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6-6:有限戰

Luis | 2022-06-24 18:48:52 | 巴幣 3516 | 人氣 364


  金剛,這頭自1933年起就登上大螢幕的怪獸,牠的模樣在這幾十個年頭間雖然被各大電影片商無數次重製過,但基本的輪廓卻始終沒有太大的變化,金剛在外型上就是一隻超大型的黑猩猩,有著龐大的體型與恐怖的力量,並且似乎還有一定的智力和情感,這兩點在最新的《金剛:骷髏島》電影中就有表現出來,電影中的金剛在和另一頭同樣龐大的骷髏爬蟲戰鬥時,就有依序使用過巨石、樹幹和損壞船艦的螺旋槳進行戰鬥過,而當電影劇情中的女主角被打落掉入水中時,金剛也在第一時間去救援她,並且還在接下來的戰鬥中一直保護著女主角,顯示這頭龐然巨獸並非無知無覺的怪物,而是具有學習能力和情感的生物。
  而這點在主神空間似乎也依然維持不變的樣子,雖然情感的部分由於需要讓一位美麗的女性落難而難以測試,但在外表和智力上,主神似乎並沒有進行過多的魔改,這頭金剛有著三十多米的身高,兩隻發達的前臂上布滿了肌肉,看起來彷彿能直接將異形皇后抓起來當球棒甩一樣,而此刻牠正抓著一塊巨石跳上了半空中,大吼一聲後便將那塊卡車大小的石頭朝底下的中洲隊眾人扔來。
  「空襲來了!所有人快找掩護!」項羽第一個大吼道,他一把將身旁的艾利克斯和廖哥推開,接著整個人一蹬地就向空中高高跳起,同時握緊了套著高剛指虎的拳頭就猛地朝那塊巨石打去,在解開基因鎖二階的情況下,項羽隨便一拳就能達到上噸的威力,若是還加上了變身超級賽亞人後的力量,那麼這一拳下來甚至能達到數十噸的程度,在一陣轟然巨響中,這塊岩石就這麼在半空中被項羽給硬是接了下來,這還沒完,項羽擋下了這塊石頭後又舉起另一隻拳頭揮去,隨著那不停噴吐著紅色電光的指虎打在了石頭上,一陣耀眼的電光立刻飛速流竄而過,頃刻間就將這塊巨石裂解成了四散一地的焦黑碎塊。
  項羽一落地後也不敢閒著,而是腳底抹油連忙往後跑去,因為就在他落下後沒多久,他原本所站著的地方立刻就被一道不斷擴大的黑影給籠罩,接著下一秒影子的主人便從天而降,正是剛才扔出了那塊巨石的金剛,只見牠如一塊隕石般猛地砸在了地上,巨大的衝擊力不只震得四周一片天搖地動,那無形的衝擊波更是如海浪般朝著四面八方襲去,將無數棵大樹給攔腰折斷。
  「金剛,地屬性泰坦級巨獸,分佈於古地球除終北大陸外之陸地區域,壽命介於二十萬至一百萬年不等,十萬年生一胎,二十萬年育一子,子成後則父母離去,任其子生長,故存活率極低。金剛為雜食性,身體肌肉發達,可吐納天地間游離之靈氣為己用,領地意識極強,會攻擊所有入侵其領地的生物,直到入侵者被驅離或被殺死為止,常被領地內人類視為守護獸供奉。幼年期與成長期金剛的身高約三十米,毛色為黑褐色;完全體金剛的身高可達一百米,體毛變為金黃色;老年期金剛身高不再成長,體毛轉為灰白色。死亡時屍體會鈣化為獸塚,其骨堅而輕且具有震懾外敵之氣場,故常用於構建城牆之材料。」
  「殺死成長期金剛,擊殺者獎勵B級支線劇情兩次,獎勵點數8000點;協助參與擊殺者,獎勵B級支線劇情一次,獎勵點數2500點。」
  隨著這頭金剛一落地,項羽的腦海中忽然響起了主神那肅穆的聲音,這讓他當場就愣住了,雖說在過去每當他們擊殺了強力的電影怪物時,主神都會跳出來擔當一下旁白的工作,可是像這樣完整地把一頭電影怪獸作介紹的還是頭一遭。要知道,能夠被主神列入獵殺名單的傢伙,可都是那些在各大恐怖片中榜上有名的大怪物,而即使是對於這些危險得令人頭疼的怪物,主神通常也只會提示殺死牠們時所能獲得的獎勵,對於牠們的情報可說是隻字未提,可現在主神不但替眾人介紹了金剛的資訊,甚至還將牠的背景、習性與能力都給科普了一遍,那不就代表這隻金剛不只是危險得讓人頭痛而已,而是危險到能把他們的頭給鏟飛了嗎?
  「喂喂,剛才主神給我灌了一大堆的資訊,你們都有聽到嗎?」項羽看著眾人大喊道,起初他還擔心只有自己聽到而已,但從其他人臉上那驚愕的表情來看,項羽很確定自己是多慮了,他們肯定都聽到了。
  「啊,我聽到了,怪怪不得了,這傢伙居然有兩次B級支線的獎勵,我上次拚死拚活獵到千年未竟也才拿到一個B而已,但這傢伙的獎勵居然有兩個B,難道這傢伙比千年未竟還危險嗎?」白楊一臉唏噓地說著。
  「喂,我都聽到了哦,講話尊重點行嗎?居然拿我跟一隻猴子比,還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啊?」
  「幹,我的重點不是這個,算了,神崎,妳也有聽到主神剛才說的那一長串話吧,妳不覺得有哪裡怪怪的嗎?」項羽自然是聽不到在白楊體內抱怨的千年未竟了,但他卻也被白楊的回答氣到差點翻白眼,於是只得將希望寄託在了神崎身上,項羽相信,以絕對理性著稱的神崎肯定有辦法能解答他的疑惑的。
  「嗯,我是聽到了,確實,這種情況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而且我相信,主神絕對不會沒事這麼好心告訴我們這些資訊,這背後肯定隱藏了什麼重大的線索……」神崎沉吟道,特別是主神提到的一些如古地球、終北大陸等詞彙特別勾起她的好奇心,因為從主神給出的線索來看,貌似那時就已經有人類存在了的樣子啊,只是這個人類究竟是那些神話人物的後代,還是他們這些現代人的祖先,就不得而知了。
  「喂!要探索答案什麼的等有時間再說吧,森洲隊的傢伙已經跑了啊,而且我們的任務目標還特地出現在我們面前了,神崎,我們下一步該怎麼做,要繼續追擊森洲隊嗎,還是集中火力先幹掉金剛?」然而廖哥對於這些探究人類過去的問題可不感興趣,又或者說,比起追求那遙不可及的答案,廖哥更看重解決當下的問題,看著消失在叢林中的森洲隊成員和近在眼前的金剛,廖哥很自然地就大吼了起來。
  「兩個都做,項羽和艾利克斯,你們負責牽制住金剛的行動順便試探下這頭怪獸的實力,但情況不對的話就立刻逃跑,陳雨濤隨時用火炮支援他們,記住,只要試探就好,不求你們能殺死金剛,從主神給出的資訊來看,我認為讓金剛活著或許還大有用處。」神崎急急說道,她又將同樣的話透過耳麥對陳雨濤說了一遍後,這才看向除了被點名的兩位以外的眾人「其他人和我來,林雨喬的幽靈還跟著森洲隊的人,我們要去阻止她們逃跑,從剛才那個魔法師說的話推測,我認為她們應該再過不久就能返回主神空間了,必須要在那之前阻止她們才行!」
  「知道了,就照妳的計畫辦!陳雨濤,看到這頭金剛了嗎?等我的信號,一聽到後就馬上開砲,不用管還剩多少彈藥了,盡管開炸吧,炸他個屁滾尿流!」項羽吼道,他提起內力猛一運氣,在一陣閃爍的電光中直接變身成了超級賽亞人二的狀態,艾利克斯也握緊了手中的刀柄,整個人進入到了解開基因鎖的狀態。
  「嘎吼!」項羽的話才剛說完,金剛忽然便發出了一聲嘶吼,或許是對於項羽等人闖入牠的領地所表達的不滿,又或是看到滿目瘡痍的森林後所發出的憤怒。總之,項羽可以確定,這隻大猩猩百分之百是氣壞了,就見牠振臂狂吼了聲後,朝著幾人就是怒氣沖沖的直奔而來,整一副就是想把他們撕成碎片的模樣。
  「就是現在,開火!」然而項羽可不是白癡,臨敵之際他的思緒更是冷靜無比,隨著項羽按著耳麥大吼,從眾人後方的陣地立刻傳來一陣開火聲,下一刻就見無數枚砲彈掠過天際線,朝著這頭金剛迎面飛來,當場就將這頭怪獸砸了個滿頭包,雖然不曉得如此的重火力能否打穿金剛那厚實的身體肌肉,但從牠那不比爆炸聲遜色的吼叫來看,這一頓砲擊下來肯定很痛,而且最關鍵的是,爆炸所產生的火光和硝煙很好的遮蔽了金剛的視線,這正是項羽所需要的!
  「我們上,艾利克斯!其餘人快趁現在離開這裡!」項羽大吼道,接著他也發出一陣嘶吼,捏緊了拳頭就朝金剛狂奔而去!
  ○
  與此同時,布迪卡正扛著魔力用盡的米莉安在叢林深處內不停狂奔著,她不時低頭確認著手錶,焦慮的模樣彷彿一個上學快要遲到的孩子似的。
  「放我下來,布迪卡。」 「?」
  就在布迪卡跑動間,被她扛著的米莉安忽然出聲說道,布迪卡聞言後雖然不明就裡,但仍然挑了個隱蔽的樹林處停了下來。
  「我沒聽錯的話,剛才那應該是金剛的聲音吧?金剛也來了嗎?」布迪卡一停下腳步後,米莉安立刻便開口問道,布迪卡雖然覺得很是奇怪,但依然回答道:「啊,沒錯,那確實是金剛的聲音,而且幸運的是,牠似乎暫時對我們沒有興趣的樣子,而是正在全力對付中洲隊,這才給了我們一個絕佳的逃跑機會。」
  「不,並不是運氣,而是主神給予我們的另一大幫助,只要我們不要做出侵略的行為,那麼金剛就不會攻擊我們,否則之前我們是怎麼狩獵那些島上的低級怪獸的?又是怎麼找到一塊安全的營地的?」米莉安搖了搖頭,咬牙用法杖撐著身子站了起來「不過牠來得正好,這樣一來我們說不定還有機會…」
  「妳想幹什麼?別告訴我妳還打算繼續和中洲隊戰鬥啊,我們剛才可是好不容易才逃出來的,這樣的機會可不會連續發生兩次啊!」布迪卡皺眉道。
  「沒錯,這麼好的機會可是不會有第二次的,金剛的出現已經打亂中洲隊的節奏了,要是不趁現在逃跑的話,我們恐怕就再也逃不掉了!」莎菈也附和著說道。
  「然後呢?就算逃得了一時,但我們能逃一輩子嗎?如果每次遇到強大的對手時我們只會想著逃跑的話,那麼我們又該如何變強?如何去向南炎洲隊復仇?」但米莉安的態度卻很堅決,雖然一提到南炎洲隊時,幾個女子的臉上都閃過一絲害怕的表情,但很快這股表情便被赤裸裸的怨恨與憤怒所取代──是啊,她們拚盡了全力,一次次地在生死邊緣掙扎求存,為的就是在將來能向當初那些把她們當成玩物戲耍的男人復仇,那打斷牙齒和血吞的委屈與不甘,那在絕望中不得不的隱忍與妥協,這一切的犧牲可不是犧牲好玩的!
  變強!她們要變得更強,要變得足夠強大到能向那些男人復仇,以及更重要的,她們要證明即使不靠男人,她們自己也是完全有能力在主神空間生存下去的!
  「退一步來說,就算我們現在想要逃跑,可距離我們撤離的時限還有兩個小時,妳們認為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就只是一味的逃跑的話,中洲隊會追不上我們嗎?錯了!他們完全能追得上我們的速度,甚至說不定還能提前在撤離點埋伏我們,那樣的話我們才是真的完蛋了!」見幾人的表情和剛才不一樣了,米莉安於是加緊了力度說道,邊說還邊從懷裡掏出了個裝著藍色液體的玻璃瓶,接著仰頭就將瓶內的液體一飲而盡。
  「如果不能直接逃往撤離點的話,那麼妳的打算是什麼?」布迪卡問道。
  「妳該不會想和那些傢伙同歸於盡吧?」拉米婭則是不安地吐著蛇信道。
  「當然不會,畢竟我也還有想活下去的理由和想復仇的對象,而且就算我真想和他們同歸於盡好了,估計他們也不會給我這個機會吧?」米莉安苦笑著說道。
  「那妳打算怎麼做?」
  「首先,假設中洲隊完全不打算管那頭金剛,而是只顧著想殺了我們拿獎勵點數的話,那我們絕對是死定了,別的不說,只要剛才那樣的彈幕轟炸再多來幾輪,光是用砸的我們就會被砲彈砸死了。但我認為這樣的可能性不大,先不提殺死金剛能獲得的巨額獎勵有多誘人了,除非中洲隊打算頂著被前後夾擊的風險,否則他們應該會安排隊伍中一兩個實力強大的人來牽制那隻金剛,再讓剩餘的成員來追擊我們,這樣一來情勢就稍稍對我們有利了。」米莉安說道,甚至她認為如果運氣夠好的話,金剛說不定還能在戰鬥時殺死一兩個中洲隊成員,那麼這場團戰的態勢很有可能會整個扭轉,變成她們來獵殺中洲隊。
  「但問題是對方已經知道我們的能力了,而且在他們的隊伍裡似乎還有精神力能力者的樣子,之前伏擊那支軍隊時,我們的位置就已經被他們掌握了,同樣的戰術我不認為還能奏效。」拉米婭皺眉道。
  「這個問題我也考慮過,但我認為可以排除中洲隊有精神力控制者的假設,首先能強化精神系技能的人才非常稀少,精神系技能的花費更是主神空間數一數二貴的,假如中洲隊真有精神力控制者的話,那他們就不會只比我們晚三天入場而已,而是應該晚更多的時間,才能夠彌補我們之間戰力的差距。」米莉安冷靜的分析著,她頓了頓,接著才繼續說道「而另一個讓我更肯定的原因,就是…」
  「就是?」布迪卡好奇的問道,可米莉安還沒回答,她卻忽然回身就是一發魔法箭向身後射去,雖然因為魔力還未完全恢復的關係,這一箭的大小遠不及先前射出的幾箭,可威力依然是不容小覷,直接將一棵粗大的樹幹給攔腰射斷了,而就在這棵樹倒下時,她們似乎看到一個半透明的白色物體像是被嚇了一跳似的從樹後跳出,然後驚慌的竄入了一旁的叢林中。
  「剛、剛才那是什麼東西?是鬼魂嗎?」布迪卡愣愣地問道。
  「八九不離十了,怪不得之前在伏擊那些士兵時我就一直有種被偷窺的感覺,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那玩意兒應該是哨兵一類的靈體吧?本身雖然不具有攻擊力,但是卻能夠離開操控者一段範圍,並且把獲得的資訊回傳給操控者,難怪中洲隊的人能知道我們躲藏的位置並和強化的能力,並提前做出反應了。」米莉安冷冷說道,這下總算是弄清楚了。
  「糟了,如果妳說的是真的,那我們豈不是有一半以上的強化能力都暴露給對方了嗎?」布迪卡皺眉道,這樣的情況可不妙,套句某位不願具名的替身使者曾說過的話,把自己的能力展現給對手看就如同讓對方看自己的X一樣,而現在,她們已經有一半以上的人都被看光了。
  「確實是這樣,但換個角度想,我們也還有一半的底牌沒掀開,而對方的情況也差不多,目前來說,已經暴露能力的人有我、布迪卡、拉米婭以及莎菈四個人,可能暴露的人有吉爾,尚未暴露的人則有艾比和蘭妮。」米莉安看著身邊的幾人一邊說道,一邊在腦子裡打起了算盤「反觀對方的能力已知的有:一個使用刀的男人,能解開基因鎖,近身戰實力很強,基本和我不相上下;兩個賽亞人,都能解開基因鎖和變身,其中一個有可能是他們的隊長,最好不要和他交戰;另外強化不明的則有一個用槍的女人、一個帶著貓的青年還有一個使用弓箭的男人,但這三人的戰鬥力應該都不會太強才對,也最有可能是他們幾個來追擊,既然這樣的話…有了!」
  「什麼什麼?妳有什麼好方法嗎?」見米莉安貌似想到了突破困境的辦法,眾人連忙緊張的追問道。
  「不能算是好方法,而且前提還是追擊我們的中洲隊成員不能太多,特別是他們的隊長和那個用刀的男人絕不能在場,如果這兩點都滿足的話,那麼這個方法就是現在的我們力所能及的了,而且假如成功的話,不只能為我們的撤離爭取到足夠的時間,甚至還有機會反殺掉對方的成員!」米莉安定定的說道「相信我吧,布迪卡,我有讓妳們失望過嗎?」
  「我知道了,如果妳認為必須這麼做的話,那就這麼做吧,我相信妳!」布迪卡咬了咬牙說道,其他幾人也都是面色沉重的點頭,反正逃是死,不逃也是死,那不如就留下來拚死一搏吧,說不定還能拚出個一線生機來。
  「很好,那麼除了我和布迪卡、拉米婭留在這裡當誘餌外,其他人立刻找地方隱藏起來,莎菈給她們套上光之庇護,這麼做應該能暫時讓鬼魂看不見。一會兒中洲隊的人追上後,吉爾就變身成巨人吸引他們的注意,莎菈聽我的信號使用閃光和光明束縛,艾比妳的位子最關鍵,當他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我們身上時,妳要想辦法控制住對方至少一到兩人,最好挑那個使用弓箭的男人,他的武器威力極大,在我們撤退時能派上大用,蘭妮妳則是…」正當米莉安分派著眾人的任務時,她卻忽然愣住,臉上也緩緩冒出一滴冷汗。
  「等等,蘭妮呢?蘭妮跑哪去了?」
  ○
  與此同時,在另一處的戰場上,項羽和艾利克斯正面對著他們所遇過的敵人中,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個。
  「嘎吼吼──」雖說陳雨濤剛才的那一輪彈幕全數命中了,但這頭金剛卻是一點事也沒有,只見牠大吼著從煙霧中竄出,牠的身上甚至連塊皮也沒破,除了把牠的毛髮燒焦和讓牠變得更加火爆之外,陳雨濤的炮擊對這頭金剛可說是一點效果也沒有,接著這頭金剛大吼了聲,掄起兩隻巨大的拳頭就朝底下的項羽二人砸來。
  「快閃開!」項羽吼道,和艾利克斯在第一時間就各自向兩旁一個翻滾躲避,這才勘勘躲開了金剛那巨大的拳頭,只聽見一陣轟然巨響,金剛的拳頭直接在地上砸出了兩個直徑數十米的隕石坑來,這恐怖的力量頓時就讓兩人眉頭一陣緊鎖,雖然項羽暗忖,這種程度的力量他也使得出來,但能不能挨上一下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同樣的力量打在金剛身上,說不定可以打斷牠一根骨頭;但要是打在自己身上的話,那項羽什麼也不用說,當場就會被砸成一塊肉餅的。
  「這傢伙是很典型的力量型,破壞力強大,但是身體的動作似乎並不靈活的樣子,這樣的話…艾利克斯!我們分開行動,我從正面牽制金剛,你在旁邊觀察牠的動作,想辦法找出牠的弱點來!」項羽大吼著,他從儲物腰帶裡掏出了那塊綠魔滑板,接著腳下一點便踩在了滑板上朝那頭金剛的面前飛去,邊飛還邊用滑板上搭載的微型機槍掃射著,只是就連大口徑的火炮都打不穿金剛厚實的肌肉了,綠魔滑板的機槍所能造成的傷害就更小了,一梭子的子彈打在這頭巨獸身上就好像蚊子叮似的,除了把本來就已經很火大的金剛惹得更加火大之外,沒有產生任何效果。
  「嘎吼!」似乎是被子彈打得有些煩了,只見金剛仰天發出了一聲大吼,接著舉起拳頭就朝像隻蚊子飛來飛去似的項羽打去,這一拳看似樸實無華,可卻讓項羽感到前所未有的危險預感,不只如此,金剛這一拳揮出的勢頭之猛烈,甚至將牠拳頭四周的空氣全給震了開來,形成一道奇特的真空軌跡,項羽見狀心頭頓時一凜,面對這頭2B…,呃,不對,是價值兩個B級支線劇情的怪物,項羽絲毫不敢托大,不僅一開始就變身成超二的狀態,對於牠的攻擊項羽更是完全不敢硬接,就在金剛這一拳揮來之際,項羽的雙腳也猛地蹬在了綠魔滑板之上,藉著這股反作用力,項羽整個人直接向上高高躍起,躲開了那記直拳的同時,項羽也握緊了套在手上的指虎,接著一記下落重拳就狠狠打在了金剛的手臂上。
  伴隨著一陣赤紅色的電光閃過,項羽的拳頭紮紮實實地打在了金剛的手臂上,那灼熱的電流也瞬間就將金剛手臂上的一大塊皮毛給烤焦了,可讓項羽詫異的是,除了毛髮有點燒焦外,這一拳就再沒有造成任何傷害了,也沒有產生過去那樣將目標裂解成焦炭的效果,項羽這一拳揮出的力道可是剛才打碎巨石的三倍以上,用最基礎的乘法來計算,那也是有著將盡快上百噸的力道,但居然也只能稍微打傷這頭金剛的表皮而已,這傢伙的肌肉組織到底有多強悍啊?
  「項羽!小心上面!」  「!」
  就在項羽一愣神間,底下的艾利克斯忽然大喊了聲,項羽聞言連忙回過神來,他甚至連轉身回頭看的動作都省去了,敏銳的第六感已經告訴他,從自己的身後正有一股極為強烈的危險襲來,那是金剛正準備像打蚊子一樣,一巴掌把自己拍死的預感!
  危機關頭,項羽也不敢多想,就見他四肢一撐整個人猛地就向後彈了出去,這才在金剛的如來神掌壓下來之前及時逃開,但雖然金剛的巴掌沒有把項羽拍死,可這一巴掌下來所產生的風壓卻還是將項羽給吹飛了出去,讓他一瞬間置身在了三十多米的高空中。
  「噢幹幹幹幹,該死!」項羽在半空中一陣天旋地轉著,但他的反應不可謂不快,不只在半空中及時調整好了姿勢,更是眼疾手快的搭上了正在失速下墜的綠魔滑板,雖然這麼點高度項羽是還摔不死,但要重新爬上來可就要費一番工夫了,當項羽一站上綠魔滑板後連忙猛踩了下油門,從滑板的尾部立刻噴出了一條火舌來,載著他再度往金剛的臉上飛去。
  
  「看這裡,你這死老猴!」項羽一飛到金剛面前立刻大吼道,他舉起套著指虎的拳頭對向了金剛,從高剛指虎的三根槍管內立刻噴吐出一道赤紅色的彈幕來,這是將子彈以高斯技術加速射出時所產生的槍口火焰,每一枚彈頭的大小都細小如針,可破壞力卻是大口徑子彈的好幾倍以上,就連坦克或直升機的鋼板都禁不起被這樣掃射個一輪,近距離完全充能後的打擊更是可以一拳打碎巨石。可以說,這就是一把既符合項羽近身戰的習慣,又滿足了他遠距離攻擊需求的武器,也是他到目前為止用得最順手的一把。
  那麼用這樣的武器用來對抗這頭巨獸,效果又是如何呢?
  「啊啊啊啊!」只見項羽一邊嘶吼著,一邊操控著綠魔滑板在金剛身邊繞來繞去的飛著,不時還用手上的指虎朝牠掃射著;而那頭金剛也在嘶吼著,牠舉著雙臂不停揮舞著,試圖將半空中的項羽給拍死,可項羽的動作卻十分靈活,好幾次驚險的躲過了金剛的攻擊,一人一猴就這麼纏鬥在了一塊,戰況一時間陷入膠著。
  「艾利克斯!你看戲也看夠了吧,怎麼樣,發現這傢伙的弱點沒有?」項羽大吼著問道。
  「你催我也沒用啊,這又不是在打電動,難道你以為主神會把這傢伙身上的脆弱部位用光點標示出來,提示我們要攻擊這些地方嗎?」艾利克斯忍不住吐槽道,不是他喜歡看戲,而是他們的戰鬥規模實在太誇張了,別的不說,光是金剛在那邊狂怒踱地所產生的震波就不是自己能抵擋得了的,萬一一個不小心倒楣被踩中了,那艾利克斯什麼也不用說,東西收一收就可以直接去見上帝了,連準備後事的手續都省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在這隻金剛身上好像看到隱約的氣流,雖然沒有項羽你變身後的氣焰這麼明顯,但牠似乎和你一樣,也能使用內力的樣子。」艾利克斯皺眉道,現在他可以明白為何金剛不停對著項羽揮拳,但後者卻只能倉皇閃避的原因了,因為一旦被揮到一下,即便是項羽這樣的強者,也是會在瞬間被KO的。
  「是啊,多謝提醒,我已經注意到了!說點我不知道的事好嗎?!」項羽吼道,操控著綠魔滑板在金剛身旁左閃右躲著,模樣甚是狼狽。
  就在項羽一邊躲避著金剛的攻擊,一邊抽空和艾利克斯互懟著時,在一旁的樹林裡也悄悄發生了動靜。
  「這些中洲隊的混蛋…」只見一名皮膚黝黑的女子使勁一把推開了壓在身上的樹幹,她按著受傷的手臂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從她滿臉是血的模樣來看似乎傷得不輕,但女子的眼神卻沒有因為傷勢而動搖,不,正好相反,女子的眼神充滿了怒火,在她的眼中,項羽和艾利克斯兩人就彷彿變成了當初那些男人一樣,那些戲耍玩弄她的男人,那些奪走了她重要東西的男人,那些…
  「該死的男人!」女子發出了一聲大吼,隨著她這一聲吼叫,一股無形的漣漪立刻從她身上向四面八方衝出,將女子四周的樹木全給震斷了,當然,也讓敏銳的艾利克斯瞬間察覺到了她的存在。
  「去死吧!」然而女子顯然已經毫不在乎這些了,就見她單手一招,一把如同劍柄一樣的物品立刻從地上飛到了她手中,隨著女子一握緊這把劍柄,一道一米多長的紅色光束立刻從劍柄的前端竄出,光束迅速凝聚成了劍形,接著女子便持著這把不停發出嗡嗡聲的光劍朝艾利克斯衝來,那兇猛的態勢就彷彿潑婦罵街似的,只不過是手持武器的那種。
  「妳是森洲隊的人吧?我還以為妳們都已經逃走了,想不到居然還有人會留在這裡。」雖然艾利克斯的語氣有些吃驚,但他的反應卻十分冷靜,面對著光劍女子憤怒的斬擊,艾利克斯全都一一躲了開來,他甚至連武器都沒有拔出,更遑論是去格擋了。
  「還手啊!你們這些男人平常不是很屌嗎?怎麼現在不敢還手了?!」光劍女子發狂似的大吼著,光劍在她的手中舞成了一團光影,但卻連艾利克斯的衣角都沒沾到。
  「何必刀劍碰撞?只需直擊要害,完成任務並非逞拳腳之快。」然而艾利克斯卻只是淡淡說道,他一個下腰躲開了女子的橫劈,雙手撐地的同時抬腳猛地向前踢去,不偏不倚的踢在了女子的下顎上。
  「嗚!」艾利克斯這一腳的威力可不小,不只踢得女子連連後退,就連兩槓的鼻血都給他踢出來了,而且從女子不停搖晃著頭的模樣來看,她八成已經有點腦震盪了。
  「你這傢伙…去死吧!」女子咆哮著,她猛地掏出把手槍就指向了艾利克斯,隨著女子的手指扣下扳機,一道道的激光頓時從槍口迸發而出,朝著他疾飛而去。
  然而艾利克斯卻只是輕描淡寫的側身一閃,就躲開了這射速極快的激光,女子見狀頓時愣住了,她不信邪地又是幾槍打去,但就和剛才的情況一樣,面對著一道道飛來的激光射線,艾利克斯僅僅只是利用側身、彎腰、蹲伏等等最基本的動作就閃開了,動作之輕鬆,彷彿在和小孩打躲避球似的。
  「莫要木秀於林,只求隱於平凡。任務結束之前都要守住沉穩。」艾利克斯沉聲說道,他用著散步似的速度朝女子走去,可明明就是這麼一個移動緩慢的目標,但女子無論如何就是打不中,每當激光快要射中時,艾利克斯總能以不可思議的角度閃開,甚至在閃避時還留下了一陣殘影,即使他本人依舊維持著不快不慢的速度。
  「囉哩叭唆的在那念什麼,有本事就和我正面對決!」女子大吼著,她一把丟開了電池耗盡的雷射槍,接著忽然抬手對向了艾利克斯,剛才還一付游刃有餘的艾利克斯見狀,腦海裡也忽然閃過一絲危險的感覺,從女子的手中正竄出一陣無形的衝擊波,那陣衝擊波如同一枚隱形的砲彈般朝著艾利克斯襲來,他可沒有項羽那樣誇張的身體素質,敏銳的第六感告訴艾利克斯,要是挨上了這一擊他肯定會吃不消的。
  「見識原力的黑暗面吧!」然而女子的攻擊還沒結束,她在朝艾利克斯打出這陣衝擊波的同時,握著光劍的另一隻手也跟著向上一抬,數十塊沉重的巨石立刻從她的身後緩緩浮起,隨著女子劍尖一指,這些巨石立刻從四面八方朝艾利克斯飛去,打算靠著數量將他給砸死,而女子也沒閒著,在做完這一切後她本人更是握著光劍,發了瘋似的朝艾利克斯衝來,如此從三個角度同時發動的攻擊,即使是強悍如艾利克斯也是難以全數閃過的。
  但,那指的是還在現實世界時的艾利克斯,而現在的艾利克斯經過主神空間的強化後,早已足夠強大到能把過去的自己殺死好幾次了。
  就在衝擊波與巨石即將命中時,艾利克斯的雙眼忽然閃過一陣銳利,下一刻他的身影瞬間消失在了原地,但這樣的消失卻和米莉安使用瞬間移動這樣的法術時不同,艾利克斯根本是用超快的速度向著四面八方衝去,他的速度實在太快了,以至於在光劍女子眼中看去就彷彿同時有無數個艾利克斯竄出一樣,這讓她的心頭頓時一陣大驚,揮出的光劍也在一瞬間產生了遲疑…
  而就是在這一瞬間而已,艾利克斯已經重新出現在了光劍女子的身後,她發出的衝擊波將不遠處的一棵大樹打斷,浮在半空中的巨石則是從中間被工整的切成了兩半,而艾利克斯手裡的刀卻早已納入鞘內。
  「噪音毫無效率,恍若垂死掙扎。達成任務要屏棄震耳的槍聲。」艾利克斯語畢,一道血花立刻從光劍女子的胸前炸出,如同噴泉一般衝上了天際。
  這就是艾利克斯在主神空間花費整整十天鍛鍊所得到的成果,也是他第一個從那本特工密技中習得的招式。
  「月隱秘步,特工用來潛行刺殺目標的獨特步法,雖然安靜歸安靜,但消耗的體力卻是真的多啊!」艾利克斯皺眉,一邊按著不停抽筋的大腿,以他現在的身體素質,最多也只能一口氣使用這套步法三次而已,三次之後就必須要進入將近一分多鐘的冷卻時間,別說是一分鐘了,在激烈的戰鬥下,即使只是一秒的空窗期都足以致命了,看來自己還必須要嚴加鍛鍊才行啊,艾利克斯不禁感嘆的想著。
  「喂!艾利克斯,我剛才好像聽到什麼東西爆炸的聲音,你那邊發生什麼事了嗎?」正當艾利克斯兀自惆悵時,項羽的聲音忽然透過連絡器傳來,這才將他的心神拉回了現實。
  「沒事,只是我剛才發現一名森洲隊的成員而已,她似乎沒來得及和其他人逃跑,又或者說她是自願留下來殿後的。」
  「什麼?你殺了她嗎?」項羽吃驚道。
  「沒有,我已經刻意避開心臟了,這一刀頂多只是把她砍成重傷而已,還不至於殺死她。」艾利克斯搖頭道,看了看倒臥在血泊中的女子「項羽,我要想辦法從她身上問出點情報來,那頭金剛就暫時交給你處理了。」
  「殺小?喂,你給我等一下啊…幹!死老猴別在這時候攪局啦,啊!煩死了,我知道了,但你最好問快點,老子快要頂不住啦!」
  「我盡量。」艾利克斯淡淡說道,隨即便朝那名女子走去,她還在試著撿起掉落的光劍,可就在女子的指尖快要碰觸到劍柄時,艾利克斯已經一個箭步上前將劍柄給踢開,他一手握著刀架在了女子的咽喉上,另一手則用手槍抵在了她的額頭,這是他在審訊時的一貫手法。
  「說,妳們的任務是什麼?」艾利克斯冷冷問道。
  「去死吧,誰會告訴你們這些蠢男人…」但女子的態度卻很堅決,她朝艾利克斯的臉上吐了口口水,眼神中滿是仇恨。
  「我就知道不會這麼順利,也行,我自己看吧!」艾利克斯可不是婦人之仁,眼見女子不願開口,他果斷伸手就一把擰斷了女子戴著手錶的手腕,劇烈的疼痛當場就讓女子哀號了起來,而艾利克斯也不廢話,直接就把女子癱軟的手腕拉到了面前,仔細端詳起了手錶上頭的資訊。
  「在骷髏島上生存三天,三天後撤離點將會開啟,十分鐘內進入撤離點的成員即可返回主神空間。距離撤離點開啟時間還有…一小時又四十五分鐘。」艾利克斯仔細地讀著手錶上的資訊,在上頭除了標註有倒數計時外,主神還將撤離點的座標也一併附了上去,艾利克斯來回審視了幾遍,確認自己沒有漏掉任何一條資訊後,這才起身按著耳麥聯繫起了神崎「神崎,我是艾利克斯,對方的任務果然和妳想的一樣,是要生存滿指定時間就能離開的,她們再過一個小時就可以撤離了,撤離點的座標是XXXXX-XXXXX,是否收到?」
  「收到了,但我們這出了點狀況,暫時抽不出身,叫項羽不要再跟那頭金剛交流了,你們立刻前往森洲隊的撤離點阻止她們完成任務,另外把德拉戈維奇也帶上,我們可能會需要他呼叫潛艇的飛彈攻擊。」
  「知道了,另外,我抓到森洲隊的一名成員了,要怎麼處置她?」
  「她還能動嗎?」
  「看起來只剩一口氣而已了,需要我把她的四肢都折斷以策安全嗎?」
  「不必,留她一命,關鍵時刻或許可以當成人質來要脅森洲隊。」
  「收到。」艾利克斯語畢,立刻將那名女子繳械後便架著牠站了起來,接著扭頭看向了德拉戈維奇。
  「我聽到了,別忘記我還戴著你們給我的通信器呢,要去阻止這些臭娘們是吧?沒問題,她們還欠我兩條命,這筆帳我可還沒和她們算呢!」德拉戈維奇惡狠狠地說道,他隨手從身上扯下幾塊布條,就胡亂將斷臂處的傷口包紮了起來。
  「你撐得住嗎?先說好,我可沒多餘的手能揹你。」艾利克斯問道,隨手丟了一支萬用解毒劑給德拉戈維奇,後者則是老實不客氣地接過後就給自己注射。
  「哼,管好你自己吧小鬼,老頭子的命可硬得很,就算要死,也不是在今天!」德拉戈維奇哼哼說道,艾力克斯聞言後也沒多說什麼,而是按著耳麥就大喊了起來:「項羽,你聽到了嗎?我們要撤離了,趕緊和那頭金剛分出個勝負吧!」
  「媽的,光用說的我也會啊,問題是這傢伙根本沒這麼容易對付好嗎?」項羽抱怨道,他都已經用光兩塊能量塊了,但這頭金剛卻還是生龍活虎的,這讓項羽不得不懷疑,或許高科技武器根本就對這些皮粗肉厚的遠古巨獸無效,就算有,效果估計也只能說是微乎其微,看來想靠高科技裝備逃課的打法是行不通了。
  「媽的,看來只能用內力和這傢伙硬拚了,但我的氣還沒有完全恢復,而且等會兒說不定還得和森洲隊交手,可不能把力氣浪費在這種地方。」項羽只思考了一秒,很快他便做出決定,那便是放棄殺死金剛的打算,畢竟當初神崎給他的任務也只是試探金剛的實力而已,幾輪交手下來,項羽已經充分理解這頭怪物的戰鬥方式了,那麼也就沒必要繼續和牠糾纏下去了。
  「陳雨濤!我們要轉移陣地了,掩護我們!」項羽吼道,駕駛著綠魔滑板往反方向駛去,盡可能地將金剛引離艾利克斯等人的身邊。
  「收到,煙霧彈即將發射,爆炸時間為兩秒,你們就趁著那頭怪獸失去視力的時候離開那裡!」陳雨濤尾音一落,立刻從不遠處發射了幾枚砲彈過來,項羽見狀連忙將綠魔滑板的油門猛力一催,加速朝著那幾枚砲彈飛去,項羽的心裡已經有了計畫,他要引誘這頭金剛來追逐自己,然後在砲彈命中前利用滑板的加速反方向逃脫,這麼做雖然十分危險,但只要成功的話,不只能確保陳雨濤的砲彈能確實命中,更能為他們的撤離爭取到足夠的時間。
  然而主神空間的戰鬥可是瞬息萬變的,特別是在輪迴小隊之間對戰時更是如此,往往前一秒還是對自己有利的態勢,很有可能在下一秒就急轉直下。
  「你…為什麼不殺了我?」就在艾利克斯架著那名重傷的女子準備離開時,她忽然開口問道。
  「別誤會了,留妳一命只是因為神崎認為與其殺了妳,讓妳活著反而更有用處罷了,妳要是敢亂來的話,我一樣二話不說就會砍了妳。」艾利克斯冷冷說道。
  「原來如此,我懂了,你們是想把我當成人質吧?但很可惜…你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女子聞言臉上忽然露出了凶光,艾利克斯才剛察覺不對勁,這名女子忽然猛地咬斷了自己的舌頭,大量的鮮血頓時從她口中噴出,這讓艾利克斯頓時愣住了,這傢伙…居然選擇自殺?
  「不,不對,有什麼不對勁!」就在那名女子咬斷舌頭的同時,在她的身上也出現了不尋常,她的雙眼變得泛黃,身上的血管一根根凸了出來,整個人的身體也像是氣球一樣鼓脹了起來,彷彿隨時都會撐破似的。
  艾利克斯頓時有了不好的預感,這傢伙不是要自殺,她是要自爆了!
  「快跑!」艾利克斯吼道,一把將這名女子給推開,可還沒等他跑遠,這名女子忽然舉起了手臂,一股無形的力量立刻纏住了艾利克斯的腳踝,這股力量之強,就如同一隻巨手般緊緊抓住了艾利克斯不放,巨大的力道甚至讓他的腳骨都快被捏碎了。
  「媽媽…請看著我,我沒有欺負其他妹妹…我保護了大家…我這就回家了,我……」女子的話還沒說完,一股巨大的衝擊波忽然從她體內炸出,原力引爆的威力何等強大,不只當場就將女子炸得粉身碎骨,餘威更是向著四面八方襲去,這股力量非同小可,艾利克斯只能來得及將身旁的德拉戈維奇推倒,下一刻他就被這股震波直接攔腰命中,當場掀飛了出去…
  「剛才的是…爆炸聲?怎麼回事?喂,艾利克斯,你聽到了嗎?回答我啊!」與此同時,項羽也聽到了那名女子自爆時的聲響,也就是這麼一個分神間,他錯過了在最後一刻拉起綠魔滑板的機會,而且因為他已經將綠魔滑板的速度催到極限的關係,項羽也不可能在這種極限速度下煞車或是改變方向了,只見項羽迎面高速撞向了飛來的砲彈群,這些砲彈都是採用延時信管,也就是讓砲彈在離開砲管後,不論有無撞到目標物,都會在設定的時間到達後自動爆炸,而從這些砲彈發射後到抵達項羽面前所需要的時間,不多不少也正好是兩秒!
  「!」隨著一陣轟然巨響,大量的破片與煙霧頓時在項羽的眼前炸開,也幸虧由於並非傷殺性的彈藥,所以這些砲彈內的火藥量並不多,打在他身上的彈片也是讓項羽只痛不傷而已,可這麼多的煙霧彈一起引爆,那超高分貝的爆響和隨之而來的煙霧也是讓項羽的動作本能的一滯,而就是這麼一個停滯間,那頭憤怒的金剛已經追了上來,大手一張就將項羽給牢牢抓住。
  「啊啊啊!」金剛的力氣何等龐大,僅僅是被這麼一抓而已,項羽就感覺全身的骨頭彷彿都要被捏碎了,生死關頭,項羽也顧不得保留內力了,他發了狂似的不停大吼著,試圖從金剛的五指中逃出,可這隻怪物的力氣實在是大得難以想像,項羽在超二的狀態下拼命掙扎,也只能勉強將一隻手從金剛的五指間抽出來而已,牠的力氣實在是太大了。
  「放開我,你這隻死老猴!我叫你放開我哦!」項羽發了狂似的不停槌打著金剛的手指,超越人體肌肉極限的出力下,讓項羽的每一擊都有著成噸重的力量,一連十幾拳打下來,還真讓他將金剛的一隻手指給打得骨折了,這股疼痛頓時就讓金剛大吼了起來,握住項羽的力道也稍微有些放鬆。
  「成功了!牠的力氣變小了,接下來只要…唔!」可項羽還沒高興多久,那頭金剛忽然發出一聲大吼,下一刻項羽眼前的視野立刻一陣天旋地轉了起來,變成叢林在上、天空在下的奇特景色。
  「等、等等,這個姿勢…別告訴我你打算…」項羽的臉上才剛冒出一絲冷汗,接著那頭金剛立刻暴吼一聲,牠一手抓起項羽一手指天,身體後仰單腳而立,下一秒就像是扔棒球一樣猛地將項羽給扔了出去。
  「唔哦哦哦哦哦哦──我就知道會這樣!你這隻死老猴,他媽的我一定不會放過你的!」這誇張的力量與加速度項羽根本無法抵擋,他只能在半空中一邊慘叫著,一邊愈飛愈遠,直到化為了天邊的一顆星星消失不見。
  「嘎吼!」而直到此刻,這座戰場上已是再無一人站立,除了金剛,他正舉起粗壯的臂膀不停槌打著胸口,一邊仰天發出長嚎,彷彿在宣告著牠才是骷髏島上唯一的王者一般


【封面】來源找不到了,日後再補
艾利克斯:我大意了,沒有閃...
羽:我當時害怕極了...
神崎:媽的智障

創作回應

好想養咖波
話說項羽是不是越來越放飛自我的,以前沒那麼喜感的(重點錯誤
2022-06-24 23:06:00
Luis
嗯 那收回來一點好了(自閉羽預備
2022-06-24 23:28:37
邪惡秋雨
真想看看森洲隊知道南炎洲隊已經全滅的消息時是怎樣的心情
另外金剛變成魔球投手時笑死了
2022-06-24 23:42:58
呱呱頂呱呱
中離仔來了
2022-06-24 23:58:29
Luis
2022-06-25 00:05:50
阿薩斯大吉嶺
艾立克斯:你別自爆啊~這樣我還有沒有點數啊主神
2022-06-25 02:31:39
Luis
你沒資格啊,你沒資格;對了你沒資格啊,你沒資格
2022-06-25 10:34:09
顎大嬸
金剛表示:其實我也會變身喔!!!!!
2022-07-08 13:53:01
Luis
你會變身 你會變身 你也會變身 在場還有沒有第四個會變身的人?
2022-07-08 15:04: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