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月夜半少女 三(為接著寫後續,有人有建議請說4

小玄 | 2022-07-01 14:36:04 | 巴幣 1004 | 人氣 166


因為早上發生的事,在家多逗留了一段時間,但又擔心太晚出去,天氣會變的很熱,所以還是帶著便當很快地踏出家門。

路上經過位於中央的蓄水池,依然有幾位婦人邊撈水邊聊八卦,一旁更有小孩子在互相比拚疊石子,但人確實比前幾日要少,現在留下的幾位勇士肯定也會被之後的艷陽給逼退吧。

就這麼漫不經心地走著,終於靠近到村落邊緣時,太陽已完全展露出它那無可安放的熱情,就算儘可能地走在陰影處,仍然無法抵擋熱風吹拂。而在被吹得頭昏腦脹後,才見教堂出現在視野內。

視線閃爍中,似乎有個人影出現在教堂前,感覺上像是在盯著我,給人的視線不是很舒服。原以為應該是個和我差不多高度的女孩子,但一走近,才發現對方身材高挑,瘦瘦的,穿著明顯是從外地來的,又披著白大衣,是個有文弱氣質的大叔。

奇怪?再怎麼樣,我也不至於會將這樣一個男子看作女孩子才對,何況身高差那麼多。

他先是疑惑的看過來,接著表現出燦爛無比的笑容朝著我大力揮手。

然而突如其來的外地人來訪,讓我警戒得不敢隨意靠近,只得停在原地與他對望。揮到一半,大概是注意到我的異樣,他手停下來,反而朝我這邊走來。

可以的話,實在不想隨便跟陌生人有所接觸,但看他剛剛在教堂前徘徊的樣子,讓我有點猶豫,至少也得先問問目的是甚麼。

「妳好。不好意思,我是從其他鄉鎮旅行到這的,看到有間教堂就不禁走進來,還沒來得及向村長問過呢。妳是這個村子的人對吧?可以請妳帶我去村長那邊嗎?雖然我覺得沒那麼嚴重,但還是有過被當成壞人的經驗,所以想先打過招呼再來研究。」

男子害羞地抓著頭露出靦腆的笑容,然而說出來的一長串話流暢到像是背出來的。

有夠可疑……老實說現在的想法是趕快逃跑比較安全,但天氣讓我不允許自己多浪費能量在回去的路上,可以的話想快點進去教堂裏面乘涼,況且我們這邊也沒村長這東西,負責向全村發號施令的倒是有一個,那個算是嗎?不管怎樣,該問的問一問,就請他自己過去吧。

「在那之前,想先問一下你來這邊的目的是甚麼,可以嗎?」

畢竟剛剛內容中可是清清楚楚地提到教堂,我可不想要唯一且最佳的偷閒處被人隨意使用,尤其還是外地來的陌生人。

儘管自認為問題問得很清楚了,男子卻是歪著頭疑惑的看著我,等了好一陣子才將手交叉擺在胸前接著開口。

「目的嗎……與其說是目的,不如說是過程?不、這對妳來說也不重要吧。我是來尋找東西的,會存在於教堂的、某個東西。找到或是找不到後,我就會離開這裡,去到其他地方的教堂繼續做研究。不過剛剛從外面看,就能看出裡面應該也很破舊,說不定一下就會結束然後離開。不、但現在離開的話大概得要露宿街頭,所以可能還是會先在教堂裡度過一晚吧。可以的話,我想在被發現然後逐出村落之前,偷偷的完成這些事,但既然被發現了,還是說一下為妙吧……不對、就算被發現,只要好好溝通應該就行,欸、可是之前又有不好的經驗……」男子的自言自語持續很久後,似乎終於意識到自己的狀態,連忙又向我致歉,「抱歉抱歉,老毛病又犯了。嘛、不過就像我剛剛說的,我是來找東西的。請問這樣有回答到妳的問題嗎?」

該怎麼說,這個人是不是哪裡有問題。雖然這樣想很失禮,但這個人好像一開口就會停不下來,但我又很想問清楚他到底想在教堂裡找什麼。如果不快點解決的話,大概我的平靜生活不會恢復,尤其是在教堂內的時間。也有想過乾脆把他趕出去,但這裡一直都是外來者跟一些怪異份子會棲息的地方,村子的人也從來沒有管過,想必就算去拜託大人,最後也只會迎來禁止我過來這裡的下場。

「總之,先進去教堂裡再說吧。」

外面好熱。雖然不是很想隨便讓人進來,但真的好熱。

「可以直接讓我進去嗎!」

男子的眼睛瞬間像是發光一樣,興奮的跟了過來。

感覺不先講好的話,他一進去就會陷入自己的研究世界中,所以我姑且還是先跟他說進去只是為了好對話,不是答應可以讓他做他要做的事。雖然他愣了一下,但還是有明白我的意思,馬上冷靜下來表示理解。

雖然很怪,但看來還是能夠溝通的人。這麼想著,讓我有點放心下來。

一踏入教堂,立刻就感受到一陣涼風吹來,舒服得讓我暫時停下腳步又繼續前進。內部涼爽的空氣,很快就將我來時流下的汗吹乾,時而踏過幾道從縫隙照進的光束,在透光的彩色玻璃照耀下,男子跟在我後面走到中殿最前方,我的簡易床鋪也在這。

我先是坐上去後,男子靜默的移動至我前方,向著內殿方向下跪並低下頭對著上面的彩繪祈禱。不過我既不認識上面畫著的人,也從來沒做過這種事,所以不太能理解,但看到男子非常虔誠的背影,才終於意識到這似乎真的是很神聖的地方。不僅漂亮,還很神聖。

等待男子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剛好在我又開始犯困的時候,終於起身轉過來面對我。

「不好意思,進到每間教堂都得先進行一次禱告是我的習慣。好了,我們開始對話吧。」

男子柔和的笑了笑,安靜地坐到床鋪之外的椅面。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他進來教堂後,就變得沉穩很多,跟剛剛在外面給人的表現差很多。這樣的轉變,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嗯……我想了解一下,你說想要找的東西是甚麼。雖然沒有特意去看過這裡有甚麼,但我常常過來,說不定有印象。」雖然我並不是想幫忙,而是想快點結束,但說的也沒錯。

「如果是這樣,說不定真能幫我找到……」男子依然穩重的態度回答我,不再有方才在外那樣的活潑感,「我在找一本書。」

「書?什麼書?」

「是本記載著一個女孩的書,上面講到了女孩的各種神蹟以及悲慘的結局。」男子頓了頓,像是突然想到又接著補充:「其實我的這趟旅程,就是為了研究那名女孩的故事,因為我發現在許多地方的教堂中,同時存在著記載女孩的書籍,然而內容卻都有所不同,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老實說剛聽到開頭,就有股熟悉感湧上心頭,立即想到昨天翻看的那本書,但我不太相信有這麼巧的事。
「所以你是為了尋找各個地方不同的內容才來到這裡的嗎?」

「正確來講,我是來找正本的。妳說的部份是附帶的。」

「正本?」

「嗯。再怎麼說,這裡都是女孩故事的起源地,不管從哪一本書中推敲出來的結果都是這裡。老實說,我甚至抱著蠻大的期待,希望能在這裡找到。」

「喔……」聽著只感到不妙,實在很不想提起昨日那本書。

停頓了許久,男子不知道是看穿了我想掩蓋什麼的心思,還是單純想跟我分享,於是開口詢問:

「妳想不想聽聽女孩的故事,雖然內容不盡相同,我還是能跟妳講講共通的地方。」

我發呆了一會,輕輕的點頭。


下篇



創作回應

下午八點三十三分
太緊湊了,一個場景到下一個場景之間有很不順暢的過場形容。主要表達對事情可以加長,然後刪去對周遭過多的描述。
2022-07-02 10:40:18
小玄
是說靠近教堂跟進入教堂的時候ㄇ 我自己讀的時候感覺不太出來 所以可以再講的清楚一點嗎><
2022-07-02 19:0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