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梁平凡的國中生活(6) 縫針

| 2022-07-02 06:00:01 | 巴幣 320 | 人氣 125


雖然流血了,但是梁平凡卻感覺不到痛。是我的神經出了問題嗎,他想著。

總而言之,Y拿了一罐水過來,先簡單清洗傷口,甚至用他的外套止血。雖然這可能會有細菌感染的風險,但在當下已經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了。其他人快速的把東西收完了,而原本應該是梁平凡背著的球具包交給了飛刀。

眾人浩浩蕩蕩的離開空地,前往住的最近的Y同學家裡。

「話說,那裏應該會引來很多蒼蠅吧?」飛刀說道。流血的量實在不算少,而且面積頗大,雖然還沒到夏天,但是依照南部的天氣,腐敗的速率也不會慢到哪裡去,可能傍晚的時候就那裏就已經聚集了一大群的蒼蠅。

「剛剛清洗傷口的時候就已經用水沖過了,血還在,但是已經被水稀釋過了,所以應該不會那麼嚴重。」Y說道。梁平凡打定主意,下次去打球的時候一定要找出那個地方,看看有沒有甚麼變化。只是哪時候可以去打球就難說了。

走,走、走。梁平凡看著四周,前面帶頭的是Y,站在左右的是猩猩和飛刀,走在後面的是N和白。在加上他們手中的物件,梁平凡頓時覺得他們像是去幫派決鬥結果輸掉的樣子。如果鋁棒拿在他的手上,那就更像了。

並沒有多少人注意到他的傷口,直到快到Y家的時候,有一位小女孩看見了他們,對著她的母親說道:「媽媽,他們壞壞!」讓梁平凡哭笑不得。

眾人一窩蜂的進了Y的家。結果也沒待多久,用生理食鹽水以及碘酒沖過之後,梁平凡的母親就到了。

在空地時,飛刀在幫梁平凡拍照的時候就順便打了通電話給梁平凡的母親,所以她才會來接梁平凡。

她原本以為只是梁平凡不想走路所以叫他來接,看到傷口之後嚇了一跳,梁平凡上車之後,還沒和同學們道別,甚至車門都來不及關好,車就直接開往最近的骨科。

「為甚麼是骨科?」良平凡簡單說完事情的經過之後問道。

「打到頭,怕那裏骨折,傷口說不定還要縫。」他的母親回道。

「有那麼嚴重嗎?不就是打到,皮肉傷,不用大麼大費周章吧」

她說道:「雖然看起來沒有傷到骨頭,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如果真的骨折怎麼辦?」

「還有,平常都跟你講做事要小心一點,別人打球,站那麼近幹嗎?然後,之後不管是誰出事,都要先打電話說清楚,不要以為你自己可以處理,就沒有跟我們說,就算我剛剛還在上班,爸爸今天休假在家阿,就算不響打擾我上班也有其他解決辦法啊。」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你現在距離會考只剩三十幾天了,如果這發生在考試前幾天,我看你要怎麼考試?你不要看你媽剛剛在同學面前那麼鎮定,我也會擔心好嗎?」他查覺到了自己的音量好像有點大,吐了一口氣,說道:「總之,出甚麼大事,先跟我們講,好嗎?」良平凡當然只能回答好。

車開到了骨科診所門口,梁平凡先下了車,他的母親去找停車位。

他快速的掛號後,坐到了等待區休息。此時的血稍稍凝固了,但還是會微微滲血,他手上拿著一張衛生紙,每隔三十秒輕輕的拭過傷口下方。

前面一個病人好像也是來縫針的,等了一陣子還沒好,還聽到診間裡傳來了一陣陣的哀號聲。梁平凡對於自己將要面臨的處境感到越來越害怕了,他只能暗自祈禱不需要縫針。

因為父母的規定,他要等到高中才能拿到手機,無聊之餘,他看著牆上的一張張證書,看著醫生的基本資料,心想:「幸好是台灣人」,繼續瀏覽下一張廣告。

「梁平凡同學請進」護士站在門口喊道。

梁平凡進到了診間裡,還沒坐下,醫生向傷口瞟了一眼就說道:「喔,你坐到那裏,等一下要縫針」,吩咐護士準備器材去了。

梁平凡懷著惴惴不安的心坐在診療床上,等待著醫生。

護士推著裝著器材的推車走了過來,說道:「弟弟,會不會緊張?」愛面子的梁平凡當然是說不會。

接著,醫生來了。

「躺下,我先幫你打麻藥,你在此處不要隨意移動」梁平凡依照醫生的命令躺下,手放在口袋中,下意識的握緊了雙拳,不敢亂動,生怕一動針就會刺進眼睛。

他的臉被一塊布遮住。「這個布是用來擋住你的臉的,這樣比較好工作」護士好像是知道梁平凡要說甚麼一樣。

過了一陣子,「好,要開始打麻藥了」他的左眼皮感受到了一絲涼意,起初像是打預防針一樣,接著,針頭竟然開始轉動,梁平凡差點叫出聲,但是痛也僅有那一刻,之後,針抽了出來,痛覺隨之消失。

接著,一雙手開始在他的臉上移動。這真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用著一隻眼睛,看著帶著手套的手在臉上移動,最重要的,完全沒有感覺。

他知道縫針開始了,也感覺的到一根細細的東西在他的皮膚底下潛行,但是痛覺卻是消失的無影無蹤。

因此當醫生問他會不會痛的時候,他回答的是「不會」,這時候並不是他在逞強,不如說最痛苦的時間是打麻藥的時候。

縫針就在醫生護士的聊天之中結束了。

「完全沒有任何的感覺阿」梁平凡在放心之餘,好像又有點失落。

---(我是分隔線)---
正在閱讀此篇的巴友們好。我是作者逸,感謝你閱讀到最後。寫小說不算久,校稿的次數也不多,難免會有錯誤,如果有錯誤或是有甚麼想要分享的,都歡迎留言,如果覺得寫得不錯,也歡迎留個GP再走,你的留言GP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各位。
#1

創作回應

傳神、深刻
2022-07-06 17:14:25
[e35]
2022-07-06 18:50: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