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三十五幕——「饑荒章.之六」6

蘇雪 | 2022-06-25 00:36:32 | 巴幣 132 | 人氣 154





  曾經,滅世災難諸神黃昏首領「洛基」的發源地、米德加爾特北方的長冬的嚴峻之地「諾爾斯」,在主神奧丁的決定下舉辦「王位戰爭」要選定諾爾斯的凡世之王。繼承「勇王」之名,跨越試煉的貝武夫在加冕儀式時,才發現這王位戰爭,只是奧丁為遴選堅強的靈魂製作奇蹟兵器的手段。

  奧丁設置法陣,產生極其巨大的綠色光柱開始收割諾爾斯民的靈魂,即使在貝武夫王勢力的努力下說服奧丁放棄,諾爾斯境內仍為此犧牲一半性命,即是世界知名的「光柱事件」。

  就連親自經歷這些的諾爾斯王,在戰爭之災後的慶功宴中,與同桌夥伴閒聊時都豪邁地說了:「要不是我及時阻止,諾爾斯從國家變成地名,沒人住在上面的荒野了。」他稍作停頓,語氣轉為凝重,「不過,那老頭(奧丁),他會這麼想並沒有錯,凡人對比那種存在的神來說,真的很渺小。就拿我阻止他的事來說,也是那老頭放了水,不然他真想硬幹我還真沒辦法。我們凡人真的能肩負守護眾生的這個責任嗎?真要說的話,連我也不確定。但既然堅持走在這道路上,我們就必須共同前行,團結一心,不然我們也沒有資格說奧丁是錯的。」

  就因為祂愛著眾生,最後才選擇放棄極端的殺戮,相信凡者終能憑藉團結自力生存;也因為祂愛著民眾,所以沒有在四災爆發後放任國民凋零,而是選擇犧牲自己拯救他們。

  然後——

  再如何堅毅的掩護,都在瞬間無差別破壞,那道亮如致盲閃光彈的紫電將臨時結成的軍團困入全白的黑暗與高熱牢籠中。

  「啪轟——」

  防壁瞬間蒸發、補強術式的詠唱聲也遭轟音瓦解;奮勇為唯奉獻的治療師正面受擊,化為齏粉;後方戰友彷彿被高週波鏈鋸切過,瞬間沒了半個身體,連血花都被蒸散;電光同時擊中更多饑民的自體防盾,引發連環爆炸,在橫衝直撞的衝擊波中,殘餘紫電轟在言左側,幾乎把他整個人掀翻。

  衣甲焦片與肌膚燒灼之氣味奔滾至唯的頭臉,重傷的言癱軟在她身上,無力再起。是他在關鍵一刻壓下準備揮刀硬扛的唯,以自身護住了她!

  行進速度減緩的隊伍逐漸被趁機湧上的饑民包圍,饑民不具備理智、不懂自保,只管掠奪生靈。幾名還能動彈的同胞咬牙抵抗,想將臨時指揮官與其他弱小者護在中心。

  耳鳴不只、全身疼痛不已的唯在心裡吶喊:「放棄沒救的隊友!快走!重建防壁!治療傷勢!」理所當然,沒見效。

  在這殘酷戰場一隅……任誰都只能幾近本能反應。

  就在電光隨時可能再次襲來的驚險空檔,一道熟悉、柔和、卻也堅忍的女聲從斜前方不遠處傳來。

  「唯——」

  那方向的饑民群被冰刺法術破陣,高挑的黑袍身影勉強從縫隙中竄出,往她與言所在之處奔來。

  看見來者,唯的表情因恐懼與悲傷而扭曲,無助地搖著頭,淚水差點奪眶而出。這是惡夢?還是定律神開的玩笑?前幾次的時空跳躍中沒碰上夜臨婕,唯還在心裡悄悄期待她沒碰上太危險的場面,希望有可靠的近衛與婕搭檔。

  偏偏是現在、偏偏在這裡、在她束手無策之時、在這絕境與婕重逢。

  明明她多麼希望婕能活下去……

  「唯……」她再次呼喚她的名字,聲調比第一次輕上許多。似乎她已經看出對方的處境、猜到其可能採取的行動。

  夜臨婕直接拉起為承載、守護唯而重傷的夥伴——同時她認出這男人的身分。她消耗一個漂浮在身邊的魔法水體,緊急為言施以包覆傷口的治癒水膜術式。婕再轉向唯快語:「妳沒事吧?這裡非常不妙,得快走。讓我掩護妳!」

  夾藏在話語中的魔法語言發揮作用,另一顆水體隨之變形,成為唯熟悉的、包覆周身的水膜護盾。

  唯催促自己壓下情緒、負起義勇軍和貴族的責任。她表情一瞬恢復原本的堅毅,「沒事!」她說。

  會疼就沒事,表示她還能做些什麼。唯高舉持劍的右手,讓自己看起來果決、英勇,劍尖卻指向奧丁的反方向,「全員使用廣域防禦術式,繼續往七點鐘方向撤退!」她隱隱發抖的聲音依然宏亮、帶有威嚴,軍團的倖存者們立即動作。

  早已沒有完好的移動型載具,善良的士兵們協助行動不便的友軍,還有更多是自己連滾帶爬朝指示方向逃生的同伴,他們嘴裡唸著保命的咒文,一點不敢怠慢。然而無情雷擊又連續重創他們幾次,婕的水體很快就消耗殆盡,術士們的魔力也即將枯竭,他們身上再找不出一寸完好之處。

  幸好雲中亮光逐漸暗去,密集轟擊饑民與生者的落雷總算暫停。廣闊的戰場上,只有看似諾爾斯精靈的饑民沒受到重創,其他變成粉塵、焦炭的饑民有些沉入岩漿,有些將白雪染成一片泥濘,這裡的地貌毫無邏輯,只有極端惡劣的不適感才是真實。沒死透的異種饑民持續聚集、有些斷肢逐漸結塊、蠕動,試圖盡快展開下一輪死鬥。

  遠遠地,她看到空間扭曲的破口中掉下幾名聯軍同伴,比方才更強勁的落雷在他們搞清楚狀況、發出慘叫前就將目標完全摧毀;又有其他同伴被傳至這充滿惡意的環境,這次闖入這空間的他們擁有更多掙扎的時間,這些士兵們分散開闢生路,然後依序被類似的雷擊依序炸成煙灰。

  唯沒有移開視線,她注意到目前奧丁的雷擊存在規律。

  又是一束半徑就超過一千公尺的刺眼雷光轟頂,隨後是激烈轟鳴震響,同伴層層堆疊的任何防禦同時化為烏有。在這軍團全要被破壞為原子以前,泡沫般的虹色屏障擋下戰神威光。這遠程的能量攻擊打不穿這看似脆弱卻無比頑強的全方位防壁,奧丁不是親自追來,而是將「空間」縮短。眼看岡格尼爾的槍尖逐漸逼近,神槍尖端開始聚集強風、纏繞電光,形成半虛半實的元素能量。

  沒有下一次機會了。她的「凱盾」無法再用,現存友軍數量和應戰能力,再如何計算都挺不過下一次同質量的傷害,必須在這最後安全的幾秒鐘做出選擇。

  「維持動作聽著!」她難得對友軍嚴厲大吼。






借用角色:奧丁貝武夫夜臨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