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62

solars | 2022-06-24 20:00:23 | 巴幣 2 | 人氣 77


身強體壯的成員這時大多剛到對岸,凱勝正好左右手各拉起一人上岸,還顧不得自己身上沾滿了髒污,就看見了對岸已經有幾個歹徒槍手已經就定位,大感不妙,這邊的岸上也還是空曠的石頭堆,沒有任何可躲藏的掩蔽物,要再前進十幾公尺才有與人等高的蘆葦。
 
很快對岸的的人開始了射擊,他們攻擊混亂且無章法,任意挑選目標,甚至做出看上去像故意射偏的行為,一邊嘻笑謾罵,如同在玩弄獵物的獅子,一人突將槍口對準了對岸上的人,幸好及時臥倒爬行下未遭擊中,歹徒也沒有繼續,又更改了目標到渡河較慢的人,可惜這次那人就無法倖免,又多了一具漂流物體。
 
至誠也剛爬上岸,慌亂之下他直接衝進了蘆葦叢,但冷靜數秒後,看見除了凱勝外有好幾人不顧自身危險仍在接應隊友,又準備跑回去,沒想到身後卻突然傳來兩人同時的說話聲: 迷途的羔羊啊! 願上天拯救他們,並且拉住了他的肩膀,受到驚嚇的至誠回頭一看,非常意外。竟然是之前市集上看到的釋長老與耶長老。
 
與先前不同的是,兩人這次並沒有帶那些宗教禮器,只有衣著仍保持宗教風格,並且兩人都握著很像是手榴彈的物體,當至誠還疑惑兩人的目的及動機時,他倆迅速拔開了保險,投擲到了河岸邊,隨著飄散而出的紅色及黃色煙霧,這原來是煙霧彈,然後又在旁邊放置了綠色,藍色,紫色,白色,每一個煙霧彈大概掩蓋附近五公尺左右的範圍,這麼多顆形成了一道煙幕,風向正好將其吹往了溪中心。
 
五顏六色的煙霧散布,對岸邊的幾名歹徒這下很難仔細瞄準,接下來數槍都射偏,打在了溪邊眾多的石頭上,不過敵人對於煙霧彈的特性也很了解,紛紛停止了射擊,喊道:最多也就維持個二,三分鐘,先停火別浪費彈藥,並趁機更換彈匣,那領頭人更是下達了指令: 這有什麼關係! 我們可以直接追過去,這樣什麼掩蔽都沒用! 但他望向自己的手下時,幾人都露出了厭惡的神情。
 
 
哼! 不過是條臭水溝罷了,有什麼了不起……的,說到最後時他跳下了水,但隨即就反了半輩子份量的悔,咳咳咳! 太噁心了,這哪是什麼溪水,嘔,然後直接爬回了岸上,嘔吐了起來,在岸上聞是一回事,真跳下去反感要強烈十倍不止,連褲子沾濕後擰出的水都是黏手的,為了挽回一些面子,只好作勢喊: 算了,我不需要接近也能輕鬆擊斃這些渾蛋,同夥更是偷偷笑出了聲響!
 
 
趁著這空檔時間,總算隊伍所有人都上了岸,楊老伸出了手,被至誠拉上了岸,凱勝則在旁撇了一眼,那意思似乎是怎麼這人又沒事,命還真硬! 不過已沒有時間磨唧,煙霧的噴出量開始削減,訊號告訴他們得立即躲進蘆葦與芒草叢裡,不然等待的會是屠殺的繼續。
 
衝進茂密又高聳的草叢,這下總算可以鬆一口氣,許多人一下子忍不住才開始脫下自己浸透髒水的衣物,盡情的反嘔起來,感覺連皮膚深處都在發癢,表面如同爬滿了蠕動的蟲子,如同這種感受! 但又沒有浴巾,毛巾,身旁的葉子就剛好成了擦拭的現成選擇。
 
這時煙幕已經散去,敵人也沒想到就二分鐘的時間,如今對岸連活人影都沒了,但能看到石頭上一道道濕潤的痕跡,顯示出人逃亡的路線,線路都指向草叢中,這點時間怎麼可能跑遠,只要追過去就行了,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那條不過二十公尺左右的溪,在眼中如同固若金湯的護城河還是岩漿流一般,沒有人願意渡水追過去,理由也想好了! 下了這樣的水,槍枝肯定會壞掉的,划不來! 如果要追趕他們就得繞一圈過橋,至少要花費十五分鐘時間。
 
不過一側的自己人還在時不時的往矮樹叢中射擊,提醒了他們幾個,鎮中絕大部分的人是逃過了,但還有人被困在這一岸,凱勝此時已不顧曝露的危險,打開無線電吼道: 我們都安全了! 對方看起來不願下水,隊長你也趁機快脫身吧!
 
不過安保隊長的回應則有些冷漠: 你們快離開吧! 他們繞過去也只要十幾分鐘,趁這機會逃遠點,切記遠離大路,找個安全的地方再起,接下來靠你了。如同交代遺言的幾句話,勾起了凱勝不大願意回憶起的事! 繼續喊了幾句: 提醒你的職責還沒結束呢! 這邊還有你要保護的鎮民,快過來。
 
但隊長不再回覆了,關閉了無線電,他稍微側身露出一眼看向外面,左右都有人慢慢接近,心想子彈只剩一發,應該是一發,雖然自己發了豪語要拖延敵人,但當子彈快用盡時,還是不自覺躲在遮蔽後,縮頭了好一會時間,那丟出煙霧彈的人做的實在是太好了! 剛剛真是害怕極了,害怕見到自己人遭到屠殺的畫面,他們會責怪自己根本沒做到保護市民的職責! 還是個虛有其表的人民保姆,一切似乎與從前的經歷重疊到了一起! 太慶幸沒發生這樣的事。
 
心態緩和下來後,總算是能好好審視自己的處境了,背後是鐵絲綑綁壘石疊成的堤防,大約三米高,水因為太汙濁看不出深淺,但依經驗印象不會超過人高深,而兩側都有歹徒迫近,距離已到十公尺左右,對方現在因為自己躲在樹後無動靜所以不確定位置,但只要一有稍大的行動就會曝露!
 
跳河逃生是不可行的,水深不足夠掩護自己,與敵人的距離太近,入水無處躲藏,正面對抗自己沒有彈藥了,趁機逃回鎮中似乎是唯一生路,但要怎麼穿過敵人呢? 盡量一搏吧!
 
靠堤防旁正好有一塊大小要兩手抱起的石塊,估算有二三十公斤重,安保隊長也是忽然有了主意,剛剛有煙霧掩護,現在可用聲響掩護,他用身體靠在石頭一側,利用整個身體的力量推動它,當石塊滑落堤防邊敲擊一聲發出巨響,隨後滾落水中,這噗通一聲! 周遭都聽見,然後隊長立刻將身體躲進了樹木與雜草的一個視角死角之中,有樹枝葉的掩蓋下不注意不會立刻被察覺。
 
聽見聲響的敵人自然以為他是跳水試圖逃生,這下確認了方向,三四人迅速衝了過來,互相喊道: 那人跳到水裏了,他逃不掉的,快找他在哪,幾人都站在岸邊,集中精神望著水面,尋找那一絲的漣漪,難道這人還能潛水,想到這噁心至極的水質,光是想像一下都不禁作嘔了,就算敢游下去,但他閉不了多久氣的,幾人更集中了意識搜尋著那幾十米見方的面積,鎮民的大隊人才剛剛逃脫,要是連這人都跑了的話那就太丟臉了!
 
趁著這機會,隊長低著身子往溪邊住所的方向慢慢行進,但這不是平坦的道路,雜草與矮樹叢生,穿過時難免都會發出摩擦的聲響及枝葉的震動,所以走出不過十數秒,就被聽見了蹤跡,但歹徒還不知道是他,還以為是同伴,先隨口一問: 這誰? 怎麼現在才過來! 快一起幫忙來找,你負責那一邊! 連吼兩次都沒回應! 你沒聽見嗎?可那人還越走越遠,這才引起了懷疑。
 
同時安保隊長明白自己已被發現,前行的速度不自覺的越來越快,隨後變為了加速奔跑,歹徒們總算明白過來: 他沒跳下水! 是在那邊! 別讓他逃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