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紅色大砲--劉基鴻

| 2022-06-26 23:13:09 | 巴幣 116 | 人氣 171

劉基鴻,味全龍的內野手,2019年以選秀狀元的身分進入職棒,在二軍表現亮眼,但是2021年表現不如預期,2022年6月末(就是現在)打擊開始升溫,打擊成績大幅提升。(年份在註1)

基本資料:
出生日期:2000/11/03
背號:46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內野手(三壘手)
畢業高中:平鎮
綽號:紅色大砲(應援曲)

獲得獎項:
二軍打點王:2020


劉基鴻以打擊火力聞名,據台灣棒球維基館資料顯示,國中時就有打出400英呎全壘打的紀錄。

2019年重新回到職棒的味全龍隊初次選秀,當次選秀為史上最盛大的一次(可能會在今年被打破,一個新球隊的加入,總是會引起一陣的選秀熱)。雖然人數眾多,但是帶有強大火力的即戰力選手劉基鴻選秀順位並沒有被影響,甚至是在第一輪第一順位,以狀元的身分進入味全龍隊,更以590萬的簽約金,打破了當時的野手最高簽約金額。
加入味全龍的第一年球季,劉基鴻就展現了不平凡的火力,81場出賽中打出了15支全壘打(第三名)、帶回75分打點、打出了超過100支安打(第二名,因打擊率較低而落敗),令人期待下一年升上一軍的表現。

味全龍重新回歸後的第一場比賽,總教練葉君璋便安排劉基鴻擔任先發第四棒,足見教練團對他的期待。可惜的是,他在這場比賽中沒有敲出任何一次的安打。

在下一場比賽中,劉基鴻隊上兄弟洋投萊福力,成功敲出首顆安打,在3月27號敲出了個人生涯首轟。

但是敲出全壘打之後並沒有讓他的成績反彈,在4月13號打擊率突破0.250之後,打擊率一直在兩成左右徘徊。

打擊不給力,守備卻是雪上加霜。

2021年他的守備只有帶給球迷「不穩」兩個字,守備或許影響了打擊成績,於是在季中,球隊決定將他暫時移防一壘,下半季他的打擊手感有稍微加溫的傾向,最終在打擊率0.219、70安打、以及僅僅3支全壘打的成績作收。

而守備率為0.928,雖然勉強可以接受,但是以他的主要守位來三壘說,只有0.848的守備率,一個極差的成績。

但在今年開季之後,好像有些改變。

當我在看比賽的時候,他的守備似乎進步許多。並不是指他出現了許多美技演出,而是在一些基本的球上,漏掉的機會變低了許多。

打擊似乎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在這三天:
砲打聯盟救援王,至當時還未被打全壘打的桃猿救援投手豪勁
繼傳奇球星張泰山之後,味全龍相隔二十餘年的雙響炮
連續三天的安打以及打點

這樣的表現,打擊率一路從0.232打到了0.250,長打率也從提升到了0.382,雖然還沒有很出色,但是兩天三轟的表現的表現,已經足以讓他提升至全壘打榜上的並列第三名,不到一半的場次就超過了去年的全壘打支數。

這幾天來的表現,讓大家看見了他的實力。他能夠就此開始不斷變強,打出選秀狀元的價值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附註:
(1)味全的回歸之路:

2019年:首次選秀,參加冬季聯盟磨練
2020年:二軍磨練一年,第二次選秀,二軍總冠軍
2021年:正式回歸,進入CPBL一軍,與其他四隊的頂尖球員競爭
在徐若熙那篇也有提到味全龍的介紹以及,當年的選秀方式,有興趣的可以再去看一遍喔(偷偷推薦自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