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繪畫練習紀錄~2022/06/26-07/02

悠閒紅茶 | 2022-07-02 22:40:48 | 巴幣 1168 | 人氣 209

  各位好久不見,我是悠閒紅茶。
  
  最近除了早上爬不太起來之外,一切都進行得非常順利!
  
  在課業方面,一些成績陸續出來,而結果也再再顯示了努力沒有白費;在業餘方面,紅茶則終於翻開了那些早就想看的書了,比如獨步文化出版的江戶川亂步作品集,以及關於領導、投資等方面的書籍。
  
  在學習方面是如此,那麼在小說創作方面呢?
  
  雖然前三天不大順利,不過正所謂倒吃甘蔗──在那之後的進度簡直是棒得無話可說!光是昨天就寫了足足三千左右的字了。對於動作向來不快的紅茶而言,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速度了。
  
  總結來說,我想還算不錯?至少紅茶可以問心無愧的說:這個周末過得非常充實!要是還能有性感的女僕相伴,那就是喜上加喜了──這部分紅茶會在夢裡期待的。
  
  在簡單報告完近況,以免被大家誤會紅茶都在不務正業後,接下來也是時候來聊聊最近繪畫的練習心得了。由於紅茶實在不是什麼專家,所以也不曉得自己做得算不算好,但從先前的紀錄來比較,我想自己應該是有在進步的。
  
  關於頭髮,勉強算是找到了訣竅?多虧了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提供了畫師的作品,讓紅茶在練習時姑且是有了模板可供參考。當然,紅茶並沒有完全照抄,而是採用了先看再畫的方式。總覺得在模仿之前先去嘗試理解,應該會有助於學習?
  
  除了困擾許久的頭髮之外,在五官比例上也算是抓到了一點訣竅;最近也開始嘗試在不打任何輔助線的情況下去畫臉了。
  
  至於結果──臉變得很大。
  
  並不是指臉在比例上變得很奇怪,而是臉大到都快把畫面給占滿了。不過那或許也是沒辦法的事吧?誰叫紅茶就喜歡大的──我是指大海。
  
  不過臉雖然畫得很大,但重要的比例卻也依舊維持在還算正常的程度。於是乎,紅茶便接著練習起了表情。畢竟從以前到現在,紅茶都只會畫同一副表情,看著都快覺得煩了。至於練習狀況?只能說第一次往往都是不順利的。
  
  記得那時紅茶剛看了網路上的教學,一邊模仿一邊畫了張嬌羞的表情,並在畫完後詢問朋友:你覺得這是什麼表情?
  
  那個回答,紅茶至今難忘。他說:「就無言的表情吧。」
  
  仔細想想,在絕大部分的情況下,紅茶的表情都做得很彆扭了;也難怪表情會畫得那麼生硬了。看來除了繪畫之外,還得先從現實開始練習呢……
  
  不過,有了嘗試才會有後續的進步。
  
  雖然現在看來還很不成熟,但相信若是肯持之以恆地繼續練習下去的話,那麼有朝一日,紅茶也肯定能變成一條肥大的觸手的!
  
  以上,我是悠閒紅茶,我們有緣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提拉米蘇
新手畫圖最喜歡先搞大頭
我覺得能踏出舒適圈前往繪圖這個世界已經很有資格被稱讚了
加油加油
要練習也可以先找三次元五官或是頭顱來練習
先知道原則 以後練成了要再發揮也會更順暢ㄛ
2022-07-02 22:52:42
悠閒紅茶
因為頭感覺相對好畫XDD(至於畫了之後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比較擔心拿三次元五官或是頭顱來練習,會在不經意間過度力求細節,反而畫得不好,所以就姑且只拿動漫角色來作參考了
謝謝提拉米蘇的鼓勵,我會加油的!
2022-07-02 22:58:41
提拉米蘇
力求細節是好的 但是還是要先把基本的形打準了在著手處裡會比較好ㄛ
2022-07-02 23:02:15
悠閒紅茶
所以就是擔心拿三次元作參考會影響練習XDD
而且,寫實有寫實的畫法,漫畫有漫畫的畫法,我目前還是比較傾向擇一練習
我會在這幾天嘗試練習看看的,謝謝提拉米蘇的建議(大感謝)
2022-07-02 23:08: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也有很多地方也需要多多練習,但如果能幫到紅茶就好w

這個也蠻有幫助的,一起努力~(ノ´∀`*)

http://asamai.weebly.com/3959226550966496659664.html
2022-07-03 08:31:26
悠閒紅茶
一起加油,一起努力!(抱抱可愛的愛茵)
2022-07-03 17:53:22
大漠倉鼠
吐舌頭好可愛~(ノ´∀`*)
2022-07-03 09:27:17
悠閒紅茶
謝謝XDD
那邊稍微花了一些時間,但至少表情終於有了變化~(ノ´∀`*)
2022-07-03 17:53: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