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三十一、喬.瑪瑞爾

多多史萊姆 | 2022-07-08 00:38:09 | 巴幣 6 | 人氣 182

連載中塔薇希雅見聞錄(舊版)
資料夾簡介
這是在塔薇希雅中,一名被稱為斐蘭.風鈴的精靈女子所寫下的,關於她與夥伴們的見聞,以及她們的成長。

三十一、喬.瑪瑞爾

  「為了後世的你們而寫,了解我的軌跡的記錄……開玩笑的!這之類的話,在看到書名的時候就該知道不會有啦!至少,這是關於我所知道的塔薇希雅,斐蘭·風鈴角度的,塔薇希雅風情與文化觀察——也就是,《塔薇希雅見聞錄》!」

  前言很重要,對一本書來說,開門見山是重中之重,一定得要很慎重的——但這段卻是斐蘭在心不在焉的時候寫的。她當時不怎麼專心在眼前的事情,分了心寫了這些,但也沒有在留心自己寫了什麼東西。在這種狀態下寫出來的前言,玩笑性質很濃厚,可能她也不覺得這些字意義多大,就只是單純的把自己會說的話寫出來而已。

  比起正經的記錄,更像是日記。

  她大概壓根沒想過,在很久以後的將來,會有很多很多的生命,搶破了頭都想看看這本她沒怎麼認真寫的書,看看裡頭隱藏著的魔法脈絡。

  她也大概沒想過自己那麼夭壽,居然沒把自己最有價值的學問寫個簡單的概論……但那又都是後話了。

  這段文字,是在她在等待現在在她眼前的這個青年的時候寫的。

  捲了捲微微垂下的鬢髮,看向髮梢透明之處。斐蘭停下了筆來,因為她等待的是一個人,而他大概來了。她聽見的腳步聲不輕不重、不遠不近,但她坐在包廂裡,不會有人無故闖來,不管腳步聲是輕重緩急四種其一的哪種都無所謂,只要出現了就代表有很大的可能性。

  而她猜中了,判斷正確。

  「您好,斐蘭小姐。」
  溫潤的嗓音呼喚著,眼前的青年名為喬.瑪瑞爾。

  冒險者,少見的身在這拉緹之森裡卻不是精靈的存在,是個人類。

  聽小千說,他現在大概三十好幾了,她剛認識他的時候,才只是個小不點而已——是說,他們有至少二十幾年的交情?
  
  斐蘭聽見這個訊息的時候,還是蠻震驚的,但是仔細想想,好像也只有她這種超級窩居族,才會七十幾年完全沒有任何朋友。

  但是這裡要重申一下,還是有朋友的好嗎!
  只是是筆友啦,兩個月一次信件往來的筆友……啊,說到這個,那位筆友可能要很久才會收到回信了。

  喬.瑪瑞爾,這次受了千的委託,擔任斐蘭的冒險啟蒙導師。

  眼前的金髮青年露出了無奈的笑容,望著不知道何時走神的斐蘭,彈了個響指。

  「走吧,斐蘭小姐。」
  喬的微笑很是和煦,雖然他的面容稱不上頂級俊秀,但藉著這個溫溫和和的笑容,他也能多多少少擠進「帥氣」這個程度。

  「差不多該為任務作準備了。」

  「呃,我們要這麼快進入正題?」

  喬輕笑了兩聲。
  「任務有時效性的,我們得要著急點了。」

-

  斐蘭一直認為生活在精靈主要活動的領域,所謂的「木城市」中,對於時間的敏感度會變得很遲鈍。

  她想,那並不是只有因為外界變化,例如日照、風和雨量改變不明顯的緣故。生活的步調和體感上的差別,也是她能夠明顯感受到的差距。

  作為元素精靈的七十年,能夠明顯感受到時間的流逝非常快速,至少和自己印象中的很不一樣。

  她想,或許這就是種族間的差異吧?

  就如現在,在暗無天日的木村莊、鋪天蓋地的葉海之下,斐蘭也會輕易地忘記一些簡單的事情——像是,自己可以很輕鬆的看穿黑暗,也可以很簡單地適應光明,但人類恐怕是沒有辦法那麼簡單的吧?

  這件事情,是在前往裝備店的路上,斐蘭很偶然地看見了他雙眼中的魔力氣息,才驚覺的事情。
  矮人和精靈這兩個種族都是熟悉黑暗,與黑暗為伍的種族。但人類大多都沐浴在光明之中,有些平凡者,終其一生或許也不會有一次清醒的沉浸在黑暗裡半天的經驗。

  生命之間的差距,有的時候就是這麼微小但巨大。

  也就是說,精靈、人類、矮人、耳族,各自所體會到的世界,可能並不是同一個樣貌的。

  或許他們各自以為對方與自己活在同一個平面,實際上,卻像抽屜一樣。
  有大有小的抽屜,看似同一個平面,實際拉開來卻是不同的深度。

  或許就是這樣,才會誰都沒有辦法完全的互相理解吧。
  ––扯遠了。
  斐蘭的走神僅只一瞬之間,否則,她沒有機會去想。

  因為眼前的喬.瑪瑞爾,很是認真的對著自己的專業領域滔滔不絕,這種狀況下,她是不可能會走神的。


  「具體的狀況我大概了解了,不過……」

  一人一元素精靈,在前往裝備店的路上。踏著由藤蔓與枝條構成的堅固橋梁,斐蘭的心思並沒有如往常那樣肆意行空,而是將思緒投注在眼前的青年身上。

  喬.瑪瑞爾。
  聽說是貴族出身。這裡的「貴族」,並非現在意義上的皇親國戚。

  在人類的帝國,皇帝與上流人士在現在會被稱作「貴族」,但若是在以前,會更多的被稱作是「皇族」或是「王族」。

  而瑪瑞爾一族,則是更古代意義上一點的「貴族」。

  貴族那時的意思是「高貴者的族羽」,所謂的「高貴者」,在當時的定義上也只有一種而已。

  所以說,所謂的「貴族」,追溯它的足跡,肯定都會發現一兩個與某個神親近的存在。

  瑪瑞爾就是這種家族——事實上,從姓氏也能很快的分辨「貴族」家族和普通人的差別,就在於「貴族」的姓氏文字,肯定是某個古代語言的音譯。

  諸如主掌蒂希爾聯邦的蒂希爾家,也是「貴族」,是跟自然之父有不淺聯繫的「貴族」。

  像這樣的「貴族」,就斐蘭所知,還沒聽過有哪個是已經沒落的。
  每個家族都赫赫有名的,這樣的「貴族」出身,是怎麼樣的經歷讓這樣的喬.瑪瑞爾會選擇冒險者這條道路,也是不太尋常的決定。

  斐蘭對於冒險者的印象是……

  「斐蘭小姐,我想問妳,妳對冒險者的了解到什麼程度。」

  嗯,斐蘭對冒險者的印象,對冒險者的理解,就是整天跑來跑去。
  這裡那裡的任務解決完,換下一個地方,率性又自由的大型遊民群眾。

  當然,這種話面對從業人員是說不出口的——所以,斐蘭這麼說。

  「挺忙碌的吧?畢竟……不管是保護、剿滅魔物、魔獸或野獸,還是探索地下城,都有時間限制。」

  「呵呵,說中了一半吧?」

  一前一後走著的兩人,領在前方的喬輕笑著,轉頭道。

  「如果想藉由這一行名利雙收,確實會很忙碌——但是更多的,必須是謹慎。」

  「斐蘭小姐覺得冒險者應該注意的事情有哪些?」

  斐蘭意識到了,與喬的互動必須注意他的每句話語,從他的表情、敘述裡讀出他想表達的事情,和想要釣出來提的概念。
  以學習的角度來說,他很能有效的吸引學生的注意力,他會是個好老師,或許。

  「安全優先?再來要以完成任務為重,然後盡可能在工作時間外精進實力……」

  喬的笑容雲淡風輕的——意外的,令人有點心生不悅,就好像她提出來的事情是早在他預料裡面一樣。斐蘭對此渾身不舒服,不明所以的不舒服。

  但既然是千欽定,要自己從他身上學東西,那肯定得要耐住性子的。

  喬的眼底微弱的閃過一絲微光。

  他旋即轉過頭來,面向一棵外貌上非常樸實的樹居。
  「哎呀,到了。」

  喬的手指一指,斐蘭沿著他指間所示的方向追跡一看,看見一個小木匾額,上頭寫著「埃特之袋」。

  ——「埃特」是傳說中的珍藏與寶藏之神,簡稱的話,就是收藏品之神吧?看來這家店的主人不止口氣很大,還是個異教徒。
  這家店還沒被抄掉大概有很多重原因吧。斐蘭這麼猜測,但始終不覺得這麼跩的店名,在幾乎百分百的種族構成都是精靈的這個艾利尼,還有什麼逃過被砸店的方法。

  斐蘭看到那匾額的瞬間就笑了出聲來。

  喬也會心一笑,很快的進入狀況,充當解說員。
  「這間店是默默無名,但品質很好的裝備店。另外,店主是眷顧者,店內有『埃特』神自己設立的神龕,那個神龕就算是無信仰者也能看出來它的非凡。所以就算生氣,大概也沒誰敢砸。」

  隨後,金髮青年輕輕的咳了兩聲,沒有忘記剛才的談話內容。
  他很輕描淡寫的講了一個斐蘭現在才知道的知識——「埃特」神,居然還活躍著,還有眷顧者?

  「斐蘭小姐,您講對了。」

  「這些都是我們最一開始會做心理假設——不參與贏不了的戰鬥、不做會虧錢的事情,也不做能力之外的事情。」
  「必要的時候,什麼都可以捨去……這就是我們,冒險者。」

  但那和小千表現出來的冒險者風範有一點落差。

  喬的綠色眸子中,似乎仔細地映照出斐蘭的疑慮。他讀出了她的表情,有些無奈地微笑。

  「您是不是在想,千女士好像都不這麼做?」
  斐蘭眨了眨眼,有些驚訝自己心裡所想的被他猜中。她挑了挑眉,點了點頭,承認了自己確實這麼想。

  喬微微聳了聳肩。

  「我想,她只是有的時候很任性吧?」
  不需要時刻戰戰兢兢地為著自己著想,偶爾可以懶散一點——其實,或許也是一種實力的表現。

  冒險者,是這種職業。
  幻滅了嗎?斐蘭自問著,好像……倒不至於吧。
  不如說,她早就知道了
  呆站在店門前,卻沒有幾個精靈經過,證明了這裡是個冷清的地方,它確實默默無名。

  喬的手抵在門上,轉頭對著斐蘭道。

  「呀,不知不覺就說多了……我們做點正事吧。」

  這種高危險的職業,本來就應該要有這種覺悟。

  事實上,能夠落到冒險者手頭上的工作,也大概不會是什麼太重要的事情。不會是那種重要到如果沒能完成的話,就會有誰無辜的遇害的重要大事吧?

  冒險者不是軍隊,也不需要當英雄。沒有不能後退的理由,所以必要的時候可以退得越遠越好。
  很適合我嘛。斐蘭這麼想著。
  在她再度走神之際,他已經推開了門扉。

  「打擾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