可以想見週圍的商店街定然因為學生離開學校,人潮消失而哀嚎震天。有些店家撐不住結束營業,有些則是休長假,也因此讓用餐選擇減少了許多。
        
        建國一路某3C量販店旁有間標榜火烤兩吃的餐廳最近推出了燒肉丼飯,雖然從沒光顧過,總該踩個雷,就帶著美麗的前女友進去用餐。
        

店內用餐的環境(2022-09-02更新)
        

有多種飲料,內用者可任意取用(由左至右:檸檬紅茶、紅葡萄柚、無糖鐵觀音、奶茶、冰水和青梅醋)(2022-09-22更新)
        


傳說中的霜淇淋機,抱歉大叔擠得有點醜(2022-09-02更新)
        
        經過唯一的外場服務生簡要的介紹後,巨乳眼鏡美艷人妻選擇的是香檸洋蔥,我則是日式蔥鹽兩種不同風味,接著再挑選肉品,前者搭配的是較精瘦的豬後腿肉,後者則是薄切的去皮豬五花。會特別強調豬是因為也可以選擇雞或者牛肉。
        
        如同其他火烤兩吃的餐廳,店裡的飲料是喝到飽的,還有霜淇淋機(抱歉一開始沒想到拍攝,因為大叔不重視環境)。事實證明這些是有必要的,因為上菜速度和其他平價餐廳相比還真不是普通地慢,多虧飲料和霜淇淋打發時間。
        
        再次強調,本店唯一的外場服務生一面送上餐點,一面帶著歉意解釋因為內場只有一個人,所以出餐偏慢云云。本來還想多說些什麼,但是看到用餐時段偌大的店裡只有寥寥三桌,也就不忍苛責了。
        

蔥鹽燒肉丼--豬五花肉風味
        

香檸洋蔥燒肉丼--豬後腿肉風味
        

同場加映:帶皮豬五花肉版本的香檸洋蔥燒肉丼(2022-09-02更新)
        
        原本只是圖燒肉丼飯可以痛快地吃肉而已,對於味道沒有太多的期待,只要有燒肉丼連鎖店平均的水準就好。想不到日式蔥鹽和煸到香酥的薄切五花肉相性如此契合,和著攪拌均勻的溫泉蛋,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就在此時,巨乳眼鏡美艷人妻遞過來她的碗,試了一口,後腿肉雖然少了燒烤過的油脂香氣,但是厚度提升更有肉感,和醬汁也是絕配,不過不得不承認,這樣也只是比平均稍微高一點,為何要讓孤獨的美食家嘗試呢?
        
        「加點這些看看」巨乳眼鏡美艷人妻另外遞過來一個裝著洋蔥丁的小碗。等等,吃了洋蔥,再戴口罩,待會兒工作時應該會被自己的口臭薰得無路可逃吧!
        
        但是一入口,有種身處玻利維亞的Uyuni鹽湖有如明鏡的湖面上,海闊天空的明晰感。如同餐點的名稱,洋蔥丁裡原來加了檸檬汁,不但去除了燒肉的油膩,就算吃再多,口腔內也不會有令人不悅的氣味,而且酸味和洋蔥本來的風味讓整碗燒肉丼的豪邁多了細緻的層次,實在是高明的味覺策略。
        
        意外的美食邂逅總是在不預期的狀況下出現,而且還是在平常容易走過錯過的商店街。只是如前述,因為疫情和線上課程造成來客大量減少,店家也只能以最精簡的人力苦撐待變。期待疫情早日落幕,讓有特色的店家可以存活下去,繼續擔任輔大商圈的活力來源。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饞饞燒肉鍋物
#香檸洋蔥燒肉丼
#蔥鹽燒肉丼
#霜淇淋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