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根本100 - 商

kg3039 | 2022-06-29 15:00:04 | 巴幣 0 | 人氣 69

張總!我們商量一下!

27
  生意,做買賣。數學的除法演算的得數。兩個人以上在討論事情。
  做買賣的人叫商人,從事買賣的事叫經商。某數以他數除之,其結果叫「商」。現代的每個人幾乎天天都有商業行為;早上買一套燒餅油條、三明治、可買一瓶礦泉水、肚子餓了吃一碗牛肉麵、買份報紙、一張車票……,都是買賣的商業行為,愈來愈龐大、頻繁。從事商業行為的人比率也很高,商人最懂斤斤計較、討價還價,要富國裕民,積極拓展貿易是很好的途徑,我們需要大量精明幹練的商務人員。
  人類從遠古的狩獵生活,逐漸進步到農耕的農業社會,然後進入機器生產的工業社會,產品變多了,為達供需功能就產生大量的交易行為—商業行為。
  不要獨斷獨行,有些事不要倉促決定,花些時間多加商量。身為商人參加商會盡心盡力,生產優良產品、建立信用商標、把握良好商機縱橫商場。
  不要製造劣質商品、仿冒商品,當一位堂堂正正的好商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