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28

久遠之湮 | 2022-07-06 01:42:23 | 巴幣 112 | 人氣 134

連載中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資料夾簡介
劉宥過勞出意外後,穿越到了一個星際世界 穿越就算了,連種族都換了是怎麼一回事! 自爽、滿足個人萌點用 無邏輯、無三觀、無文筆的三無產品


鯊鯊是劉宥醒來第一眼見到的東西,再來是盯著投影屏幕、渾身低氣壓監督醫療團隊的安德里亞。

他頭很痛,身體充滿被掏空的虛無感,只能弱弱的向男人出個聲:「唧?」

「您醒了?」聽見病床的異狀,安德里亞趕緊向前拿過鯊鯊,捏著玩偶的雙鰭,乾巴巴的扭著玩偶哄道:「已經沒事了。」

鯊鯊的造型太像劉宥在某北歐賣場買來放在雙人床左右兩側的玩偶。他伸出兩隻前爪,抓住鯊鯊的鰭邊。

安德里亞立刻止住動作。

劉宥放開鯊鯊,改為用爪子戳了戳鯊鯊的腥盆大嘴,醫官持著虛擬屏幕向安德里亞報告:「陛下精神力使用過度,短時間內可能會覺得頭痛不舒服,不過這不是壞事,陛下的精神力上限增加了一個幅度。」

「唧。」

劉宥在虛擬屏幕上見到一個大字躺的自己。

安德里亞無奈的看著他,「陛下,您真聽懂醫療官吉斯向您解釋了什麼?」

「唧。」他不明白。一隻幼蟲又能知道些什麼?

安德里亞到也不著急解釋精神力。他把鯊鯊蹭到劉宥的懷裡,讓幼蟲抱住玩偶後,回過頭來安排後續的休養事宜。

劉宥被安排到安德里亞的單獨艙房。安德里亞平時都在艦橋,夏莉怕他們的小陛下無聊,整理一台光腦給他,並教會他們的小陛下如何使用。

於是,劉宥滑了幾下熟悉後,便拿來看劇了。

不是他在說,星際年代的劇三觀雖然先進,但觀眾的喜好仍不脫離各種經典的本質。這齣《邊境的那點事》是近期爆紅的劇集,不但滿足觀眾對於邊境的幻想,更滿足觀眾對於蟲族最高指揮官感情世界的好奇。

劉宥不會承認看到安格爾的原型是安德里亞才選擇這部熱門劇,他絕對不會承認這件事情,也不會承認他對安德里亞的一切感到好奇——他倒想知道,這一蟲之下、萬蟲之上的蟲族,有什麼他不知道的秘密。

但沒想到人家非常盡職,關掉他的虛擬影像不說,還想開啟他的啟蒙教學。幸好對方還算有良知,見他沒興趣,轉而開始解說他們這趟航行的目的地。

「唧唧唧?」為什麼要去聯盟呢?

「我倒是想把前因後果都說給您聽。」安德里亞將哈濛濛星球轉到行政中樞的位置,放大畫面後開口說道:「但您現在太小了,聽這些不合適,而且我希望您這段時間能過得快樂點。」

那句快樂點讓劉宥有些不太好的預感。

「這些我們回到行政主星修德林後可以再談。陛下,我建議您跟著夏莉在哈濛濛好好玩。哈濛濛的行政中樞建立在古代遺跡上,是個很特殊的古老城市。他們擁有聯盟熱門的梭形球隊伍之一,如果您想看比賽的話可以告訴夏莉,她會為您安排好一切。」

梭形球劉宥知道,劇裡的主角也是校內的梭形球球員,足以見到梭形球是星際社會重要的球類運動。

光腦偵測到他們的談話,自動地跳出梭形球球賽的精采影像。外星球員操控著懸浮車,穿過球場接連放出來的宇宙生物與敵方球員,漂亮地穿過守門員的防守,得分進球。

劉宥的視線立刻被影像吸引過去。持球人會遭到場上所有的生物(除了己方隊友)圍毆,這是什麼道理!

但不得不說,這種大混戰的類大逃殺模式確實有其精彩之處,難怪會是星際熱門的球類活動。

「您看起來很喜歡,三天後在哈濛濛的行政中樞有場地主賽,我立刻讓蟲下去安排。」

「唧唧!」看比賽現場啊,這太令人期待了。

他看了一會精采畫面的節錄,轉頭詢問幾個規則問題,隨即又興奮的回頭觀賞球員們的表現。

劉宥的娛樂事項裡,除了看劇之外,多了一個梭形球比賽的選項。

沒辦法,劉宥是想逛逛星艦,看看隸屬於他的軍隊和未來軍武科技的發展,尤其是是停機坪裡的機甲和戰機,那些只能在娛樂作品裡見到的先進玩意兒,光是想像就令人感到興奮,可惜安德里亞以他需要休養的理由不肯鬆口讓他外出放風。

劉宥只好安慰自己,這是他的軍隊,除非遇上不可抗力的戰事,不然星艦也不會跑掉。

反正他是蟲王嘛,一如他在過往的影音娛樂與成為一隻蟲的認知,如果他堅持,甚至強硬一點使用精神力控制,沒有蟲族不會遵守他的意志。

但這很麻煩,先不說劉宥對精神力的掌握根本不夠,連他自己也明白自己的小身板素質很差,吃飽睡、睡飽吃、無聊就看劇的日子已經過了兩天,他還是覺得精神上疲憊到不行。

安德里亞陪著他一會兒,劉宥便又覺得累了。他抱住鯊鯊,頭一點一點的,很快便連蟲帶鯊的翻倒在床上。

安德里亞只是靜靜地看著他,隨後抬手做了個手勢,調暗房間內的燈光。

劉宥睡得沉,並不知道房間內忽然膨脹出一隻異形的陰影,沉默地守著床上的一切。






 
劉宥這一睡,再次醒來已經是星艦時間隔天了。他抱著鯊鯊在床上滾了一圈,不意外沒見著安德里亞,約莫又是到艦橋工作了。

「唧。」餓了。

他划動四隻腳,翹著屁股用滑稽的姿勢坐起身,在床上緩了一會,這才跳下床,徐徐走到房間門前。

房門『刷』的打開,充滿高科技與金屬質感的走廊往左右兩端延伸,底端是需要身分驗證的閘門。他看了看左邊,再看了看右邊,一時之間不確定該選擇哪個方向。

「唧。」

他想去餐廳找東西吃,不曉得這個時間點餐廳還有沒有供餐。

但劉宥不擔心,誰讓他是蟲族的王,還是隻幼蟲呢?身為王的幼蟲,多少還是有些特權的,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往哪個方向走才能比較快到達目的地。

最後他選擇右邊。繞點遠路也無所謂,就當作是在星艦上觀光了。
 





安德里亞和副官正在討論抵達聯盟後的政治行程,還有他們小陛下的旅遊安排,艦上的輔助AI插入他們的談話,提醒道:「陛下醒了,出了您的房門。」

安德里亞乾脆把事情延後,轉身便出了艦橋,「陛下呢?他往哪裡去了?」

「喬亞帶他前往餐廳。」AI將劉宥的位置投影出來,一邊朝向蟲族的侍衛長大人揶揄:「看樣子,您餓著他了!」

聞言安德里亞傳訊給醫療官吉斯。前兩天這個時間點,他的小陛下睡得可熟了,他也捨不得叫醒對方,今天醒得較早,看來恢復狀況不錯,可以再安排一次全身檢查,看看陛下的恢復狀況。

他快步穿越四通八達的廊道,搭乘升降梯來到餐廳所在的樓層。

艙門打開的時候,裡面傳來難能一聞的喧鬧聲。餐廳裡的蟲族們在逗他們的小陛下玩呢!一堆蟲擠在他們小陛下面前,投影出五花八門的零食,興致勃勃地詢問他們的小陛下喜歡什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