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81)

戴斯蒙 | 2022-07-06 17:12:59 | 巴幣 1558 | 人氣 395


  將米涅瓦復活,這件事情真的能辦到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米涅瓦都已經死了六萬年了......

  「這還真是有趣的想法。」天罪露出了感興趣的表情。

  「但是等等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你說的那位米涅瓦就是侵蝕本體對吧?另外一位侵蝕,也就是你的妹妹?」

  「是的,伊文潔琳,妳講的都沒錯。」

  「所以說如果幫你的妹妹復活的話,那麼侵蝕也能獲得解決,我這樣想應該沒錯吧?」

  米林斯點了點頭。「侵蝕是我們的憎恨形成的,一旦米涅瓦復活,那麼她自然就能重新控制住那股憎恨,只要她控制住憎恨,那麼你們就不會再受到侵蝕的攻擊了。」

  「這樣子的話就再好不過了,那麼讓我也來協助你們吧!要讓人復活的話,肯定需要我的幫助吧?雖然會有點代價,但復活米涅瓦這件事情就包在我身上好了!」伊文潔琳充滿自信的在她的胸口上拍了拍,確實,身為大司祭的伊文潔琳擁有復活別人的神力,但我不知道這股力量在這個事情中能發揮多少。

  「很謝謝妳,但這件事情妳的力量是沒有用的。」

  「咦?」

  「因為要依靠現在的神來復活古代人類是不切實際的,因為古代人類的力量比現今的神還強大,現在的神根本就無法復活古代人類。」天罪如此解釋著。

  「那這樣的話,要怎麼復活米涅瓦呢?」

  「比較簡單的辦法,就是由我來進行復活了,我想米林斯你原本也是做這個打算的吧?」

  「是的,除了妳跟兵器之外,我想不到其他人可以做到這件事情了,而且我想你們也有理由幫助我們才對。」

  「恩,我們是有理由協助你們,畢竟我們有想要從你們身上知道的事情,如果有活著的古代人類,那麼會更方便的得到資訊。」

  「我從施提芬身上知道了妳們想要知道了訊息,但我得老實告訴妳,我們並不知道有關於賽希莉亞號之後的動向,不過相對的,我可以交出聖殿給你們。」

  聖殿?什麼是聖殿?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是聖殿,但天罪顯然知道是什麼,她很爽快地就答應了米林斯的提議。

  「很好,我會協助你們,幫助你們復活米涅瓦,只限於米涅瓦的靈魂還存在的情況下。」

  「那太好了.....

  「但是,整個計畫中我不同意讓施提芬進入侵蝕中尋找米涅瓦的靈魂,那太危險了。我不能忍受著失去施提芬的風險,如果僅僅只是尋找米涅瓦的靈魂的話,那我也能辦到,這件事情交給我來做就行了。」

  咦?既然天罪也能做的話......

  「不,如果妳真的能做的話,妳跟兵器早就動手了,你們不能做,一定有什麼理由讓你們到現在不能對侵蝕深入探索。侵蝕裡面存在著古代人類的靈魂這個假設你們應該也有做過,但沒有進行搜索一定有甚麼理由存在,我想就算妳現在說妳可以搜索,但實際上還是不能,對吧?」

  面前的天罪嘆了一口氣,似乎是被米林斯講中了,所以是什麼理由導致天罪不能深入探索侵蝕呢?

  「一但我打算深入的探索侵蝕,就會刺激到侵蝕,侵蝕在那瞬間就會從大陸的各處開始出現擴張,會造成不小的損害......黑帝斯不願意造成過多的傷亡,而除此之外,就這樣刺激侵蝕對於內部可能存在的靈魂也不是沒有風險的。」

  「你們竟然顧及到了一般的民眾嗎?」米林斯驚訝地說,顯然這對他來說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我認識的天罪來說,她顯然是會不顧一切的那種人,但她剛剛也說了,顧及一切的是黑帝斯,所以這其中不願意傷害人們的人,是黑帝斯這個人。

  「嘛!總而言之,雖然這一切有著黑帝斯的約束,但我更不想看到施提芬出事,所以就算我會受到些懲罰,我也願意代替施提芬去做這件事情。」

  天罪......

  「我能感受到妳對施提芬的愛,但施提芬自己也有選擇的權利,也許......是你們兩個人自己該好好談談的時候了。」

  身體的掌控權回歸到了我手上,這個米林斯!在這時候將身體交給我,不是擺明了把問題丟給我嗎?

  天罪瞇起了眼睛看著我,我則是吞了吞口水。

  「施提芬?」

  「痾!是!」

  「所以是你自己決定這種送死般的行為的嗎?」

  「恩,是我跟米林斯討論出來的,我從第一次在侵蝕中看見米涅瓦時就已經做出決定要親手救出她了,如今就算知道繼續向前進會有性命危險,但我也會踏出那一步只為了拯救我在侵蝕中看見的那個女孩。」

  「你知道你這麼說我會忌妒的。」

  「不,妳才不會,妳一直知道我最愛的人就是妳了。」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沉默地看著彼此,不知道過了多久,天罪才嘆了一口氣說:「看樣子是無法阻止你了。」

  「是的,不管怎麼說,妳都無法阻止我,畢竟這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那好吧!那麼為了完成這件事情,我會盡量的幫助你們,機器方面的事情,我會處理好的,不過這需要一點時間,理想鄉他們的生產速度也沒有那麼快。」

  「欸?欸欸欸欸?天罪,妳就這樣決定讓施提芬去做危險的事情了嗎?」伊文潔琳一臉驚訝的問著。

  「嘛!畢竟他已經下定決心了啊!如果我這時候在堅決反對的話,那說不定就來迎來第一次夫妻吵架了呢!我可是不想吵架的,你呢?」

  「我也是。」我笑著說。

  「但、但這可是有可能會死掉的事情啊!」

  「恩,確實是,但我相信施提芬,他一定能活著回來的。」

  「這、這樣啊......

  「話說回來,伊文潔琳你擔心什麼呢?那是我老公又不是妳老公,緊張什麼呢?」

  聽到天罪的話伊文潔琳直接翻了白眼,然後將手舉了起來......那戴在無名指上頭的戒指真的是非常顯眼阿......不,是說她怎麼還戴著?

  「在別人眼裡我也是他老婆好嘛!我可不想年紀輕輕就守寡了!」

  「噗!差點忘了這件事情,所以施提芬你一定要活著回來知道嗎?要是沒回來,至少就會有兩個女人為你守寡了。」

  「咦?只有兩個?」

  「當然了,瑪蘿她們跟你連婚約都沒有呢!」

  「喔,也是喔!」

  「但是話說回來,要引發侵蝕這件事情,要怎麼收尾你們想清楚了嗎?」伊文潔琳轉為認真的表情問著。「而且不只是收尾,該在哪裡引發也是個問題,選擇好地點了嗎?」

  「我跟米林斯還沒想過這件事情,不過地點的話,應該會選在遠離人煙的野外吧?」

  而且到時候讓天罪一起跟著來應該就萬無一失了。

  「選擇遠離人煙的野外應該就沒問題了,到時候記得通知我讓我也參加。」

  「妳參加幹嘛?」

  「聽起來就很好玩啊!」

  我記下了,到時候肯定不通知她。

  「話說回來,這件事情跟瑪蘿她們商量也比較好吧?人多會比較好辦事,什麼事都讓天罪來處哩,天罪也太可憐了吧?」

  「這件事情有能夠讓瑪蘿參與的地方嗎?」我對著天罪問著。

  天罪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思考道:「雖然很少但也不是沒有,那麼要讓他們加入嗎?」

  「我不知道,妳看著辦吧!」

  「恩.....那我看著辦吧!」

  「哪最後的問題是,最後誘發侵蝕後,你們該怎麼收尾呢?你們要誘發的是跟泰雷斯雷吉斯一樣大的侵蝕沒錯吧?那麼大片的侵蝕在沒有神的幫助下,應該是無法收尾的吧?」

  「這妳不用擔心,這件事情靠天罪一個人就有辦法了。」

  「痾......」伊文潔琳望向了天罪,天罪對著她點了點頭。

  就消滅侵蝕這點小問題,交給天罪來做就行了。

  「那麼,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吧?」

  「我沒有了。」

  「我也沒有了。」

  「那麼,米林斯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我也沒有要補充的。』

  「他也沒有要補充的,那麼今天就這樣了......

  就在我要說大家解散各自去休息的時候,傳來了敲門聲。

  「大司祭大人。」

  從門外傳來了呼喊伊文潔琳的聲音,大概是因為在隔壁找不到伊文潔琳所以跑來我們這裡找吧?

  伊文潔琳走到門邊將門打開,門邊的人跟她講了一些話,聽完之後她將門關上,然後一臉開心地走了過來。

  「他們說伯父醒過來了,要不要跟著我一起去審問看看?」

  「好,走吧!」

  我都還沒回答,天罪就一臉開心地答應了下來,既然她們兩個都去了,我似乎也沒有不去的理由,所以我也跟著一起去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