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十周年盤點之小屋不歸路Part.10 根絕後患

大俠 | 2022-07-05 20:21:48 | 巴幣 64 | 人氣 409






  曾經,因為我到處拜訪別人,所以我的好友圈到達500滿員,被訂閱數有1600以上,加起來足足有兩千多人會在我更新的時候收到通知,但是,一切都在我經歷創作之心遭受重大打擊後索然變味。

  上兩篇的盤點,大家終於知道我的寫作速度為何會變得如此緩慢,甚至要停更來累積數量了吧?

  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每次開啟文書軟體,面對空白的或寫到一半的小說章節,總是要用非常多的時間來做心理建設,每敲一個字,腦海中的想法都是「反正怎麼寫也超越不了我的仇家,絞盡腦汁也沒用。」

  說真的,我的寫作之心變質了,怒火平息後只剩下滿滿的憂慮,就好像自己的孩子在學校在社會上被別人超越,自己栽培的一切努力都沒用。

  於是我開始大量刪除好友,除了沒與我互動的以外,只要是與我仇家有關連的全部黑單,因為我知道我和那個甲的差距就是這些人的差別待遇造成的,然後建立所謂的地雷點與好友規則,給自己的內心劃下一道又寬又深的壕溝。

  兩千多個潛在讀者,至今我的小說卻連40、50GP都從未出現過,小說達人的稱號屬實形同虛設。

  這又讓我想起求學階段時,考試成績還沒出來時別人都可以被說第一名非他莫屬,而當最後我依靠自己的努力奪得第一時卻無人問津。

  究竟有誰可以跟我說,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不好意思,打了那麼一長串,我就是不希望大俠你因為那種人而喪失初心。
畢竟那個人根本不值得大俠你這麼難過。
說實話我的小說也一樣沒有取得那麼多的GP,但是我還是願意創作。
因為GP根本不是我的重點,而是因為存在著那些想要看我故事的人們所以我才開始創作的。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討厭我,那又與我何干。
只有無視那些人,才可以真正自由地活著。
雖然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我也會盡量去做這件事,因為我不想因為它們而喪失重要的心。
當然我也希望大俠也是一樣,他們根本不值得你去計較一切。
或許你認為我講得都是屁話,但是這些話都是我想要幫助你的。
如果你沒有辦法徹底想開的話,那麼我也愛莫能助。
最後,讓你看一段影片吧。
2022-07-05 20:41:35
大俠
或許我現在也像起源之旅首部曲裡的無心者一樣,心被奪走了,只剩漆黑的軀殼和傷害他人的本能
2022-07-05 20:45:19
亞爾斯特
https://youtu.be/9jSArT88800?start=0225
2022-07-05 20:41:38
亞爾斯特
那麼,如果有空的話就來看我的扭曲仙境小說吧。
雖然文筆內容可能有些粗糙,但是希望你可以從中得到靈感。
然後,我也希望我的主角的鶇可以幫你把你的心找回來。
或許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不管是我還是她都願意去嘗試,把你的心帶回來。
另外再用守護甜心漫畫原作最後一回的話語做結尾好了。
「小時候,大家的心窗都是透明的,可以看到理想的自己……
盡管有時候會遭遇風吹雨打。
不過,長大成人後,會突然增加很多非想不可的事情,
讓窗戶逐漸模糊,最後看不見了……
不過,模糊的窗子只要去抹一下,就會再次變透明。
你們的星之旅不是尋找失物的旅程,而是去確認始終不變的東西的旅程。」
就算打倒西維,你我的旅程也不會停住,我們仍舊會不斷地前進。
2022-07-05 20:54:53
Camim
辛苦了,你寫的東西我其實都多少有在關注。
我也忘記當初為什麼有加好友,我甚至都不記得加了幾年了,我們之間大概只是萍水相逢的關係吧,希望你能找回當初創作的初心,並且再看到你的創作。
平常看你寫的一些短文,看得出來你是個很會內省的人,而通常會自我反省的人都是溫柔卻又容易受傷的,因為看事情會看的很深入,感受也會變得更深刻,這樣就會容易受傷。我想說的是,人的惡意是永無止境的,而很多人卻都不自知自己的惡意是很讓人受傷的,或甚至是故意去傷害他人,這樣的人不懂得要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也不會明白自己的行為會給人多大的傷害,糟糕的是現在的社會這樣的人真的是多到數都數不清。
我雖然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但就我過去的一些經歷而言,一個始終行走在自己原則的道路上,懂得內省且會深入思考事情的人,會容易受傷與受挫,會懷疑自己,會感到折磨,但只要不離開那一條屬於自己的正道,縱使沒有人知道,你也知道自己是一個好人,要有自信,你是沒有錯的,別為了外界的惡意而使自己偏離了道路,這個世界雖然鳥事很多惡意一堆,但相對的也總是會有人願意支持你幫助你的。
2022-07-06 00:16:34
大俠
想當初也有人這麼說,但後來在我背後放冷槍(就是前兩篇說的某乙),這份惡意太嚴重了
2022-07-06 19:13:12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原本也有仇家,但在新的仇家出現後,舊的就顯得微不足道了,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永遠都會有刷新自己三觀的事物出現,或許現在在意的事情,過一陣子就不會那麼在意了(開始煩惱其他事情的意味)
2022-07-06 01:16:37
大俠
現在這個算是第三個仇家,前兩個相比還真的微不足道,但光是一個就夠難受了,讓我感覺失去動力寫文
2022-07-06 19:11: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