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突然想到的一些有的沒的

作者:阿次希│2022-06-28 02:21:32│巴幣:2│人氣:514
下午跟Co0ol聊天提到以前廚undertale時發生的事情,我在描述這段故事時總是直覺的使用「很尷尬」、「很中二」這類的詞彙
彷彿自己巴不得刪除掉那段日子的事一樣,但自己這麼說的同時心裡其實沒有那種面對一個厭惡事物時會出現的那種嫌惡感。

的確,那段回憶確實是讓我覺得很可笑又幼稚
但我對它的態度好像不那麼討厭
至少不像刻意迴避的這種感覺
因為我不討厭這款遊戲,我只是現在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喜歡它。

還有件事
最近無聊把跟朋友一起玩Minecraft 的遊戲畫面錄起來然後剪成搞笑影片(嗯 大概跟我四年前做的事一樣)

我跟劉男提起這個時,他似乎對那些影片沒什麼興趣,這點讓我滿驚訝的,因為我的剪輯風格跟四年前那些我所謂的「尷尬片」其實沒差多少,我記得他以前都覺得那些影片很好笑。

所以當我四年後重操舊業時,我心想就算不得他們三個的緣,至少還會有劉男會笑一笑那些影片。不過結果跟我預期的完全相反,他們三個的反應比我想的要好,反倒是劉男好像沒什麼興趣的樣子,這個現象讓我滿驚訝的。

我晚上剪完那部新影片後開始滑小時候(大概六七年前)常看的Youtube頻道,天兵亞瑟、有感筆電(他跳去玩Roblox以前的)就這樣一路看到It’s Jerry and Harry2012年的Minecraft整人秀和2015年的飢餓遊戲。 這些都是我小時候寒暑假一天看好幾百次都不會膩的影片,我原本只是想循著線走瞥一下小時候的回憶而已,但我點了幾部之後我發現自己不但完全不覺得好笑,甚至還有點無聊,幾部影片後我就關掉了。

躺在床上在睡著前又在東想西想
我突然發現自己雖然清清楚楚記得以前有多喜歡那些影片,但是我完全想不起來自己當初到底為什麼會喜歡、甚至抽象的給自己一個喜歡它們的理由都辦不到
我只記得我以前真的超愛看那些影片、超廚Undertale這款遊戲

這兩樣東西放到現在來看,我說不上無感,但必須承認自己沒有以前那麼喜歡他們了,就拿undertale來說,我覺得自己在聊天時會把那段回憶冠上「很尷尬」、「很中二」這些形容詞是因為我發現自己現在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全心全意喜歡它,乾脆就說成自己算是「突破」了那個「階段」
就好像現在這個遊戲對我來說跟幼稚園大班你在班上跟女同學說要結婚一樣,說說而已、聽聽就好

這件事讓我有點擔心,假如人生中那些特定階段熱愛的事物,都有機會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失去熱情,那是不是代表你當下投入的每一個愛好、喜歡的東西都有可能隨著你的心逐漸老化腐朽,最後乾癟成麻痹,再也不喜歡它們了呢?

例如我現在很喜歡彈吉他,幾乎每天都一直在彈,但如果某天我因為某些原因一段時間都不彈了,我對這樂器的熱情隨著時間過去一步一步消失,最後我只會記得自己以前很愛彈吉他,但怎麼也想不起來自己到底為什麼會喜歡彈這無聊的東西。劉男跟那些YouTube影片或許就是經歷了這樣的變化。

我這麼說不是在靠北劉男不懂得欣賞我的影片,我想說的是假如興趣或愛好是有可能隨著時間變質而再也無法被熱愛的,那還蠻可怕的,因為我會記得以前有多喜歡,但現在試著重溫那種感覺卻怎樣都沒辦法。

還蠻恐怖的不是嗎?

#深夜雜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63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咿咿咿
就不知道為什麼你在講以前的事情就會變成自卑狂魔==

06-30 18:47

阿次希
窩有毛病(´・ω・`)06-30 18:55
酷喔
為甚麼美好的過去會漸行漸遠呢.jpg
挖我就想到我以前也很喜歡玩樂高,每天回家就在組,雖然有時候只會組出一坨大便,不過還是蠻開心的。但現在卻幾乎沒有在碰了,也許看youtube影片比較輕鬆ㄅ

07-28 21:57

阿次希
我覺得那些以前愛做、但現在被自己忘掉的事情一定更多
逐漸悲慘07-28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pearforce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2c的吉他 【Gibs... 後一篇:21屆漫畫博覽會 跟安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