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十萬顆詩畫的太陽【8】(6)

作者:字靈│2022-06-27 01:21:11│巴幣:10│人氣:70


  昇華的夜空中瀰漫著彩虹象的吐息,我們一群人望著頭也不回的北薯市人群,果然這世界早已習慣了一切,再特別與特殊連一秒鐘的好奇也沒有。

  「現實與虛擬徹底融合了,大家的好奇心都消失了。」我看著飛翔在天空中的彩虹大象越來越遠。

  「我們帶回來的這些腦稻要怎麼處理?」冰小逃扶著她奶奶。

  「接下來就是你們自己的選擇了,在這個世界裡種下自己的腦稻,你們將保有並且進化現在的腦病,也就是最終腦病型態,它將不被任何東西所撼動。」我走向廣場旁的快樂公園。

  「那樣的能力可以做什麼?現在這世界腦病還有用處嗎?」唐語妍呆呆望著手中距離土壤不到一米的腦稻。

  「別把腦病想成超能力了,這個選擇只是在選擇腦病的去留,當你們種完腦稻後,接下來的事就是我個人的戰鬥了,我要去的路可能會消滅掉這個世界現有所有的腦病,但若是最終腦病型態,則可以在新世界繼續存留。」我將手中的腦稻輕輕搓進土壤表層。

  「泰牆,你幻想中的新世界長什麼模樣?」老曹緊緊握著墨綠色酷似他模樣的腦稻。

  「對啊,至少讓我們知道新世界的樣子,我再決定要不要留下這身武藝。」楊哥坐在樹上手裡端著稻穗。

  「在我幻想中的那個新世界裡,其實你們並不存在,不存在我的世界裡,我幻想中的新世界很簡單,只有我一個人,不,或許是一棵樹,萬年大樹。」

  沉默被風吹過快樂公園的每一棵樹,他們有的人插進了土壤,有的人丟棄了腦稻,各自散會,拳頭相碰,同學會到此結束,再見,再也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5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迎來到花火大會... 後一篇:拉著麵包前進的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