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13 遺跡的約翰

作者:亞爾斯特│2022-06-28 07:01:14│巴幣:27│人氣:305

  在與狄蘭達爾分開後,薩拉他們一行人前往了離這裡最近的地點,而那裡正好位於緋紅魔王艾奇德娜的領地,夢疑惑的看著薩拉說。

  「這裡會有可以讓我們回去的方法嗎?」

  「我也不確定,不過我們也已經快接近地圖上的地點了,希望我們會走運。」

  薩拉雖然也不確定這能不能找到可以讓惠她們回到原來世界的入口,但是現在也就只有祈禱能否可以去人類的世界。

  不過惠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保持沉默,她自從來到羅爾克斯特後就發生了許多不理解的事情,不管是新世代生物還是突然擁有力量的焰他們,甚至是本該滅絕的奇美拉再度出現,這讓惠她感覺這一切都不是單純的偶然,不明白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看到了惠露出這樣的表情,薩拉也明白惠到底在想什麼,最近羅爾克斯特發生的怪事真的是很難不去叫人注意,薩拉也在想狄蘭達爾他到底在什麼地方調查事情。

  「各位,我們到了。」

  聽到了多多羅的聲音,三人便把頭探出馬出外面,看到了前方有一道非常巨大的峽谷,而眾人能在峽谷的盡頭隱約看到一座高塔,多多羅他露出嚴肅的神情對眾人說。

  「穿過這道峽谷,就是其中一個地點了,只要祈禱不要發生什麼事情就行了。」

  聽到多多羅的話,三人便緊張的看著前方,畢竟前方是懸崖,若是附近有盜賊或獵人者埋伏,那麼面前後伏擊的可能也還是有的,所以薩拉和惠調查了一下自己的武器,同時惠也冷靜地對夢說。

  「夢,如果有什麼萬一就躲在馬車裡。」

  「我知道了。」

  聽到了夢的話,薩拉她們便露出笑容,接著多多羅他便駕著馬車謹慎地往前進,同時薩拉和惠也謹慎地看著周圍的環境,畢竟現在這種情況什麼人會跑出來都不奇怪。

  可在峽谷上方,有一個身影看著多多羅的馬車並且注意到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於是他從峽谷上方降落,主動出現在多多羅的馬車面前,因為他的出現讓馬車停了下來,這讓眾人對此感到困惑不已。

  「多多羅大叔,到底發生什麼事?」

  「有人出現在前方了。」

  薩拉詢問多多羅為何要停下馬車,解果一聽到多多羅的回答,薩拉和惠她們抱持忐忑不安的心態,小心翼翼地看著擋住去路的人到底是誰。

  結果發現這個人根本不是人,應該是類似於機器人的東西,他的身形為長方形,有著金屬的手腳,上頭有著類似於眼睛的綠色寶珠,頂端也帶著一頂黑色小圓帽,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像是一個長著手腳的箱子。

  「居然會是哥雷姆……」

  薩拉對於眼前的物體感到驚訝,畢竟她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哥雷姆,據說哥雷姆是魔女和巫師透過金屬和礦物創造出來的人工生命體,也因為這樣他們常被作為勞動力存在,換句話說這附近應該也有他的主人才對。

  「怎麼辦?薩拉,他會不會是獵人者?」

  惠緊張地詢問薩拉,因為根本不知道出現在前方的哥雷姆到底是不是獵人者,因此這讓惠對此十分的緊張。

  「不用擔心,我去和他說一些話,也許他並不是獵人者的手下。」

  薩拉在說出這句話後就主動離開馬車,走上前接近哥雷姆,雖然不曉得眼前的哥雷姆到底是誰,但是也不可能不由分說地對哥雷姆發動攻擊。壓抑著心中的恐懼與警戒,薩拉用認真的態度詢問哥雷姆。

  「那個,請問你該不會是哥雷姆吧?妳的主人到底在哪裡?如果不介意的話,請讓我們就這樣通過可以嗎?」

  「人類?」

  聽到了薩拉的話,哥雷姆突然開口,聽到這句話就讓薩拉對此感到驚訝,沒有想到哥雷姆居然能一眼看出她是人類,然而還沒等薩拉有所反應,哥雷姆卻興奮高舉雙手。

  「人類!我的調查果然是對的!」

  「你是誰?」

  薩拉對於眼前的哥雷姆感到困惑,不明白他為什麼會如此感到興奮,可是和獵人者的興奮似乎是完全不同的東西,與其說那個是找到稀有的寶物,不如說看到自己的推論是正確的事物。

  「我的名字叫做約翰,是負責調查人類的考古學家,我對人類的事情可是很感興趣的。裡面的人類可以出來了,我不會加害你們的。

  約翰在進行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就看著馬車表示自己沒有惡意,可即便聽到了約翰的話語,惠還是不敢放鬆戒備,畢竟誰也不曉得對方是否會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對他們發動攻擊,但是一想到之前的狄蘭達爾和皮露露可,惠決定賭一把看看他說的話是否為真。

  惠緊張得帶著夢離開了馬車,多多羅也在看到惠她們離開的瞬間就警戒周圍的情況,畢竟也不敢保證周圍是否會突然跳出好幾個獵人者。

  「原來如此,我大概可以知道你們來這裡的目的了。你們是來調查這裡是否可以到達人類的世界的遺跡吧?那麼請跟我來吧。

  約翰看到惠和夢就明白狀況,於是便自願成為眾人的嚮導。雖然還不曉得約翰的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但是現在也就只能夠相信他了,薩拉等人懷抱著這樣的想法回到馬車上面,多多羅也在薩拉她們上車後就繼續駕著馬車前進。

  就在這樣心懷擔憂與不解的情況下,眾人已經到達了可能能讓惠她們回到原來世界的地點,映在眾人的眼簾的是一個巨大的高塔,約翰看著眼前的高塔就興奮地說。

  「這個遺跡就是能前往人類世界的通道,妳們應該是想要透過這個來去人類世界避難對吧?」

  「不是的,我是在這裡出生的,不過惠她們就不一樣了。」

  聽到薩拉的話語,約翰就顯得有些不解,接著薩拉就把至今為止發生的事情全部都告訴了約翰,不過約翰他並沒有像人類一樣擁有臉龐,所以也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明白。

  「原來如此,妳們兩個居然有這樣的過去啊,總之還真是辛苦妳們。」

  約翰他聽了之後就拍了惠和夢的肩膀,這樣的舉動讓眾人對約翰的警戒心降到最低,感覺他好像真的是對人類真的很感興趣。

  「那個,為什麼你會人類那麼的感興趣呢?難不成這是你主人的興致嗎?」

  多多羅他看著約翰實在是無法理解,畢竟這個約翰已經超出薩拉他們對哥雷姆的認知,不但沒有看到類似於主人的巫師或魔女,而且約翰的語氣也感覺好像是他自己本身就擁有著自我意識一樣。

  「不,這純粹是我個人的興致。」

  約翰的這句話更讓眾人摸不清頭緒,畢竟他們根本沒聽過哥雷姆居然會萌生出自我意識,所以會依照自己的興趣去調查人類這點實在是教人難以置信。不過約翰也似乎理解眾人為何困惑便開口解說。

  「這是因為我的主人對我的態度,所以我在不自覺的情況擁有了情感與意識吧。」

  「你的主人?你的主人到底是誰?

  「還有你是怎麼知道人類世界的事情的?可以請你告訴我們嗎?」

  薩拉一聽到約翰的主人這點就感到困惑,這就表示約翰果然也是有創造他的主人在的,於是薩拉便開口詢問約翰的主人究竟是誰。惠也同樣開口詢問,因為惠也想要了解為什麼約翰會知道人類世界的事情,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人告訴約翰的。

  「這些事情可以在路上解釋,總之我們就先走到遺跡內部。」

  約翰他率先走入高塔內,眾人一看到約翰也便跟上他的步伐,心想或許可以知道這裡的情況。

  眾人在踏入高塔之後就發現了一個呈螺旋狀建設的樓梯,約翰也站在樓梯口上,眾人看到約翰後便走上樓梯,開始往最頂層的方向往上爬。

  「我就是因為這座遺跡才開始會開始調查人類的。以前我曾經是隸屬於緋紅魔王艾奇德娜大人的哥雷姆,我們的工作就是負責調查領地是否有什麼異狀。而在某一天我意外的發現了這個遺跡,也在這裡碰巧看到了人類世界的影像。

  「人類世界的影像?你的意思是看到我們居住的城鎮嗎?

  夢聽到約翰的事情就不禁感到驚訝,然後她開始對約翰發起詢問,想要知道約翰到底看到了什麼

  「沒錯,那樣的城鎮我可是第一次看到,數十座豎立在大地上的高塔,沒有馬和野獸拉動的交通攻擊,穿著奇特的人類生活的世界。很明顯那個世界的人類文明非常的發達,我認為如果我們打開通道並且與那個世界的人類做交流的話,我們的文明也會飛躍的進步。」

  「這還真是非常棒的理想呢。」

  多多羅聽了之後就露出了深感興致的笑容,想著約翰應該是單純的想要和人類做交流所以才會那麼用那樣的態度對待薩拉他們的吧。

  「不過應該會很困難的。在我們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們就受到獵人者的攻擊,同樣也對魔族的事情感到畏懼,所以自然也會害怕魔族是否會對我們做出更過火的事情,也對魔族的存在感到畏懼。

  「當時他們的表情,真的很可怕。」

  惠用擔憂的神情看著約翰說出了自己的想法與在羅爾克斯特的經歷,那樣的經歷對一名少女而言實在是過於刺激。

  夢一想起獵人者的時候就不禁感到畏懼,畢竟看到獵人者那樣的嘴臉,正常人早就已經嚇破膽了。

  「過去就是因為人類與魔族之間相互產生紛爭,結果人類被魔族打敗,所以我們這些倖存下來的人類才必須像現在這樣躲起來。約翰先生可以保證同樣的歷史不會再重蹈覆轍了嗎?

  薩拉面色凝重地看著約翰並且提出這樣的問題。聽到了薩拉她們的經歷與話語,約翰也冷靜的對眾人述說自己的想法。

  「關於這點我也沒有多大的把握。以前我也曾經向艾奇德娜大人提議要不要打開通道,與住在那邊世界的人類進行交流,不過……

  「被拒絕了,對吧?」

  多多羅看著約翰冷靜地說出了最有可能的答案,約翰一聽到這件事就立刻保持沉默,可這樣也代表多多羅的猜測是正確的。

  「人類的世界怎麼可能存在?大多數人都一定會這麼認為的,畢竟那樣的事情根本就是童話故事。就算真的有人相信,也不難保過去的戰爭不會再度發生。」

  多多羅用無奈的神情表示不可能會有人相信約翰的話,何況多多羅的話也有道哩,就算有人相信,也無法保證過去的戰爭不會再度發生。

  「我以前曾經給艾奇德娜大人親眼看看實物,並且將自己的想法告訴她,她當時也是感到非常新奇的,但是艾奇德娜大人的親信卻拒絕了我的提議。說什麼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相互交流,絕對會引發戰爭什麼的。我也不是不能明白他的心情,要是當初能夠好好溝通的話,那麼那場大戰也不會爆發了。」

  約翰說明當時的情況就可以讓眾人想像到當時約翰被拒絕的情況,畢竟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並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達成的,會有所顧慮是理所當然的。然而約翰卻突然用充滿鬥志的語氣說。

  「不過我不會因此就這樣放棄的!我毅然決然離開了艾奇德娜大人的麾下開始在這裡進行調查,目的就是完成當時沒有人能做到的事情!」

  「呵呵,這還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夢想。」

  薩拉聽到了約翰的夢鄉不禁感到敬佩,沒有想到身為哥雷姆的約翰居然會有這樣的想法,不禁讓眾人覺得約翰很厲害。

  「若是彼此都能夠和平共處的話,或許我和姐姐就可以在這裡過上和平的生活了。」

  夢同樣也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夢想,而在旁邊聽到的惠也不自覺得露出笑容,若是真的有那樣的世界,或許彼此都可以過上和平且幸福的日子。

  「哎呀,說著說著,結果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了。」

  約翰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經和眾人已經到達高塔的頂端,而眾人也在這裡看到一個發光的圓形寶珠,看到眼前的這顆寶珠,眾人不禁覺得眼前的這顆寶珠散發著前所未有的魔力。看到眾人好奇的目光,約翰便向眾人解釋這顆寶珠的事情。

  「我當初就是透過這顆寶珠看到人類世界的影像的。」

  「這個寶珠真的可以看到人類世界的影像嗎?」

  惠有些懷疑的看著眼前的寶珠,心裡在想這顆寶珠是否可以看到原來世界的場景,其他人也想要知道是否可以看到另一個世界的風景。

  「呵呵,等我一下。」

  約翰興奮得加快腳步到寶珠附近,並且用自己的手觸碰寶珠,在寶珠被觸碰到的那一瞬間,寶珠就突然放出非常光彩奪目的光芒,這讓眾人對此感到驚訝。

  然而真正令人驚訝的現在才正要開始,一個城市的影像浮現在眾人的眼前,多多羅與薩拉見到這個景象不禁感到驚愕,從來都不曾見過的城鎮居然會出現在自己的眼前,這讓薩拉他們對此感到驚喜。

  至於惠和夢她們則是露出懷念的神情,因為在她們眼前的是她們居住的城鎮,本來司空見慣的景象卻令惠她們感到無比懷念,這大概是因為待在羅爾克斯特的時間稍微比較久,所以才會令她們特別感到懷念。

  「看這樣子,你們果然是從別的世界來的人類。如果可以利用這個寶珠,那麼或許就可以讓你們立刻回去了。

  「那為什麼不這麼做呢?你現在應該大可以獨自一人前往人類的世界,現在應該也可以把惠她們送回去,為什麼不這麼做?

  聽到約翰的話語,多多羅不禁發出這樣的疑問,如果這顆寶珠真的能夠去人類的世界,那麼約翰大可以獨自一人出發,怎麼到現在都還會在這裡?

  「因為這個目前好像就只有讓人看到另一個世界影像的功能,如果想要到別的世界似乎還是需要別的東西,這些目前我都還在調查,不過我只要再努力一點應該就可以知道方法了。」

  約翰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雖然讓惠她們有些失望,不過這讓她們看到了希望,如果能夠讓這個寶珠獲得可以自由來往的功能,那麼或許就可以讓自己回去了也說不定。

  「既然這樣,那麼我們去調查如何。約翰先生,請問你需要什麼東西?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一定會幫忙的。

  薩拉對這個心懷期待,認為這個應該可以幫助惠她們早一日回到自己的世界,於是她信誓旦旦地對約翰表示自己會給予協助。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不過我還在調查到底還是需要什麼東西才能夠開啟通道,這段期間你們可以在艾奇德娜大人的領地逛一逛,一有什麼消息我會立刻通知你們的。」

  「我知道了,那我們大家先離開,約翰先生,真的很謝謝你把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還有我,雖然只能看到影像,但是能夠看到故鄉的樣子真的讓我找到了希望。」

  「如果順利的話,我們就可以回家了。」

  薩拉,惠和夢也對約翰紛紛表示感謝並露出笑容,因為只要找到那樣東西,就可以迅速找到回去的方法了。

  「呵呵,那彼此要多保重啊。」

  約翰向眾人揮手道別,眾人也離開了高塔頂端去思考接下來到底要做什麼事情才好,約翰則留在塔內去調查要怎麼做才可以使通道開啟。在眾人離開高塔的時候,薩拉突然靈機一動對眾人提議。

  「對了,各位,既然都來到這裡了,那麼就去那個地方怎麼樣呢?」

  「那個地方?妳說的那個地方到底是什麼地方?」

  多多羅對於薩拉口中的地方感到困惑,不明白薩拉到底是想要去什麼地方,不過惠和夢立刻就想起了一件事情,所以就對此感到興奮。

  「妳指的應該是指人類的村莊吧?」

  「我也想要看看春樹和皮露露可的狀況怎麼樣了?怎麼樣?多多羅大叔,可以載我們去人類的村莊一趟嗎?」

    惠興奮地詢問了薩拉,聽到這個問題的薩拉便點頭表示惠她猜得沒錯。於是薩拉拜託多多羅載她們一起去人類的村莊。

  「真是的,我知道了,反正在約翰找出情報之前也沒有什麼事情好做,而且我也想要藉這個機會去一趟人類的村莊,那麼我們就一起去看看。」

  得到了多多羅的允許,薩拉他們一行人便前往人類的村莊,對於人類的村莊薩拉她們充滿好奇,想要了解那到底是什麼樣的村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6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