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創傷後壓力症候群21

阿曦 A-Xi | 2022-06-24 00:26:20 | 巴幣 0 | 人氣 65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61年3月2日,早上七點,政治中心A區


墓園似乎變成白絃最常造訪的地方。她腳踩在一片綿延的草原,沿途經過一個又一個墓碑,紫色的眼睛掃過每一位死者的名字,每個名字她都認識。

「……。」

四年前,被里奧重傷的那一場戰役,之所以被白絃歸類為黑歷史,不是因為她輸,而是里奧的那一番話,她沒辦法不去在意。


──都是因為妳,白絃!

──這一切都是妳造成的,全部都從妳開始!


她不能否認,所有悲劇、錯誤、詛咒的源頭都是她。每座墓碑下埋葬的人,追溯死因,都是她造成的。

「……。」


能怎麼辦?

她,白絃,又能怎麼辦?


她正在衰弱,就像這個世界給她的報應。越是貫徹對「夏悠」的忠誠,與「艾莉絲」的關係就越疏遠。既然與艾莉絲沒有聯繫,她便失去「羅琳娜」的意義。

無解。

就像一場囚徒困境,她把自己陷入死局。高宇維不是匹夫之勇,膽敢與羅琳娜為敵,因為高宇維很清楚,羅琳娜不是完美的神。

「……對了。」

白絃從黑色的運動外套裡,拿出之前跟凱薩借的項鍊。她沒有喜歡這條項鍊,而是項鍊的寶石和水晶,讓她聯想到某人。

──好久沒回去了。

白絃抬頭,離這裡不遠的山丘上,有棟白色的房子。她雙腳離地、飛到山丘上方,降落在建築物前。白絃踩上青石地磚鋪成的道路,走到房子的大門前,上面刻著四行字:


「童年夢境永藏不朽,神秘記憶纏繞交織。

枯萎花瓣常伴聖者,芬芳花朵遙遠他方。」


大門是鎖的,沒有鑰匙孔,也沒有能輸入密碼的地方。白絃的雙手撫上門板,額頭輕輕靠在上方,閉起了眼睛。


「──我回來了(I’m home)。」


語畢,裡面傳來「卡!」的聲音,大門自動開啟一個小縫。白絃握住門把、推開大門,腳步輕輕地踏入室內。

「好久不見。」

挑高三層樓的空間一片潔白,牆壁、天花板、柱子全是白色,裡面只有一張非常大的床──一張足以容納十三人的、白色的床,上面擺了十三個白色枕頭,一群身穿白衣的人躺在上面。


第一代水果塔。

死去的他們被保存在這,彷彿睡著般,進入名為仙境的夢。


白色的床,從最左邊開始,依序是公爵夫人、三月兔、空位、假海龜、空位、空位、艾莉絲、紅心傑克、空位、白兔、空位、空位、黛娜。

因為使用特殊的保存技術,他們的臉沒有死人的慘白,雙頰隱約能看見紅潤,姿勢也不全然是平躺,有的身子往左側,有的右手放在枕頭,有的雙腳微微彎曲……要不是沒有呼吸、身體沒有起伏,看起來跟活人無異。

「……。」

白絃沒有說錯,這裡才是她真正的「家」。不管生前發生什麼,他們都是第一代水果塔──一群擁有相同命運,緊密相連的人。

白絃走到床頭的那一側,從最左邊開始,一個一個呼喚他們的名字:


「薇奧拉.雷蒙。」


公爵夫人,雷蒙一家的創始人,紅心皇后的妹妹,本尊夏悠的阿姨。身兼氣質、美麗、高貴、溫柔於一身。四年前自願放棄永生,在高宇維面前,嚥下最後一口氣。


「尤里烏斯.史密斯。」


三月兔,史密斯馬戲團始祖。實力強勁,脾氣極差。年紀輕輕的少年,和艾莉絲一夥鬥了一生,是白絃交手過最多次的敵人。最後與哥哥撕破臉,被哥哥親手殺死。


「凱薩.克里斯托多羅普洛斯。」


空位,預留給書蟲,希波克拉底一脈創始人,原姓史密斯,尤里烏斯的親哥哥。原先和弟弟一起對抗艾莉絲體系,基於某些原因倒戈,和艾莉絲、白絃、李仲翔三人,一同跟著阿道夫老師學習,後來娶了阿道夫老師的女兒──葛蕾絲.懷特為妻,生下尼可拉斯。


「中村凪(NAGI)。」


假海龜,國籍日本,為了流產的女兒自願注射水果塔,創造名為「鵺」的存在、取名彌亞(MIA),並視為自己的女兒疼愛。雖然和白絃有私交,卻不願加入艾莉絲一夥,最後被李仲翔殺死。


「羅笙。」


空位,預留給紅鶴,白絃的弟弟。雖然沒有水果塔,但在注射蜘蛛糖前,他的實力不遜於第一代,擁有與他們齊名的資格。基於一絲憐憫,白絃把弟弟的位子設在自己旁邊,如他所願、死後能與姊姊相伴。


「白絃。」


空位,預留給獅鷲,也是她本人,Platinum始祖,真實身分是創造一切的羅琳娜。一百年前親手殺死夥伴、朋友、摯愛,制定《羅琳娜條約》,維持現今的世界秩序。


「夏悠。」


艾莉絲,夏家的由來,水果塔的起源與意義。不屬於現今世上的生物,艾莉絲就是艾莉絲,能與所有水果塔共鳴。艾莉絲體系的最高領導、精神象徵,不容許否定的存在。


「李仲翔。」


紅心傑克,李門創始人,夏悠黑化的幕後黑手,對艾莉絲的影響極其深遠。因為想用後代的身體復活,目前在李晴煬體內,基於某些原因,還在與李晴煬的意識拉扯。


「小約翰。」


空位,薩拉凱爾教創始人,天真、可愛、善良的男孩,和李仲翔有深厚的交情。為了李仲翔,選擇臣服於黑化的夏悠,最後也因為李仲翔,被白絃殺死。

「……。」

走到這,白絃停下腳步。不是她不願回憶剩下的四位,而是小約翰那顆空蕩蕩的枕頭,打住了她念舊的思緒。


──空的。


小約翰死了,白絃不會忘記殺死他的那天,也清楚記得自己抱起他的屍首、將他放到這張床上。小約翰喜歡李仲翔,白絃讓他躺在李仲翔旁邊,而現在──那個位子是空的。李仲翔和阿道夫老師中間,除了一顆白色枕頭,什麼也沒有。


小約翰的屍體不見了。

有人背著她、背著他們所有人,偷走小約翰的屍體。


「……哈。」

緊握手中的水晶項鍊,白絃彎腰、弓起身子,發出了非常、非常恐怖的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

她在生氣。

「哈……哈哈……哈哈哈哈……!」

名為水果塔的東西流竄全身,流入她的心臟、四肢、雙眼。

「很好,很好,非常好……!」

幾分鐘前,里奧四年前的那一番話,還會讓她愧疚、難過、自責;如今那些情緒被水果塔吞食,被憤怒燒得一點也不剩。


「一百年。」

「我們用血汗淚,給了他們整整一百年。」

「如今,他們又給我們什麼?」


直起身,白絃──不,羅琳娜回頭,看向李仲翔那彷彿睡著的臉。羅琳娜啟動「紅心傑克」的白色空間,粉紅色的身影剎那消失。


艾莉絲體系的神是她。

一百年,該死的世人遺忘了一百年。

是時候,讓他們想起來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