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路過平溪的一刻。

小伽羅 | 2022-07-08 21:02:03 | 巴幣 3448 | 人氣 2211

  有讀者私信我,希望我能將專欄的更新固定在周末時段,以利於人氣的聚集,看到讀者這麼為我著想,內心開心之餘,也覺得似乎很難回應大家的期待,也許我依舊會是那個「很自在地寫文章,然後期待你能看見的作者。」在犧牲了許多閒暇時光、在FB粉專與IG經營都大幅超前自己最初的「窩」的此時,對於巴哈的現況,會有種「怎麼會這樣」的心境,特別是周遭的朋友都慢慢擱筆的此時此刻。

  也許是囿於人氣、點閱率乃至於各方面的價值,巴哈專欄依然能誕生優秀的文章,只是前景困難,但我還是很支持大家能持續的創作,直到氣力放盡為止,即使只是小小的按個讚,或是不著邊際的回個留言,我覺得巴哈依然是巴哈,故友離去了,也只能再交新朋友,然後祝福那些離去的身影,期許他們都能過得更好。

  在外務纏身,現實又不盡如意的當前,有些話有些事盡可能地放在心底,然後將最好的一面璀璨而耀眼的繼續綻放,像極了一段長途而顛簸的旅程,盼望終點的到來,卻又擔心即將結束的旅程。


  之前有位讀者經常說我的圖片太小張,如今我盡可能地放大了照片,後來又有人說希望我多放點風景照,如今我很努力的學習著攝影,偶爾也能拍出一些過得去的照片,但這些讀者後來都消失了。

  所以這件事教會我們很重要的事「獲得肯定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維持自己的步調。」活在他人的掌聲很滿足,然而一旦失去了讚美就什麼也沒了,凡事得避免過與不及,維持自我的理想形象,然後拼命的進步。

  路過平溪的美好一刻,雖然一旁違停林立,但無損我探訪山城的心情,有一陣子我很喜歡這種小山城,無論是石碇、坪林、深坑或是平溪,雖然不見得都是山城,但它們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背負著礦業、茶葉的歷史,以獨特的身姿努力綻放光芒,即便不如過往耀眼,但依然能把握機會,躍升於世人眼前。

  或許是平日造訪,街上的遊客顯得有些稀疏,許多攤商並未營業,午後時光帶來悶熱的氣息,山邊飄來烏雲,讓人有種山雨欲來之感,偶然一陣微風,沁入心脾的舒爽,小城鎮的每個角落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腐朽斑剝的牆垣、潮濕的石階梯、學生的繪畫作品,或是香濃的麵茶。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曾到平溪放過天燈,多年以後景物、人事皆已非昔比,我甚至都忘了自己曾造訪此地,未來期待有個更充裕的時光,能讓我更深入的造訪平溪。


  給你們看看當時我在鐵軌上貪玩的模樣,雖然這是違法的事,但許多遊客仍會耐不住性子偷偷跑上去,圖中的小伽羅就是一例。


  最後,我在寂靜的街尾迎接夕陽,風雨欲來倒也無妨,反正註定會下雨的夏天便讓它去吧,你我皆知世道蒼茫,人生一如白駒過隙,把握此刻的活在當下,然後為自己拍拍手也就罷了。

  就這樣只是對著夕陽發呆,卻也引來無限惆悵,「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有時我不太喜歡讓旅行結束,因為總會伴隨許多感慨,無論是少吃了美食,亦或某些錯過的美景,我曾在某間烤肉攤隨口盛讚了店老闆,多年過去後,店攤換了第二代小老闆,原本店老闆的笑顏已不在,我沒有勇氣去詢問這種「私事」,只能以顧客的身分再次造訪,然而烤肉的味道變了,即使依然美味,但終究是變了。

  簡短的旅遊紀實,我的旅行仍在繼續,或者說我會讓自己永遠處在旅程之中,為的是寫出更有趣的文章,也為了一路走來支持我的讀者,我喜歡文字、喜歡閱讀,喜歡旅行也喜歡一個人獨處,各種面向的自己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有時缺點多了便警惕自己加把勁,有時天性懶了,便要求自己加加油,就這樣走在中庸偶爾糊塗的道上,讓自己的文字能感動更多人,這裡是巴哈,我相信不斷的書寫能喚來更多的共鳴,即使在過於忙碌的此刻,很難回覆大家的留言,但每句話、每個熟悉卻經常忘記的頭像都是我珍視的全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
留言

創作回應

冥王黑帝斯
我只求毛小孩有多一點的出場機會QQ
2022-07-09 09:13:58
阿南
正妹絕不孤獨
2022-07-09 14:04:34
人類-羽化成鵝
想出去玩,但又很怕疫情
2022-07-09 20:29:42
如果
我最近也有點經營blog與粉專大於巴哈小屋,有點慚愧QQ
2022-07-11 20:59:32
凱式
中庸.因為深知每一件事都同時具有好與壞的一面;所以我認為、一切的安排都可以是最好的安排。開心也好、傷心也罷,我們往往都只選擇了事情的一面、跳脫很難,但對於「重設自己」有很大的幫助。
2023-04-19 02:43: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