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與暗之間》續章:領土爭奪戰(下)

言湘隱 Yuno Yan | 2022-06-25 13:54:28 | 巴幣 122 | 人氣 182






《光與暗之間》
續章:領土爭奪戰(下)



        「啊――」房內傳出歇斯底里的尖叫,劃破寂靜的黑夜。

        湯子懷在靠近幫主房間時放輕腳步,試探性地敲敲門後才走進去。

        聽說剛才有黑暗幫的使者來訪,帶來一封書信,翼虹看完不曉得怎麼了,情緒很不穩定,起初還會砸東摔西發出些聲音,後來,連聲音都沒了,空氣中瀰漫著令人恐懼的靜默。

        他跨進門,翼虹還沒調勻呼吸,背影一起一伏的,像蜷曲在角落寂寞的貓,看著令人鼻酸。

        「虹姊姊,怎麼啦?」他柔聲問道。

        「該死的黑暗幫,竟敢送這種瞧不起人的東西來?說是什麼要求合談,他們幫主腦子壞了是不是?」翼虹餘怒未消,把手裡的文件重摔在地。

        湯子懷拾起文件,見上面的文字寫著――

致光明幫全員:

        五十餘年來,兩幫競爭天使城統治權,雙方互有勝負,皆無法長期治理。

        長年處於戰火之中,使得居民心生恐懼,閉門不敢出,即使已簽訂戰時協議,劃分停戰線,然而刀劍不長眼,每一屆爭奪戰幾乎都有無辜居民受傷。

        敝幫深感讓居民安穩度日,是天使城政府的責任,民調顯示,居民們並不關心由誰統治,反倒擔心戰爭波及自己的財產與工作權。故敝幫提議廢止這場無謂的征戰,改由雙方共同治理,或採「政權和平輪替」制度,兩年或三年為一任期,貴幫以為如何?細部內容方面的增刪改修,可於談判時提出討論。

黑暗幫幫主楓琳暨全體幫眾    敬陳

        「對方想和談?」湯子懷十分驚訝,敵方陣營裡竟然有人與他持相同看法。

        不,是多數成員都與自己持相同看法。

        「對,門都沒有!」翼虹的回答澆熄了他的希望。

        很明顯,她認為停戰對幫內利益的損害太嚴重了,所以死活不肯答應。但平心而論,要穩坐政權的關鍵在於獲得民意支持,因此這位敵幫幫主的話十分有理......咦?

        湯子懷的目光飄向文件下方落款處,難以置信地捂住嘴。

        楓琳,是他認識的那位楓琳嗎?功夫深藏不露,總是溫厚待人、嬉笑度日的十七歲少女,實在很難跟文件上冷冰冰的官腔內容連結,但那娟秀的字跡彷彿證實了他的想像。

        「送信的使者在哪?」他問。

        「就在門外,我沒見著,而且根本不想見他,你派人把他轟出去,連同這幾張荒唐至極的紙――」翼虹粗魯地把文件丟過來:「最好順便給他點顏色瞧瞧,囂張的傢伙。」

        湯子懷的心往下沉,看來翼虹這次決定十分堅決。不只幫主,恐怕長老和其他高層也從未考慮這麼大膽的提議,不曉得他的虹姊姊會不會發起瘋來,把敵幫往死裡打?湯子懷忍不住往壞的方向思考。

        「嗨,是你。」門口的女孩朝他熱情招手。

        「妳、妳怎麼來了?」湯子懷震驚到結巴,敵幫幫主竟然親自來送信!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楓琳臉上的笑意更濃:「哎呀,你看過內容了。」

        「要不是幫主沒仔細看內容,妳早就被幫眾修理一頓了。」湯子懷的擔憂溢於言表。

        「你是在擔心我嗎?湯副幫主。」楓琳似乎很開心的樣子:「放心,你們家那群小嘍囉傷不了我分毫。」

        湯子懷扶額,都什麼時候還能淡定開玩笑?但楓琳笑逐顏開,看起來真的很放鬆,像是放下了心中的巨石一般。

        「和談的事情沒下文吧?」

        「是,幫主堅持不肯,沒有轉圜的餘地。」

        楓琳點頭,像是早就料到了結果:「看來還是得在戰場上相見呢,真是遺憾。」

        湯子懷嘆氣,意識到她的話語有多殘酷,「我――妳知道的,我並不希望這樣的情形發生,一旦走到兵戎相見的地步,還請楓幫主手下留情。」

        「就算你在誇我,我也不會高興哦!我不會手下留情的,因為那是我職責所在。」楓琳扮了個鬼臉:「但我答應你,每一季戰前我都會發類似的信騷擾你們的。」

        湯子懷愣住,感覺胸口無處抒發的寂寞隨著這句話輕易地瓦解了,他以為自己是個愛好和平的異類,所以勉強自己融入這個紛亂殺伐的世界,讓刀尖的鮮血麻木了自己真實的情感,但他斧下每多一縷亡魂,內心的愧疚便增添一分,沒想到此刻楓琳釋出的善意,竟解開了他長年背負的枷鎖,讓他明白,除了戰鬥還有另一種選擇,對自己、對天使城居民都好的選擇。

        他熱淚盈眶,以嘶啞的嗓音對著已走遠的背影喊著:「我也答應妳,不會讓妳等太久的。」

        解脫與救贖就擺在他眼前,只是自己沒有勇氣跨越這一步,直到遇見楓琳,他才擦拭蒙塵的本心,讓和平的心願重見光明。對湯子懷而言,那個給予他解脫與救贖的人是新交的朋友,還是敵幫的幫主,都無所謂了。

***

        征戰之日,天使城淪為空城,街道上一片死寂,雖是大白天,卻像實施宵禁一般,情景與當時巧遇楓琳相似,這次更多了分肅殺之氣。

        重複了幾十場的戰鬥,湯子懷內心湧現的卻是孑然不同的情緒,他已決心要守護居民的生命財產,讓這殘暴且自私的傳統在他們這一代終結,而非繼續遺害後世。因此,他主動提議要單獨行動,並且盡量遠離非軍事區,以免波及無辜的人。

        此刻他在屋瓦上飛,高處使他視線不受遮蔽,足以縱觀全局;遠處的小戰場,兩幫互有勝負,呈拉鋸態勢,但相隔兩條街的近處戰況危急,我幫成員居於下風。

        他迅速從一戶人家的屋頂躍到另一戶,巧妙地用足尖削去大部分蠻力,降落輕似無聲。俯視才發現五位身著白衣的幫眾被逼入窄巷前後包圍,地上有血跡,他們出招動作遲緩,看來已經負傷。

        黑暗幫派出負責圍攻的黑衣人個個是厲害高手,他們兵刃凌厲,使得虎虎生風,反觀己方白衣人居於劣勢,被敵方亂舞的劍氣逼得手忙腳亂,毫無餘裕出招還手,只有閃避的份。

        湯子懷皺起眉頭,他自己不願傷人,但更不樂見幫眾們為了爭取無謂的榮譽而浴血奮戰。黑暗幫這次不像無頭蒼蠅被耍得團團轉,而是有組織、有計劃的引誘己方入死地,但這樣的計策未免太狠了點!好一招「關門捉賊」,分明是想一舉把己方參戰的人消滅殆盡。

        白衣人之一身上已被鮮血染紅,步履維艱,閃過左腿襲來的長劍,卻避不過右肩的掌擊,這一掌力道猛烈,白衣人的表情因痛苦而扭曲,吐出一大口鮮血,湯子懷不忍見到這樣的畫面,心中火氣上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到達定點,衣袖飄揚好似翩翩白蝶,但黑與紅之間格外耀眼,他右手微動,黑衣人根本沒瞧清他如何發招,紛紛被他的斧柄點中穴道動彈不得。

        「是副幫主!」白衣人獲救,感激涕零,趕往幫內的緊急救援站療傷,他們回頭,湯子懷仍站著,在滿地狼藉的街道上沉思。

        長劍「嗤」的一聲掠過耳畔,這一劍來得又快又急,湯子懷反射性地偏頭閃避,沒給命中要害,但右耳的耳環被劍氣掃到,應聲斷裂。他在心中暗叫「好險」,手裡的斧頭握緊,擺出迎戰姿勢,面對偷襲的黑衣蒙面人。

        對方卻似乎不打算發第二招,面巾上彎曲的秀眉似笑非笑,雙目燦若寒星,湯子懷再度愣住,望著那熟悉的嬌小身軀,手裡的大斧竟揮不出去。

        「楓琳。」他緩緩吐出對方的名字。

        「我不認識你。」楓琳轉身背對他:「你走吧,我沒看見你。」

        她的身影在艷陽下看起來有些落寞,顯然戰爭對道路與民宅損害程度讓她受了不少驚嚇,思及此,湯子懷胸口也是一陣沉重,想質問她為何一心追求安定,卻仍縱容幫眾執行如此狡猾的詭計?但他問不出口,只能放任無邊的沉默蔓延。

        「你一定很生氣,但我也無能為力,光要送出那封信便屢遭刁難。」楓琳嘆了口氣,自己坦白了:「但我往後仍會繼續努力。」

        「別說了,我都懂,妳沒必要獨自背負這些,我相信妳。」

        他的話有如一道暖流,流過楓琳長期被黑暗籠罩的心靈,她眼眶盈滿感動的淚水,陽光炙熱而耀眼,空氣沉悶得令人窒息,但這是她今日第一次感受到圍繞全身的溫暖,在爭取和平的路上,她其實一點也不孤單。

        在今後的旅途中,志同道合的夥伴只會越來越多,楓琳與湯子懷會心一笑。

        「但願有一天,你我能不必在戰場上相見。」

        晴空之下,註定有濃郁的陰影伴隨,而他們相信,這個既渺小且偉大的願望,將在不遠的未來實現。

(完)



縮圖來源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總有一天會迎接和平的吧,雖然那並不容易
幸好曾經有接觸過,發現對方是可以談的,和平的想法就一直留在楓琳心中吧

很棒的故事哦~(ˊvˋ)
2022-06-26 18:51:42
言湘隱 Yuno Yan
說實話,這是個了無新意、卻最貼近TE的結局。
對長於針鋒相對的人,和平很難,牽扯到利害關係更難。
也許要經歷幾個世代的輪迴,或付出更沉痛的代價。
因此我不把結局寫死。

誠如妳所述,只要有裂縫,便會一點一點滲出微光。
楓琳與湯子懷便是如此。

最後,謝謝愛茵來看文。
2022-06-26 21:13:3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客氣,以及祝你有美好的一天~(ˊᗜˋ )
2022-06-27 07:25:39
言湘隱 Yuno Yan
(๑ơ ₃ ơ)♥
2022-06-27 23:33: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