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創傷後壓力症候群23

阿曦 A-Xi | 2022-07-06 20:47:55 | 巴幣 0 | 人氣 85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61年3月3日,凌晨一點,黑教堂,北棟


兩天過去,檸檬還沒從車禍的陰霾中走出。小羽醒了,也徹底崩潰。母親和弟弟身亡,主謀又是父親,得知真相的小羽將自己封閉。哪怕檸檬鼓起勇氣、想去醫務室看她,也被小羽拒絕,她什麼人也不見。

另外,或許因為失望,檸檬這兩天沒看到羅笙。這樣最好,檸檬不想見他,更別說滿足他的期望。神與畜才是她的家,她的心依舊在水果塔,而不是蜘蛛。

「……?」

突然,檸檬聽見房間的窗戶,傳來「噠!」的一聲。她以為自己聽錯,直到第二聲「噠!」,檸檬才從床上下來,小心翼翼地走到窗邊。

一名穿著深藍色外套、外套帽子蓋住頭的人,正拿小石子扔她的窗戶。檸檬很驚訝,對方竟然是賴梓柔──賴霜原的女兒,也是不穿教袍、特立獨行、薩拉凱爾教的異類。

由於立場尷尬,從檸檬來黑教堂後,賴梓柔一直避免與她接觸。如今三更半夜、用這種方式來找檸檬,檸檬也覺得不可思議,況且她的房間在十二樓,賴梓柔是怎麼丟的?

「……。」

賴梓柔沒有說話,用手示意某個方向後,便快速離開。檸檬避開監視器,用最快的速度離開房間、來到賴梓柔示意的地方──墓園。這裡人煙稀少,尤其三更半夜,連巡邏的機器人都不會過來。賴梓柔不愧是賴梓柔,在黑教堂這麼多年,知道什麼地方最安全。

「我就直說了。」

一見面,沒有噓寒問暖,這位酷酷的表姊問檸檬:「車禍的事發地點,妳回去看了嗎?」

檸檬一愣,「沒有。」落寞表示:「……我根本不想看。」

看檸檬一臉消極,賴梓柔沒有動怒,也沒有安慰。她沒有羅笙狠心,可以理解檸檬想逃避的心情,畢竟賴梓柔自己,就是逃避的代名詞。

「一下子就好。」

賴梓柔沒有平時強勢,口氣反而變得委婉,問檸檬:「我想給妳看個東西,介意一起走嗎?」

「……。」

檸檬遲疑很久,才終於點頭。賴梓柔帶著她,從墓園鑽進一條隱密的小徑,隨後穿越樹林,往亞茲拉爾山的方向走去。

「冰河叔叔還好嗎?」

路途上,賴梓柔不知是想閒聊,還是出於其他目的,竟然問起賴冰河的事。

「我不知道。」

檸檬搖頭,誠實回答:「車禍後,他不知道怎麼了,一直關在房間。」

「看來他沒告訴妳。」

賴梓柔一邊跑,一邊跟檸檬說:「白化症是冰河叔叔的心魔。小羽的家人死,他覺得是自己的錯。」

檸檬張大眼睛,問跑在旁邊的賴梓柔:「什麼意思?」

「賴梓綾不是我妹妹,她是冰河叔叔的女兒。」

「……!?」

「冰河叔叔和雪檸姑姑吵架,也是因為這件事。」

賴梓柔體力很好,可以一邊跑步、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話。看到這麼小的檸檬跑在旁邊,還能跟上自己的速度,賴梓柔判斷,檸檬的身體已經異於常人;檯面上的運動選手,體力恐怕都沒她好。

「我爸他們三兄妹,都是夏家做出來的人造人。」賴梓柔問:「妳知道這件事嗎?」

「……!?」

不用檸檬說,賴梓柔看表情就知道答案。看來很多事,神與畜還沒告訴檸檬,或者,不想讓她知道。

「繼承『睡鼠』的人是冰河叔叔,不是我爸;賴梓綾的水果塔,只會來自冰河叔叔,不可能是其他人。」

賴梓柔一說,檸檬就問:「那為什麼……?」

「那是一場鬧劇。」賴梓柔解釋:「一開始,錯的人確實是冰河叔叔。他年輕時不聽我爸勸,玩得很瘋,讓一個女人仗著自己懷孕、跑來敲詐。冰河叔叔壓下這件事,用錢打發掉對方,以為事情已經結束;殊不知,那女人又去找我爸,同一筆錢想賺兩次,讓我爸知道這小孩的存在。」

賴梓柔嘆氣,表情很厭世。

「看教義就知道,薩拉凱爾教反對羅琳娜、反對水果塔,我爸不允許『睡鼠』的繼承人出現,但薩拉凱爾這麼多教徒,哪知道什麼水果塔?我爸必須用別的東西妖魔化她,就是白化症。」

「……!」

聽到這,檸檬終於明白,為什麼一聽到小羽的弟弟是白子,賴冰河的打擊會這麼大。要不是賴梓綾,賴霜原不會編出這些藉口;就是因為教徒相信,小羽的媽媽和弟弟才會死。


錯的不是白化症,是他。

這是一場騙局;因賴冰河而起的騙局。


「當年,冰河叔叔找雪檸姑姑討論,但雪檸姑姑想把小孩帶回神與畜,冰河叔叔沒有答應;誰知東窗事發,雪檸姑姑非常生氣,兩人因此大吵一架,一直到雪檸姑姑死,他們都沒再往來。」

「……。」

檸檬的表情越來越緊繃。賴梓柔覺得自己說了太多,正想轉移話題,檸檬突然自己開口,跟賴梓柔說:「我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賴梓柔問是什麼,檸檬回答:「B區的某座教堂,天花板掉下來,壓死了唱聖歌的人。」

檸檬沉默三秒,「……我不知道這世界有沒有神。」又停頓三秒,「如果有,祂為什麼要讓這種事發生?」

賴梓柔聳肩,「也許神喜歡殺人。」

「為什麼?」檸檬不懂,「祂以此為樂?」

「不。」賴梓柔糾正:「是力量。」

「……?」

「追求強大,宰制一切──人類渴望如此,神又何嘗不是?」賴梓柔看向檸檬,「作為神與畜,妳想變強、追求力量,不也是想成為宰制的一方嗎?」

「……。」

檸檬說不出話。她只知道變強,卻沒想過為什麼要變強。當擁有力量的那天來臨,自己會不會跟神一樣,去用教堂的天花板、砸死無辜的人?

「到了。」

終於,賴梓柔和檸檬來到事發地點。兩人沿著山壁滑下,地上依舊有焦黑的痕跡。檸檬彷彿看見燃燒的車子、打不開的車門、困在車裡的小羽……她阻止自己回想,厭惡地移開視線。

「妳看。」

摸著山壁,賴梓柔打開手機的手電筒,指著其中一塊碎裂的岩石。檸檬起初沒看出什麼,直到聽見岩石的縫隙傳出風聲,才意識到不對勁。

「兩台車掉下來,都砸到這塊石頭,才裂了一個口。」

賴梓柔讓檸檬拿著手機,兩手抓住岩石。檸檬正要問,賴梓柔一個使力,竟徒手將──少說也有一噸重的──岩石移開。檸檬當場傻在原地。

「呼!」

賴梓柔甩了甩手。雖然喘氣,但她的表情不像剛移開一噸的岩石,而是把兩桶礦泉水搬回家裡,看起來游刃有餘。

「……妳是哥吉拉嗎?」

「什麼哥吉拉,沒禮貌。」

移開岩石,後面竟然是黝黑的山洞,高度和寬度都不小。檸檬用手電筒一照,地上有輪胎的痕跡。

「裡面還有一扇門,但要輸入密碼,又有警報系統,我沒有碰它。」賴梓柔說。

檸檬用蜘蛛糖的系統掃過一輪。其實,這塊岩石也是個門、需要密碼,但從外面看不出來,沒有警報系統。恐怕設計的人也沒想到,會被人徒手掰開。

跟黑教堂內部一樣,山洞使用的所有系統,雖然屬於前端技術,但在蜘蛛糖面前,像把章魚燒裡的章魚挑出來一樣,連檸檬這樣的菜鳥蜘蛛,都能輕易破解。

兩人走進山洞,賴梓柔也拿下外套帽子,露出她的黑色長髮。隨便用手一梳,大旁分的瀏海怎樣都好看。檸檬真心覺得她的表姊很酷,可惜是一隻哥吉拉。

沒多久,她們看見賴梓柔說的門,和山洞一樣高、一樣寬,看灰色的質地,似乎是某種金屬製成,看起來堅不可摧。

「有什麼好辦法嗎?」賴梓柔說:「直覺告訴我,這裡面一定有我爸,不想被人看到的東西。」

「……。」

檸檬舉起雙手。賴梓柔覺得奇怪,這女孩突然不講話,還在空中比手畫腳,好像在……排列?賴梓柔看不見她在排列什麼,或許是方塊、圖形,只有檸檬自己知道。

不難猜,檸檬在破解這扇門的密碼。賴梓柔沒想太多,直覺這是檸檬的天賦──跟李晴煬的讀心術一樣,神與畜每個人都有,賴梓柔並不意外。

「完成。」

檸檬一說,沉重的大門伴隨震動、緩緩開啟。她不是破解密碼,而是用蜘蛛糖駭入整個系統,奪取所有設備的控制權。檸檬和賴梓柔往前走,前方一片漆黑,腳邊、牆上卻有東西在閃爍。

「開燈。」

檸檬提出指令,整個空間剎那明亮,兩人瞪大眼睛──剛才在漆黑中閃爍的,是一根根比人還高的水晶柱,還有翡翠、瑪瑙、紅寶石、琥珀、鑽石……各式各樣的礦物,充斥於籃球場大的空間。

「……!」

同時抬頭,賴梓綾倒抽一口氣,檸檬摀住嘴巴。正前方的牆壁、距離地面五公尺高的地方,一個嬌小的人被釘在上面。他的半邊臉破碎,兩腳都沒有小腿,一隻手的手腕消失,殘存的身體到處是坑洞,破碎的裂面有水晶、鑽石、寶石、翡翠、琥珀……沒有血,沒有肉,也沒有呼吸。

「天啊……!」

檸檬的任務,是找出薩拉凱爾教反抗艾莉絲體系的證據,但她沒想到,會因為一場不愉快的車禍找到、又是如此致命的證據。


小約翰。

第一代水果塔「睡鼠」──小約翰。


令白絃為之震怒、不見的那具屍體,被檸檬找到了,就在亞茲拉爾山。

第一代水果塔「睡鼠」,死後不得安寧,甚至,淪為後代斂財的工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