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二創小說】【Lady Crescent】-87.Ride the Wave.破浪乘風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07-08 07:07:00 | 巴幣 132 | 人氣 228

完結Lady Crescent(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的第一篇長篇作品。 參考2008年的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KIVA」的世界觀及設定而創作的衍生小說。

「那雖然是我出生前的事,不過我的老爸也曾是一名魔族獵人,他曾經參與過討伐我父親…呃不…是吸血鬼之王的……大戰,我想你們可以好好談談。」

短暫休憩過後,剛恢復體力的名護啟介鈴木零一同離開紗羅的房間,來到一間只有一台電視與飯桌的簡陋和室客廳。

這種日式平房天花板的挑高都普遍不高,每個隔間的格局也都大多不超過5坪,令身高足足有185公分的名護啟介感到一絲絲的狹小與不自在。

泛黃的牆面上掛著一把小鐮刀,那形狀看上去不像是尋常的農具,令名護啟介有些納悶。

「……?」

在自己家中客廳的牆上擺設這種隨時都能被當成凶器的物品,不會很危險嗎?若是被惡意份子無端闖入的話肯定會造成傷亡。

反觀鈴木零端莊地跪坐在榻榻米的黑色軟墊上閉目養神,神情始終是老神在在、稀鬆平常,名護啟介也不好意思繼續追問下去,免得暴露出自己是個外行人的事實。

他此時靜靜地看著雙眼微閉、一語不發的少年一起與他放空,少年似乎是感應到他心中的疑問,又緩緩睜開眼睛,看著牆上那把鐮刀回答道:

「那是拿來割海底的扇貝,以及鮑魚九孔等鮑螺科生物的撬刀,是我媽特地從她們娘家拿來作紀念的,她們家靠這些海鮮賴以為生。」

敏銳的鈴木零察覺到名護啟介對那把掛於牆上的鐮刀盯著不放,於是簡明扼要地回答他的好奇。

「她們…是海女吧?剛剛聽到紗羅小姐說話的時候有發現她帶著很濃厚的海口腔…。」

「沒錯,就是海女。我媽媽以及她的姊妹們身上也有深潛者一族的血統,每個人都深諳水性。」

「等等...你到底是誰生的?」

名護啟介一聽見深潛者三個字就忍不住睜大雙眼,明明深潛者一族的遺孤只剩下鈴木零一人,可是鈴木紗羅能夠在十多年來都蟬聯游泳大賽冠軍的紀錄,也的確令人質疑。

(他和我們不一樣,再怎麼強大也只是普通的人類。)

這句話又於名護的腦海之中響起,使他不得不再度揣測紗羅的真實身分,不過名護也感覺自己被紗羅否定了,他在心裡不滿地怒吼道:

(什麼普通的人類……我可是最強的聖修院戰士!)

「…深潛者的聖女菈敏…以及登銳牙…。怎麼?你們不是都已經知道了?我以為我身為二王子的這件事已經傳遍整個獵魔界呢?」

的反應顯然有些錯愕,卻不自覺地霸氣外漏,身為吸血鬼一族二王子深潛者最後的遺族確實是令他感到驕傲的一件事。

不過當他提起登銳牙的名字時,那態度則有些趾高氣昂,彷彿是在敘述一位再普通不過的凡人,而不是那位聞風色變的暴君。

打從心底為登銳牙的所做所為感到可恥,自然看不起他。

「那你剛剛提到的媽媽是哪個?」

「就是你剛剛看到的那個,你說的紗羅小姐啊。」

鈴木零平淡地回答道,他完全不懂名護啟介是哪根筋不對,這麼簡單的敘述也能搞不清楚代名詞指的是誰。

對他而言,菈敏是給了自己生命、讓自己得以活在世上的母親;登銳牙更不用說,只是一個欺騙感情、想利用自己兒子的特殊能力去穩定自己勢力的殘暴君主。

即使薩迦克曾對自己說過,登銳牙菈敏是真心的…不只是透波藥劑的作用…還從她的身上習得身而為人的感情,所以才會對後來自己的正妻.真夜紅杏出牆一事感到如此憤怒,進而由愛生恨,但是如果真心愛著一個人,還會想盡辦法滅了他們全族嗎?簡直狗屁不通。

論重要性,他們兩人也遠比不上給予自己十多年養育之恩的鈴木紗羅鈴木修,身為兒子的即使付出終生,也難以回報這兩人的愛。

「算了,我已經搞不清楚你到底有幾個爸媽了…話說回來,你說的『老爸』呢?沒看到人啊?」

名護啟介讓這話題就此打住,他轉頭左顧右盼,就是沒見到鈴木修的身影。

「啊,我想起來了。他在你還睡著的時候就已經先出門了,現在可能還在菜園中整頓那些厲害的傢伙。」

「厲害的傢伙?」

「帶你去看就知道了,走吧。」

鈴木零站起身子,帶領名護啟介來到門口處的玄關,也是一樣狹窄,兩個身材不矮也不太瘦的大男生同時待在那邊,畫面上看起來是十分擁擠。

「你的鞋子,我媽幫你收起來了,在這邊。」

鈴木零從放有除濕桶與活性碳的深色木頭鞋櫃之中,拿出一雙黑得發亮的皮鞋放在地板上,接著兩人一語不發地各自穿上屬於自己的鞋子,準備前往戶外去尋找鈴木零的父親.鈴木修(Suzuki Osamu)

鈴木修此時此刻貌似在農場的附近調整那些防止魔族入侵的設備與玩意,可是名護啟介卻對鈴木零的提議感到不對勁。

他若有所思地問道:

「等等,我從沒聽過美好藍天會之中有姓鈴木的獵人…你這小子是不是在唬爛我?」

名護啟介,你少自以為是了。你以為我老爸跟你們只有同個程度啊?…想太多…他才不是美好藍天會的獵人,是隸屬於世界白翼聯合會的。」

「…什…!?」

名護啟介還未反應過來,鈴木零絲毫不管他被別人比較下去而逐漸崩潰的心態,繼續振振有詞、滔滔不絕地說道:

世界白翼聯合會的指揮官.白峰昂海先生正是他那一屆的同梯,他們是戰場上出生入死的兄弟,感情到現在都還算不錯,奉勸你可千萬別太囂張,不然我就叫白峰先生拿他的招牌四十米太刀來,用力修理你的屁股,看你還敢不敢放肆。」

鈴木零不禁往後翻了一個白眼,不加修飾地嘲諷名護啟介的無知,他提到的四十米太刀正是那一把專門獵殺魔族的神兵.修羅刃,不過要是當知道那也是奪去真澄生命的兇器,也許就不會像現在這樣開玩笑了…。

名護一聽見昔日那位使自己吃盡苦頭的導師大名,還威脅要昂海修羅刃修理自己的屁股,又感到腸胃不受控制地一陣翻騰,那碗剛喝下不久的魚湯,裡頭的鮭魚塊似乎被施展復活的魔法,奮力地在他的胃袋裡頭逆流而上,當然,這一切只是他因恐懼而產生的錯覺罷了。

事情的發展總是意料之外,這一隻回馬槍的後勁實在太強…強到名護自己也難以招架,只見他整個人彎腰朝下,臉色瞬間蒼白。

看來鈴木零也是安靜吃三碗公類型的,這毒舌跟吐槽的強度堪比白峰天斗那個讓自己吃盡苦頭的臭學長,實在是不可小覷。

明明還未走出門外,少年見他的轉變反差如此巨大,也跟著驚慌起來:

「喂,你又怎麼了?我明明有好好地避開要害啊!?」

「不…不是你的問題…是那個人的名字…。」

「…那個人?」

名護啟介吃力地回答道,鈴木零的視線微微偏向鞋櫃那一側,眉頭微皺地思考,方才在語句之中被提及的姓名:

「難道…是白峰…唔!?」

鈴木零恍然大悟,那個名字即將脫口而出時,突然被名護啟介一隻被手汗浸濕的手摀上了嘴。

「…哇呸!好噁喔!你的手怎麼都是汗!?」

少年趕緊將頭甩向另一側,滿臉厭惡地趕緊用自己的手擦拭掉沾在臉頰上與嘴邊的汗珠,還不忘狠狠地瞪他一眼。

「虧你長得那麼秀氣,講話卻粗魯至極,成何體統?」

不愧是名護啟介,自知理虧卻還能理直氣壯地找其他藉口來搪塞對方。

好不容易不計較他過去對自己及紅渡的所作所為,如今看到他不知反省,不懂道歉是何物的態度立刻又一把火湧上來,他推了一下名護啟介的肩膀反駁道:

「蛤?你說什麼?我是男人耶,你欠揍嗎?是不是沒嘗過被關在水牢中的滋味?我哥差點被我一波帶走,你也想試試看嗎?」

的臉上浮現出深潛者一族的水波狀斑痕,並以機關槍般的速度質問道,藍綠色的靈氣與清水纏繞他的身軀,氣勢十分驚人。

將自己獨有的斑痕露出,在吸血鬼一族之中代表著宣戰與敵對的意思,較弱的一方通常會馬上退縮,這個招數在威懾、挫減對方的銳氣上往往是效果超群,身為人類的名護啟介,他的態度自然也立刻軟化得像一隻聽話的狗:

「開…開玩笑的,不過…對上登太牙那個傢伙,你還真下得了手啊…他可是你哥耶?」

「有什麼不敢的?他就只是個不務正業的,而且我知道他很多黑料跟八卦…。」

話說到此處,的嘴角微微跟著上揚,眼神也從純真轉為陰險,一臉像是在看好戲的心態。

「什麼黑料?」

困惑的名護啟介以為鈴木零可能會老實地回答,想不到換來的是少年一陣擠眉弄眼的嘲諷:

我才不告訴逆雷~欸~!?

名護調皮地吐了一下舌頭,接著就把大門用力一拉,逕自跳了出去,身影消失於黑暗之中,留下在原地獨自一人、滿臉錯愕的名護

當他下一秒回過神來,奮力拉開大門一看,那位行蹤難以預測的少年已經站在竹林遍布的園間小路上,且離他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喂~你這慢吞吞的傢伙,還不快一點?」

回頭一望,大聲呼叫著名護啟介趕緊跟上,男子見狀趕緊快步上前,邊跑邊說:

「欸等一下!話都不說清楚的臭小子!」

「我是看得起你的實力,好嗎?從世界白翼聯合會結訓的你不是也很擅長情報蒐集嗎?」

鈴木零雙手叉於胸前,端倪著氣喘吁吁的黑髮男子,若有似無地挑眉回答道。

雖然他一派輕鬆,可是從名護啟介的視角看去,汨汨血絲正從的嘴角緩緩流下,少年本身卻毫無知覺。

…?你的嘴角…?」

「啊…沒事,只是被你的昇華驅動器打中我胸口的小傷而已…初代聖修院戰鬥系統的副作用可是比這個可怕千倍萬倍…你如果不問,我可能也不會發現這一丁點的血…。」

隨興地用手抹了抹嘴角,接著再度把手叉回胸前,深潛者為了在水壓極高的深海之中棲息,天生就對惡劣的環境有極高的抵抗力,雖然會受傷,但也不足以致命。

名護啟介也發現,的身上還穿著D&P的白色西裝,跟登太牙的差別僅在於領帶的顏色。

「說到這,我還是不明白你為什麼要救我…?」

「不過是救了一個身處於險境的人,難道還需要原因嗎?」

面對男子的問話,少年選擇避重就輕地蒙混過關,因為就算把答案說出口,名護啟介也不一定能夠明白他的心境。

「你明明發動一場震驚全國的武裝叛變,還義正嚴詞的說了一大堆狗屁倒灶的話…什麼要創造沒有神…沒有獵人的世界…。」

「…名護先生,你應該聽過真澄哥…不…是當年城堡背叛美好藍天會一事吧?」

深吸了一口氣,不再以全名稱呼眼前的男子,而是以較為尊敬的稱謂稱呼之。

「那當然,他的叛變牽連很多無辜的人,連你的母族…事實上也都是被他陷害的。」

長谷川真澄的叛變,是每個成為聖修院戰士的獵人必須知道的一件大事,目的是防患於未然,以及緬懷那些因這重大事件而犧牲的眾多研究學者與獵人,後面那一席話,顯然是名護想幫自己組織甩鍋的話語。

「這些事我何嘗不曉得?但你能理解他為何會這樣子做嗎?長谷川真澄在當時雖然年輕,可是藍天會之中仍有不少沿用至今的武器,都是由他參與的團隊開發甚至改良的…舉凡早期的魔族滅殺刃到後來的獵魔手槍,甚至是聖修院戰鬥系統,全都是由他們的團隊一手包辦。你說,這樣優秀而不可多得的人才,為什麼會在聖修院戰鬥系統的完成前夕選擇翻車,留下一屁股爛攤子給後來的你們收拾?」

只見的眼睛微紅,語氣說得十分激動,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是少年居然能把藍天會的過去條理清晰、鉅細靡遺地敘述得體,就像是他自己曾經歷過的事蹟一樣。

一個不是藍天會、反倒是敵對組織Checkmate Four的少年,是打哪裡得知這麼多事…?

想來想去…最有可能的也只有他那身為獵人的父親,會告訴他這些隱藏的過往。

說實話,能和白峰昂海出生入死,稱兄道弟的人並不多,況且少年方才的激情演說也不像是在撒謊,名護啟介的直覺正在告訴自己,那一位名為鈴木修的前獵人肯定不是什麼省油的燈。

將頭別向一處,避免在眼眶之中打轉的眼淚被面前的人類男子發現,也不曉得令少年傷心的契機,究竟是真澄的悲慘經歷,還是深潛者一族最終在歷史上被抹消的結局?

「……這…我也不太清楚…我只知道他本來是人類…自願被轉化成吸血鬼…。」

名護啟介意識到少年的眼淚,卻不知道該怎麼做,他想拍少年的肩,又怕這個場合不太適當,只能敷衍敷衍地回答,畢竟他與真澄都是Checkmate Four,歷史上最強大的吸血鬼都出自於此,名護也不想再額外說什麼無關緊要的話,免得死於話多。

「那背後蘊藏一個非常悲傷的故事,我就不提了…這也不是我要問的重點。」

在前方慢慢走著,過程中不忘看後方的名護啟介有沒有跟上,等到他們走過一座竹子搭成的拱橋,來到竹林之外的一片農場時,名護甚至還在思考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算了,怎麼樣都猜不透,還是老實說不知道吧。只見名護對著前方的白西裝少年反問道:

「…關於他為何要叛變的原因,會長也沒跟我們說過,莫非你有找到什麼答案?」

「看來你也被蒙在鼓裡很久了吧…?那就恕我就實話實說了…。」

鈴木零原先插於胸前的手轉而放進了口袋裡,表情突然變得十分嚴肅。

「總歸一句話…都要怪我那蠻橫驕縱又嗜血的父親,還有吸血鬼一族的最高權力機關.元老院從上古時代便流傳至今,迂腐又八股的Checkmate Four升變制度。」

元老院升變…你是這樣才變成女王的…。」

「什麼女王!?是皇后!我再鄭重聲明最後一次,我是男的!」

看來這次是真的快被名護啟介的白目行為給氣炸了。

「你突然發什麼飆啊?念起來不是都差不多!?」

「不一樣好嗎!?」

原先沉默平和的氣氛又陷入劍拔弩張的膠著態勢,看來這兩個人就算和解了,也很難好好相處。

話又說回來,這是名護啟介第一次跟Checkmate Four、同時又是王族的成員有這麼長時間的互動與對話,雖然白峰天斗很早就已提及過鈴木零的感情表現跟尋常人類沒有兩樣,但在實際的對談之下,名護啟介察覺少年的情緒甚至比都市裡居住的冷漠人群還要鮮活許多,若不是他身分已經曝光,以及聖修院戰鬥系統依舊在釋出惱人的震動警報,也很難發現鈴木零身上的特異之處。

鈴木家的農場非常廣闊,其中生產著各式各樣的農產品,在少年的帶領之下,他們先是抵達鈴木修可能待過的馬鈴薯種植園,卻沒看到鈴木修的蹤影。

「等等,太暗了,我開個燈。」

深夜,毫無月光的天色伸手不見五指,在沒有光源的情況下什麼都看不清,名護啟介利用了聖修院系統的手電筒照明功能,頓時照亮了昏暗的農場小路。

兩人打算沿著田園之間的產業道路繼續前行,不過此時鈴木零卻停下了腳步,他指著前方的小路與田地的邊界謹慎提醒道:

「我以皇后之力在這片土地上施展了驅逐結界,不過我能力有限,隔離術的有效範圍至多到這塊馬鈴薯田以內,再過去就可能有怪物出現。」

的表情明明是一臉正經,不過說話時那明顯的抑揚頓挫及恰到好處的押韻斷句,彷彿是在舞台上表演即興的Rap技巧,惹得名護啟介一頓發笑,並指著少年道:

「呵,你說話還帶押韻呢…但我也不怕,因為這裡就有一隻。」

「哈…哈哈哈…這一點也不好笑,走啦!」

鈴木零苦笑幾聲,接著催促名護啟介往光源充足的小路前行。

…砰!

兩人都還走沒幾步路,不遠處的前方就突然傳來一聲巨大的槍響,回音極其雄厚,聽起來並不像是普通的自動手槍或左輪。

霰彈槍!?那邊發生了什麼事!?」

名護啟介聽見清楚的爆裂聲,至此他非常確定剛剛的巨響就是具有強大殺傷力的霰彈槍,不禁睜大雙眼、大聲地對著佇立於前方的少年問道。

「是我老爸!他可能遇到什麼危險了!快點跟我來!」

立刻拔腿向聲音的方向狂奔而去,向左轉入另一條產業道路,名護則牢牢緊跟在後,深怕會追丟,只是每往前方的田間小路深入一點,從聖修院戰鬥系統傳來的震動就越發明顯。

名護不得不相信少年說的沒錯,這附近恐怕有魔族出沒…。

少年則是一邊奔跑一邊不斷地搖著頭,非常擔心純粹用奔跑的速度,會來不及趕到鈴木修的所在之處,他也透過自己獨特的感知能力察覺到他們所踩的土壤之下有一條豐沛的地下水脈流過,那條水脈也是灌溉整座農場的源泉。

名護啟介,你會衝浪嗎?

「學過一點,怎麼了?」

「那就…抓緊我,然後踏穩了!」

鈴木零二話不說地拉住名護啟介的手,接著加速了往前奔跑的速度,準備施展絕無僅有的御水之力

少年將自身所有的念想都集中於這片土地之上,雙瞳皆發出耀眼的水藍色光芒,亞麻色的頭髮也於暗夜之中閃閃發亮。

「唔喔!?」

無盡的水流開始從地表下源源不絕地湧出土壤,頓時將整條小路化成一條湍急的河…但神奇的是,他們兩人此刻皆是浮於水面之上,衣服也都是乾的,並沒有因此而濕透。

「喂!不要放開!你會被沖走的!」

鈴木零發現名護啟介的手開始因對於未知事物的畏懼而動搖,有即將鬆開的跡象,趕緊大喝一聲,並將他的手握得更緊,深怕他真的會被這條狂暴的河所吞噬。

少年向著黑夜伸出另一隻空閒的手,一條綿延不斷的淡藍色水柱從他的手中噴出,直到勾住了樹枝之類的物體之後才收緊,雖然是由水組成,看似柔軟又脆弱,實際她的作用就像一條堅固結實的粗壯繩索。

少年一手緊握著水柱,另一手則牢牢抓著名護啟介,依舊不忘回頭問道:

「準備好了嗎?這條水流會呼應我的意識,帶我們到老爸那裡!」

「嗯!快點去找你的父親!」

水面迅速隆起,如波濤一般洶湧,與少年手中的那道水流一同乘載著兩人迅速前進。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
骯,是截水神功啊[e40]
2022-07-08 11:47:39
時野理奈.りな
沒錯xD
2022-07-08 18:19:04
虚ろな光
說到汗手摀嘴 不知為何想起一個不好的經歷QQ

有御水之力 這種菜很方便的ㄚ(被打
2022-07-08 16:30:40
時野理奈.りな
種菜種水果洗澡澆花等舉凡要用到水的活動都很方便xD
2022-07-08 18:19:38
伊休紀
名護平常看起來很勇 在未知事物前挺聳的呢ww
2023-11-16 20:48: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