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高木の鐵粉 | 2022-06-25 12:53:43 | 巴幣 2 | 人氣 92

蝴蝶,依舊,飛舞著
資料夾簡介
「難道...我是預言家?」 男主角夏潤陸本是個個性內向的小伙,高一時某晚夢見的一名綠髮少女竟在隔天出現在他的班裡面?! 這一對超脫次元的男女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最新進度

  我獨自一人邁著步伐走在街上,穿梭在人群中。這一夜,下著雪。
    今天是平安夜,縱然寒風凜冽,四處仍舊人潮聚集,路旁原本空空如也的行道樹上也掛滿了七彩的LED燈,路旁的商家也紛紛掛起了紅襪、槲寄生,甚至還有店員扮起了聖誕老人,給被吸引來的小朋友們糖果、玩具。而在這條街盡頭的廣場上,矗立著一棵高達60公尺的聖誕樹,絢麗的燈光效果加上色彩斑斕的綴飾,以及頂端閃著金光的五角星,使人無不為之驚艷,怪不得好多人在每年的這一天都會去朝聖。
    但這棵聖誕樹,並不是我的目的地。
    
    跟著人潮走了一小段之後,我在最後的路口右轉走進了一條人煙罕至的小路,在昏暗的路燈及細雪的籠罩下,使得這裡的視野朦朧,總感覺像是鬧鬼了一樣,普通人大概剛到入口就想打退堂鼓了,但這樣的場景我早已司空見慣,畢竟我每一年都會造訪此處。過了大概15分鐘,一段熟悉的階梯出現在了眼前,兩旁的大樹濃密的枝葉,在階梯上頭形成了天然的屏障,而入口處閃爍著的街燈,更加凸顯了這條綠色隧道的幽深。爬了好一段時間的階梯,終於來到了位於頂端的平台,放眼望去,整座城市一覽無遺,燈火通明的街道以廣場為中心向四面八方延伸了出去,就像一枚綻放的煙火。
    「時間過得可真快呢...」我心想。
    10年前,我和一個女孩,在這裡訂下了約定。
    看著熟悉的景色,心裡不禁回想起了高一的自己...

    
    
    「喜歡一個人到底是甚麼感覺?」
    走在回家的路上,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我這樣子問自己了。
上了高中之後,有一次不經意的在街上的廣告單上瞥到這句話,從此之後這段文字就縈繞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但畢竟我的個性內向,又不善言辭,父母也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消失了,到現在都還不知去向,導致我從國小到高中都是獨來獨往,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對我來說就是個陌生人一般的存在。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就到了火車站旁,忽然一個人影從我身邊閃過,站到了我面前。
    「你是夏橍陸對吧?」一個輕柔的聲音從前方傳出。
    抬頭一看,是一個女孩,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有著一頭顯眼的亮綠色長髮,右邊還別了一個蝴蝶形狀的髮飾。
「誰啊?」我心想。
不過話說回來,這髮色還挺好看的。
    「嗯?請問你是?」我禮貌性的問了一句。
    「我阿?嘻嘻~你之後就會知道了。」說完,她轉身跑進了火車站。
    「喂!等等!」
    正當我想追上去之時,眼前突然一陣暈眩,天地倒轉,眼前的一切扭曲在了一起。
    好冷。
    好模糊。
    在我失去意識之前,耳邊卻傳來了她的聲音。
    「活下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