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深霄學院 社團週期(黑、西)

胖雪豹 | 2022-06-26 18:25:10 | 巴幣 114 | 人氣 95


本系列為合作小說計畫 深霄學院之作品

本次合作的創作者為 黑色油漆 西嘎歪斯斯



  石靈站在洗衣機面前,心思專注於閱讀一本洗滌事項及說明書,但是那些按鈕、顯示燈以及水位定時溫度烘脫衣物質料沒有寵物,必須遵守的細節太過繁瑣,令她覺得所謂的洗衣機設計製造者根本毫無人性。
  墨逍吹著口哨,拎著一個大籃子,一身輕快腳步走進洗衣間。石靈看著他隨興把髒衣物一股腦倒入洗衣槽內,投入一顆清潔錠,闔上蓋子,按了幾顆按鈕,不等機器是否順利運轉開始注水,又輕快地走出這裡。
  石靈途經廚房門口,想到冰箱、微波爐、烤箱等許多新穎電器,決定進去探索一番。意外碰到墨逍正使用氣炸鍋做麵包,而自己只是把手指插入烤土司機縫隙,感受吐司被烤焦的過程,墨逍居然朝自己齜牙裂嘴,隱隱有突破人形,恢復成巨龍的趨勢。
  石靈坐在交誼廳的沙發,目光打量面前桌子上擺放的五隻遙控器,決定來看電視。他拿起最左邊的遙控器,從第一個按鈕按到最後一個,角落的按摩椅自行動了起來。他接續按完所有遙控器的所有按鈕,電視螢幕沒有任何閃爍,倒是冷氣機吹出不輸給寒流的風。
  關不掉,毫無人性的設計,算了,等電用光,那些電器必然會停止。
  石靈走回臥室,看見墨逍一邊吃熱呼呼的麵包,一邊熟練的操作電腦。
  「阿墨,你是跟網路朋友聊天嗎?」
  「我在討教飛機飛上天空的原理,對方熱心提供許多知識呢。」
  「嗯……學校不愧是學習新知的場所。」
  石靈退出臥室,本來想離開學生宿舍到中庭逛逛,不經意看見牆邊成列擺放數十台扭蛋機。
  幸好事先去書庫查詢維基小百科。扭蛋,是對於被包裝起來,放入轉蛋販賣機裡販售的玩具等物品的形式。
  「是呀,差點錯過扭蛋節!」
  石靈從上衣口袋裡拿出學校發的代幣,從未玩過扭蛋的他仔細看了一遍所有扭蛋機,這些琳瑯滿目的小玩具,他真心不懂箇中樂趣。
  不過他理解了玩法。非常簡單,選擇一台扭蛋機,投代幣,旋轉開關,隨機掉出一顆蛋。
  「電子寵物雞是什麼?扭蛋能孵化一隻小雞嗎?」
  基於好奇心態,他將代幣全數投進電子寵物雞的機器中。
  接下步驟是旋轉開關,只是轉了720度,沒料到竟然會把機器外殼拆下來,線路外露,連扭蛋也一顆顆滾落在地。
  「嗯……」
  石靈很無奈也無辜,趁著四下無人,默默撿起扭蛋然後塞回原處,將機器外殼卡死……拼裝回原先的樣子。
  他抬頭望向窗外天色,太陽高照的午後時刻。
  「我約了學務長密珈蘿,請教如何選擇適合的社團活動和玩樂,可不能遲到。」
  躺在手掌心上的一顆紅棕色雞蛋外型扭蛋,這是入學後的首次活動。
  石靈嘴角揚起一抹微笑,未知即是樂趣所在,心中對校園生活產生了期待。(西)

學務長——密珈蘿。
 
她的外表像是一個十來歲的小女孩,留著一頭足以拖至地面的粉紫色長髮,雙眼呈現著銀灰色的光澤,仔細看去深沉如淵,臉上總是掛著一絲詭異的笑容。
 
今日,她如約坐在教務室,一旁的鐵栓上綁著一隻漆黑的小狗,小狗如同卡通中跑出的小生物,有著極為平面化的可愛造型。
 
密珈蘿的桌旁,擺放著一個白色的陶瓷盤子,上頭有些血水,底下的紅布有些破舊,上頭還有燃燒的痕跡,顯得十分詭異。
 
她盯著鏡子,鏡子中卻沒有她的身影,她詭異的笑著,嘴內呈現一片漆黑。
 
「一……二……三,今天的晚餐。」她看似自言自語著,卻又像是在針對著某物說話。
 
她打開垃圾桶,從裡面拿出了蜘蛛的屍體,放進嘴中一口嚥下。
 
「嘻嘻。」她自顧自的笑著,形同失心的瘋子。
 
她轉過頭看向門,等待著對方的到達。(黑)

石靈拖著沉重步履,即將西沉的夕陽將他的棕紅色長髮染成一頭火紅。
  他費力攀爬樓梯,儘管提前出發,抵達教務處時,早已超出約定時間的二小時後。
  「打擾了,密珈蘿老師,我是與您有約的A1班學生石靈。」
  踏進教務處門口的石靈朝向坐於教師辦公位置的密珈蘿禮貌點頭。
  一雙細到讓人誤會沒有眼珠子的瞇瞇眼,視線對上密珈蘿的銀灰色雙眼,明明遲到許久,已經到了晚餐時段,他依然依約等候,臉上掛著笑容面對學生。
  石靈心裡小小感動,這就是典範教師的精神吧。
  「讓您久候,深感抱歉。我是初次上學,希望能融入校園生活,您方便抽空給予學生一些社團適性方向及指導嗎?」
  若是密珈蘿願意請他坐下來會談,是再好不過的事。(西)

「石靈……啊~我知道你是誰,嘻嘻嘻嘻~」密珈蘿看見對方時,咧嘴笑了笑。
 
她的神色中,不帶有一絲的憤怒或不滿,顯然對於遲到這件事情不感到在意。她撩起大腿,翹起二郎腿後看著眼前的石靈……舔拭了嘴唇一口,便接著說:
 
「社團適性的方向與指導呢……那就要先問你喜歡什麼了,這是最基礎的問題呀?嘻嘻嘻嘻~」密珈蘿又笑了笑,笑聲略帶著詭異的氣息。
 
她伸出手拿取桌面上的杯子,飲啜了一口。
 
密珈蘿放回杯子,裡頭裝著漆黑的液體,深黑的色澤沒有任何反光,僅是無底的黑。
 
她微微瞇起眼睛,用著勾引的語氣說:
 
「享受樂趣,社團的本意應當是如此~也就是單純為了滿足慾望的社團也是可行的。」(黑)

不愧是體貼學生的優良教師,原來社團的目的是滿足慾望,當身心感到豐沛,自然能享受樂趣,成就快樂學習。
  「老實說,我對於使用電器類產品頗為生疏,有考慮加入相關社團充實這方面的知識,但是……」
  來此學園就讀的石靈是石頭也是活物,那些電器產品除了不堪使用一碰即壞,毫無靈氣的軀體令她感到一絲悲哀。
  「我很擅長編織縫紉,但這項技能是我經年累月練習得來的結果。確實,現在我對電器相關社團毫無興趣,不表示透過學習之後,我的想法不會改觀。」
  石靈對著密珈蘿面露微笑。
  「依您的教學經驗,有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呢?」(西)

「縫紉嗎……?嘻嘻嘻,能縫紉美麗的衣服也是一項才華。」密珈蘿咧嘴笑著,但她身上的衣物顯然不美觀,反而是簡陋的內衣裝。
 
她放下二郎腿,尋思了一會,便回:
 
「那就學習怎麼用電器洗自己縫好的衣服吧?需要堅不可摧的電器的話——去請布蕾雅或艾絲緹雅改造一下電器的物質結構吧?」
 
對密珈蘿而言,解答不需要過度複雜,提出的解答也不是經過熟思熟慮的答案,至少對她而言——這種事情隨心所欲就好。(黑)

「學園裡沒有"用電器洗自己縫好的衣服"的社團吧?」石靈提高了聲調強調這件事實。
  平日沉穩的臉龐難得瞇瞇眼更加閉密,他歪頭思索對話過程,頓時想明白是自己的發言不確實,導致老師誤解給予模擬兩可的回覆。
  「想來我沒對您講清楚,造成您有所誤會,這是我經年累月練習得來的能力……」
  石靈抬起左手朝半空中一撈,手掌指縫間一條一條絲線無形生有,當手掌收束時,已獲得一束粉紫色混合著混濁黑褐色的長絲線。
  他將手中撈出來的一束線往密珈蘿老師身上投擲,立刻把老師和椅背綑綁在一塊。
  「學園空氣的構成相當特別,應該是為了容納來自各地的學生而做過調整,從中抽出的線結構強韌,不適合縫製衣服。讓您體驗一下,學務處空氣產生的線有多牢固,還有學務處空氣的顏色……」
  忽然門口傳來一陣碰撞聲響,打斷石靈未說完的話,他轉頭看向始作俑者,果不其然是那條龍打斷他的好事。
  「你們在做什麼?」墨逍瞪了一眼綁在鐵栓上的漆黑小狗,還有那些看似崇拜巫術的擺設。他難受的捏住鼻子,學務處飄散出來的刺鼻怪味讓他反胃作噁,遲遲不願意踏進這間詭譎的場所。
  「做什麼?就你所看到的這樣。」石靈輕鬆平常的說。
  墨逍看到一個只穿破爛內衣遮掩裸體的曝露狂被石靈束縛於椅子上。
  「出來、快步走出來、快快快點!」
  「深入交流才正要開始,催促什麼?」
  石靈總是找不到好藉口婉拒墨逍幼稚的請求,當他挪動沉重步伐走到門口的瞬間,手臂被墨逍牢牢抓住,一道狂風掃過,就這麼被帶出教職員專用大樓外空地。
  他站在路燈下方,仰頭望著大樓學務處的位置,心裡覺得可惜。
  「真是……不論哪裡都能遇到稀奇古怪的事。」墨逍抹掉額頭冒出的冷汗,心累的說:「去哪裡也不先知會,害我繞了學園一圈,回宿舍的路上,你就撿幾顆石塊充當晚餐吧。」
  即然墨逍都這麼說了,石靈只好蹲在路旁撿拾幾顆看起來順口的鵝卵石。
  一道風吹拂而來,連帶吹起地上灰塵和一張骯髒的社團傳單。
  
  「電子雞養育同好會?」石靈撐開眼皮,丟棄收集來的石頭,改而去撿傳單。
  「選好了沒?我可不想錯過外星人with小學生籃球賽電視直播。」
  「阿墨,我決定好要參加那一個社團了!」石靈轉身對同伴揮舞手中的傳單。
  「別碰碰跳,會造成地震啊!」
  「果然密珈蘿老師說的對,社團的本意應當是享受樂趣滿足慾望。」(西)

「將我綁住呀?嘻嘻嘻。」密珈蘿在兩人離去後笑著說道。
 
她扭動身體,線切開她的身軀,一分為二的身子中流出黑色的血液,分離的下身與上身被黑色的黏液接起,重組到一起。
 
室內逐漸暗下來,化為漆黑的空間,再次亮起時室內卻是普通的學務處,明媚的燈光與乾淨整潔的地面令人感到舒適無比。
 
「那麼,讓我來品嘗這份困擾吧。」
 
她咧嘴一笑,手上拿著一朵花,吞了下去。
 
燈光一閃,她回到了椅子上,神色平穩的看著電腦,裡頭說著鬧鬼的都市傳說。
 
她舔拭了嘴角,眼神向上翻,期待的自言自語:
 
「令人期待恐懼的滋味。」(黑)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綑綁(////)(別想歪ww
2022-06-26 18:36:26
胖雪豹
綑綁PLAY!
2022-07-02 21:18: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