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手工裝幀 - 仿舊古風精裝書】 - 首份委託

⚡書人佈書陣⚡ | 2022-07-05 22:00:09 | 巴幣 218 | 人氣 264





紀念首次受人委託的裝幀,也紀念巴哈小屋的第一篇文。
  
此書由男方向我委託製做,是一份送給情人的生日禮物。
  
委託人希望能夠呈現仿舊感,所以我採用了復古亮棕作為主色,並輔以能相互輝映的刷古青銅書角,使其格外凸顯出了陳舊的美感。
  
油脂飽滿的植物鞣真皮在光線的照耀下,就像一名雅緻的年邁紳士,不因外貌而顯露出老態,反而展現了紮實而曖曖內含光的生命力。
  
一直以來我的裝幀從選紙、摺紙、縫書,再到挑選真皮皮革並進行染色、燙金,皆是出自於自己的雙手。
  
然而手工裝幀的製做時間往往曠日費時,故產量也遠不及現代的印刷平裝書。
  
但一本精裝手工裝幀的落成,歷經了繁複的流程,悉心的製作每一道工序,一如美酒佳釀透過徐緩而溫柔的催熟,細膩的堆疊出充滿層次性的美感,亦使其所被賦予意義性更彌足珍貴。
  
祝福向我委託裝幀的委託人,也願這對有情人,能常伴彼此,珍惜著對方。

  
      2022/7/5_壬寅六月七日夏至筆

創作回應

倖存者湯瑪斯
好好看:D
2022-07-14 07:31:36
⚡書人佈書陣⚡
謝謝,聽了很高興[e12]
2022-09-05 10:21: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