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2全球LGBTQ+旅行安全指數

陸坡 | 2022-07-01 13:49:47 | 巴幣 122 | 人氣 713

2022年全球LGBTQ+旅行安全指數
加拿大榮獲第1,台灣第44名在前段班尾


Asher Fergusson與Eliot Assoudeh博士合作.深入研究203個國家LGBTQ+旅遊安全指數,除了解是否有保障反歧視法律、還有社會對LGBTQ+的看法,收集國際數據下的讓有相關需求的旅客出國旅行作出參考。



研究主要以:同性婚姻合法化、LGBTQ+勞工權益、反歧視法、性向仇恨暴力案件、收養孩童、跨性別身分認同、拒絕出版相關刊物、當地居民是否對同志友好等多項內容最後加總分,分A到F十二種等級。

前十名等級A的依序為:加拿大、瑞典、荷蘭、馬耳他、葡萄牙、英國、比利時、挪威、西班牙、法國。美國在24名,台灣44名 勉強擠進前段班、泰國60名、日韓落在80和74名、香港地區72名、中國則是107名。最後203名則是東南亞的汶萊。




研究可以看出在加勒比海、非洲、中東地區與亞太等多個地區對LGBTQ+族群是相當不友好,而友好多落於歐美等國,但在不友好的區域內也有例外,亞洲的台灣、非洲的南非、東南亞的尼泊爾等國,都在適合旅遊的前段班。在這203個國家中有84個對性行為、跨性別或傳播關於LGBTQ+權利的訊息有罰責。

其中研究也觀察到日本近年同志權益在民間有逐漸轉好的趨勢,而對於中國、俄羅斯的同志權益研究則抱持懷疑的態度,主要是當地禁止在網路搜尋LGBTQ+相關資訊。


詳細請參照網頁:https://www.asherfergusson.com/lgbtq-travel-safety/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い影
台灣對這些族群已經算是相當友好的了,畢竟挺LGB+雖然不是不行,但很多地方都矯枉過正了,尤其是跨族已經確實演變成社會問題了
2022-07-02 13:47:50
陸坡
在亞洲國家中台灣的確是第一位,但台灣軍警對同志的態度、八卦版、巴哈場外,還有各式各樣問題。證明在lgbt友好上,台灣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2022-07-02 14:37: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