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兼職保險員(壹):鬼遮眼-27

你家門前最漂釀那朵花 | 2022-07-03 18:45:00 | 巴幣 2 | 人氣 129


貳柒、
「倒了我再去找你討! 別收了,哪有店家會讓客人幫忙收東西的?你以為這樣我就會算你便宜一點? 」撥好電話後,居酒屋的老闆哼哼的笑了一聲「你自己的東西收一收就好車在幾分鐘就會到了,還好你們明天放假,不然照你們這樣喝明天要怎麼上班?」
「每次送一堆東西給我們吃的不知道是誰齁?」吳平安笑了笑,看看周圍也收拾得差不多了,將最後幾箱空酒瓶般後門外面又回到位子,抓起公事包和外套就往肩上甩,並將[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偉鴻的一條手臂繞過自己肩頭掛好,並和公事包與外套一起抓住,另一手撐起醉醺醺的往外。
「這給你我有分成兩袋,照你們這種喝法回去絕對吐很慘,明天起來之後看要微波還是怎樣,反正熱一熱喝掉對胃比較好。」幫忙將[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偉鴻裝進計程車後,居酒屋老闆還拿一袋東西給他,順便開玩笑的往吳平安的手臂揍了一拳「倒是小子你不錯還有在練嘛!你一個人應該可以吧?每次看都是他照顧你,這次換你照顧他總覺得有點不放心欸!」
吳平安拍拍胸補和老闆掛保證,上車前還和老闆笑鬧了一下,直到關上車門吳平安才拉下車窗催促老闆快點把店清一清快點回家。
「明天記得不舒服就喝點蜂蜜水,咖啡就別喝了聽見沒!」老闆在後頭扯著粗曠的聲音喊著,等車開遠了才又回店裡收拾。
計程車司機是居酒屋老闆的朋友,幾乎每次都是被拜託來接這兩個人,久而久之也和兩人很熟,看見不省人事的是另一個人自然也是調侃一番,下車後吳平安感覺[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偉鵬大概連自己爬上床的力氣都沒有。
吳平安沒請司機大哥等他,而是付了車錢就請他回去了,司機大哥也沒說什麼因為之前也都是如此,只是也一如往常的叮嚀兩人下次不要再把酒喝得這麼兇了。
「遵命!」吳平安只能抓抓頭,邊笑邊把手擺在眉毛旁邊半開玩笑地向大哥敬禮「好啦我還要快點弄好他,大哥也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我們身上,利用時間去多賺點錢養小孩比較實在!」
面對老人家的嘮叨就得虛心的收下後,再以真誠的心意配上一點搞笑的回覆,這樣就能快速且不失禮貌的快點結束那些好意的嘮叨,雖說是好意,但吳平安真心覺得聽人嘮叨會讓自己煩躁到內傷,於是後來自己研究出一套讓嘮叨縮到最短時間的方法。
對離去的計程車車尾揮揮手後,吳平安抓了抓下巴,像把外套甩上肩一樣輕鬆的把喝醉的同事整個人扛在肩上,他有些詫異,雖然知道[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偉鴻最近忙到沒時間吃飯,但覺得瘦的太誇[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了「哇!哥你也瘦的太誇[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了吧?你有再吃飯嗎?」
吳平安當然知道他這樣問根本不會得到什麼答案,所以也只是問爽的而已,到了門前之後便將他放了下來,伸手往同事的包包裡摸出他家的鑰匙。
將他安頓在床上後吳平安立馬手刀往廁所狂奔,一進去之後就抱著馬桶吐個痛快,這時從廁所裡傳出的嘔吐聲大概可以重新編曲後再做成一首超低音的歌,等他漱好口出來之後發現本來癱在房間床上的人不見了?
一走房間才發現那人臉色蒼白的盛了兩杯飲料,正要把瓶子放回冰箱,拿起其中一杯走向窗戶旁將其中一片滑開,還不忘將抽風扇的開關推到抽風,吳平安一下子就猜到這個人剛才大概也很精彩。
看見吳平安之後朝桌上那杯飲料努了努下巴,而吳平安本來要跨出腳步,但一陣突如其來的噁心讓他的腳步改往廁所的馬桶方向踏,再他又一次編好一首嘔吐歌之後走到門邊,稍微休息了一下才又慢慢的移動到沙發上,並從外套口袋裡掏出兩顆薄荷糖塞進嘴裡。
看吳平安沒有一點要從沙發上爬起來的意思,窗邊的人便將那杯飲料捧過來,臉上帶著愧疚「不好意思阿,今天這麼麻煩你。」
「以前都是你幫我啊,我幫你一下合情合理。」吳平安虛弱地笑著擺擺手,覺得肚子很脹、平衡感整個被抽離,整個世界晃到像在旋轉「我喝不下。」
而他一言不發的舉著杯子,看見對方眼裡的堅持後吳平安嘆了一口氣,接過他手裡的杯子左右端詳了起來「為什麼要一直跟我說對不起?居酒屋也是、車上也是、玄關也是,為什麼?」
「那我的道歉你接受嗎?」他笑了笑,笑得很難過、很抱歉,眼裡的愧疚甚至蔓延到整個臉上的表情,好像在說自己有多身不由己。
「那要看你是為了什麼才道歉的啊,你先說說看,說不定我很輕易的就原諒哥了?」吳平安將薄荷糖像倉鼠一樣塞在左右兩邊的臉頰上,總覺得腦袋好像清醒了不少。
「比如今天給你添了很多麻煩?」晃了晃手上的馬克杯,愧疚的眼神依舊,卻低下頭不再去看吳平安。
「那個我說了,互相幫忙本來就應該的,幹嘛那麼介意啊?」剛才還臉色蒼白的吳平安現在大概恢復了九成,他咬碎了一顆薄荷糖整個人又更神清氣爽,但臉上卻矇上一層說不出來的複雜表情「應該還有別的事要跟我道歉的吧?別的……非常過分的事。」
原本愧疚的[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偉鴻臉上的表情來了個大轉變,抬起頭歪了歪好像自己最無辜的樣子「你什麼時候發現的?又是怎麼發現的?」
其實吳平安沒喝多少酒,所以從頭到尾都很清醒,直到推開[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偉鴻家的大門之後才開始頭暈目眩,推開門的剎那,多到難以數計的惡意朝吳平安湧來,光是用頭暈等級來量化就不難猜……
這間屋子裡不是藏了多到爆炸的髒東西、就是藏著什麼特別陰的傢伙,不然就是最糟的情況,兩者皆有,不過就這樣看來自己的猜測並沒有錯誤,只是一時之間還是很難接受。
「抱歉了哥,這杯有點太腥了我聞了很想吐。」吳平安站起身將手裡的飲料倒進水槽裡,回頭對著[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偉鴻抱歉的笑笑,看著他的表情吳平安才稍微有點清醒,這個人不是既善良又常常照顧自己的人,至少不是吳平安印象中的那一個,所以手上這杯腥到反胃的東西自然沒有理由下肚。
昨天載著常樂回家的路上其實吳平安已經想出來了,只是沒告訴她而已,雖然覺得不太可能但回家還是先找城隍討論了一下,以防自己又不明不白走在路上被攔截。
吳平安坐在床上將兩條魚當作電話,綠鯉魚的嘴巴放在耳朵旁邊、橘鯉魚則像麥克風一樣將嘴對著自己的嘴巴,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城隍會報自己的猜測,他還順便幫兩條魚取了名字,橘的叫大橘、綠的叫大綠——合稱大吉大利。
而他嘴裡的薄荷糖就是昨天和城隍通完話之後,從大橘大綠嘴裡吐出整堆裡的其中兩個,雖然有點噁,但沒想到醒腦效果真的像城隍說的那麼好,有鑑於上次被拖進幻境裡不省人事,城隍事先撈了一把薄荷糖給吳平安保持清醒,薄荷旁不但有提神醒腦的功能,仔細看包裝袋的上頭還有經過城蓋章,所以這顆小小的糖果還有驅邪的功用。
「那還挺可惜的,我倒是覺得還不錯?」[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偉鴻邊說著,舉著馬克杯的手卻放鬆垂下,任由沒喝完的飲料灑落在地上然後漫開。
神奇的是那些飲料竟有規則的以[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偉鴻為圓心畫了個圓,並慢慢的往內流動,繞過室內拖觸及的地方走出一撇又一畫看不懂的咒文,看著地上完成的差不多後[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偉鴻便從圈裡踏出去,那道詭異的法陣在他腳尖離開時彷彿一小灘積水微微附著在市內拖上又落回,扒在鞋底殘餘的液體落回去的瞬間,那道法陣瞬間完成。
陣內的地板如液態般微微波動,客廳裡的所有電燈同時熄滅,吳平安地頭看著並輕輕點踏腳地下的地板,感覺底下有什麼飛竄而過,由四面八方朝著那道法陣而去,激起腳底一陣發麻,雖然吳平安不知道那是什麼,但總之把分之兩百猜測接下來不會發生什麼好事。
當吳平安戒備的台你頭時,所有的燈又同時亮起,接著不到一秒周圍又變得一片烏黑,數道黑霧從法陣的圓內竄出,竄往吳平安的方向飛去。
腦袋清醒了的吳平安反射神經正常運作起來,比起思考剛才那杯如果飲料下肚會怎樣,倒是先在燈滅的瞬間又咬碎臉頰裡的另一顆薄荷糖,抬頭朝奔來的黑霧吹出一陣冰涼的風,迎面而來的黑霧全被凍成一片又一片的雪花輕輕飄落在地上,法陣就像一圈無窮無盡的黑洞般不斷的吐出黑霧。
吳平安平常並沒有疏於鍛鍊,肺活量相較於常人來講算是優秀,但他終究是個人類活著總需要呼吸換氣,無論吳平安換氣換得在快,黑霧還是能在他換氣時前進一些,黑霧不斷逼近的難題還沒解決,吳平安就必須面對另一個沒禮貌亂插隊的危機。
「嘖!」盯著沒有一點和緩的情況他意識到一個問題,先不論黑洞裡的黑霧存量如何,可以肯定的是吳平安嘴裡的薄荷糖是有限的,眼看嘴裡的薄荷糖就要見底,雖然薄荷糖還有,但要撕開包裝再到咬碎,在這期間說不定就會黑霧逮個正著。
臉皮和臉部的肌肉組織在缺氧與迅速換氣間變得發紅扭曲,他糾結了大概0.5秒、臉也更像逞兇鬥狠的流氓0.5秒後,決定不照著原本的規劃走,提前拿出這個本來不該現在出現的手段!
吳平安伸手轉了轉手指上那兩條一橘一綠的鯉魚後,將那隻手指舉在嘴前一吹——
原本從嘴裡吹出的冰風變成一攤漂浮的水將黑霧裹在水裡,接著半橘半綠的戒指化為兩顆圓圓的水滴,一遇到水後便迅速膨脹成兩條和鯊魚差不多大的鯉魚,而掛在自己手上的是兩條鯉魚這事吳平安也是後來問了城隍才知道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見識淺薄,但他記得鯉魚好像沒有牙齒?
兩條鯉魚[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著滿是利牙的血盆大口一左一右躍進水團裡,將一坨又一坨的黑霧往肚子裡吞,等黑洞裡放出的黑霧漸漸稀疏後,眼前的狀況才又漸漸澄清,等到吳平安能看得清楚之後,但[bgcolor=var(--clrActiveFindHighlight, #ffee80)  !important]張偉鴻卻不知所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