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十萬顆詩畫的太陽【8】(9)

作者:字靈│2022-07-02 19:32:50│巴幣:10│人氣:58


  「你是說這跟我的腦病有關嗎,可是我們現在不是又進化成新的腦病了嗎,雖然在外面待了一千年,但我們是在進來這片黑暗以後才變成這種光球型態的,好奇怪喔。」王膩的紅色光球駐足在灰色地帶前方半米。

  「其實一點都不奇怪,別忘記副作用了,當我們進化成靈光體時,我們獲得了新的腦病沒錯,但舊有的腦病變成了副作用,而且不是普通版的,是自身毀滅版的,其實嚴格來說,你們現在早已死亡了。」我頭低低的。

  「蛤?」王膩與唐語妍異口同聲。

  「這件事很抱歉,但我也只能以這種形式來保護你們,所以你們才擁有了千年的壽命與記憶,其實你們不進來的話,是不死不滅的。」我萬萬沒想到外界的時間會與裡面黑暗世界差這麼多。

  不然按照我原本的幻想計畫,當他們在外界「活著」時,我一個人打敗超吉米王,然後新的世界裡只有我一個最終型態,孤老一生,自由自在,改變世界。

  「對欸,難怪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在外面的時候我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王膩說如果找到你,一定要跟你問清楚,那時候在公園種腦稻到底是什麼意思?」唐語妍的光球歪頭還是不懂。

  「還記得我們從思維高塔裡搭著彩虹象飛出來,直接落地北薯市嗎?」我飛到她旁邊。

  「對啊,為什麼我們可以直接從虛擬世界跑回現實,等一下,我們的肉體!」

  「沒錯,你們的真實身體還在我房間。」

  紫色光球的丸醫生瞪大著眼睛看著我,紫色的瞳孔中我看不出任何線索,我的懂語症似乎也離去了,真好奇我現在是什麼腦病,不過腦病中心估計也是診斷不出來,畢竟最終型態的我們,其實早已脫離原本的世界,原本的我們。

  「字泰牆,難道你終於解開腦病的秘密了?」丸醫生興奮的貼近我的臉。

  「不,一切還是要打敗超吉米王才可以,必須利用他的超吉強才能夠徹底改變世界。」

  「可是你……」

  「對,除了超吉強以外,我的幻想病也是關鍵腦病,其實不只,能走到這一步,跟我們所有人都有關,是我們腦病一連串的陰錯陽差,莫名其妙合作出了一條道路,沒有妳給我們的那本【水醒】,我們腦病不會發生變化,至少沒那麼快,若自然進化的腦病又不知要過多少年,大家是否都還健在也不一定,沒有唐語妍的我以為,腦稻田不會被開啟,腦稻田沒有開啟王膩的畫框世界不會把人吸進去,而漸行漸遠真正的能力其實就是把我們這群同學聚在一起。」

  我看向唐語妍,她困惑的腦袋一定又更困惑了吧,我知道她想問什麼,腦稻田中的那個人對吧,但現在還不是時候告訴她,或許永遠也不會告訴她吧,不,是不能夠告訴她,因為那個人就是……

  「可是漸行漸遠不就是我們越來越遙遠的意思嗎?」王膩開口,語氣沒有半點疑惑的意思。

  「也可以是逐漸行走的越來越遠,是總有同伴與妳一起旅行的意思,其實所有的腦病都是關連到自身的本命個性,也就是天命潛能,腦病,是每個人類都擁有的,但需要環境與條件才可能觸發。」

  「所以當初的扭曲快樂病大爆發也是觸發了某個條件吧?社會環境嗎?大家都活在高壓時代為了錢努力工作,但其實不開心於是扭曲自已讓自己不要那麼痛苦,試著去想像工作很開心啊,因為有錢啊,但有錢以後,解決生活以後,繼續痛苦的工作,日復一日,漂浮在表層的開心與快樂之中,吃喝玩樂食衣住行,就這樣過一生。」

  「丸醫生說的沒錯,但如果只是把腦病當成一種傳統的心理疾病又太過於簡化它了,文明病都市病心理疾病人際關係懷疑人生,是集結了各種過往構成的,甚至包含虛擬與現實這個元素,因為現代人類在虛擬與現實之間來回穿梭,玩的電動、看的電視、電影娛樂,各種將人心拉近一種異世界,腦袋也就此演化出了超越過往人類的基因,於是腦病患者各種神奇的能力,打破了一切的平衡。」

  「所以世界自有了一套規則,建立了各個國家腦病中心來控管治療?」老曹點點頭,雖然只是一顆球。

  「乍看之下是這樣,但我覺得腦病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的規則,腦病這種東西本身就無拘無束,說難聽點,各國在做的也不過就是把一群生病發瘋的人類關起來而已,用各種治療各種政策,但人類本身已經生病了,類似整顆星球成了瘋人院。」

  「原來你的想法是這樣,雖然我治療腦病好多好多年了,但我還是覺得有一種可能,或許這就是人類真實的模樣吧,我們本來就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完美,腦子有病的可能才是健康的,而治療好腦袋正常的幾十年前幾百年前的人類,善用邏輯與發明智商與智慧的人,也別羨慕了,人類吹噓自己太多年了,我們這種生物或許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罷了,而腦病一發生,大家慌成一團,我們也天真的合作想解救全人類,最後變成這副模樣。」

  「看來妳真的在這片黑暗裡太久了,丸醫生,難道妳忘了過去那些單純美好的年代嗎?校園傳紙條,簡訊簡單的問候,資訊也沒有因為網路大爆發,每次都很珍惜吸收新知的過程,人與人之間也是面對面說話,冷漠離隔壁鄰居送的菜補還有好幾台外送車的距離,人類本來就不是完美的,但現在的人類甚至可以說是劣質品。」

  「沒關係啦,那些好像都無所謂了吧,泰牆,我們現在到底怎麼辦?進還是不進?」老曹微笑。

  「其實也不是不能進,灰色地帶大概率是超吉米王的陷阱吧,想讓我們一個一個連起來,最終靈光體合體成球光靈,但我都差點忘了龐茲的狡詐,他可是在遊戲中被稱為阿瓦神的存在呢,我想他估計是沒自信跟我單挑了,妳們進吧,按照規律來看妳們下一個會遇到的人,是他。」

  「楊哥嗎?可是那天他不是丟掉了腦稻穗嗎?」

  「所以我才說妳們會遇到他啊,再見啦。」

  「再也不見?我們以後……」

  「放心吧,一定會再見面的,只不過是在新世界裡。」我金光大放,看著她們信任的眼神踩進了傳送點。

  隨著他們的消失,我的金球也越來越亮,猶如一顆太陽般,放射性的往周遭所有的黑暗照亮過去白色明亮的地板與天花板迅速浮現,而那些消失的黑暗在空中的一個點不斷凝結,成了一顆黑球的大小。

  與我們剛才顏色不同,漆黑的圓球如小型黑洞般,我看著一望無際的純白世界,我知道我還沒有離開這個空間,於是我飛近有點鼓動的黑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0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十萬顆詩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萬顆詩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