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修 之拾參 發現

| 2022-06-23 06:00:01 | 巴幣 126 | 人氣 95


       陳德繼續說道:「你父在走向客棧的途中,趕緊走進藥房,大喊道:『喂,掌櫃,這裡有人受傷了,快給我一些止血清理的藥。』當時那間藥房的掌櫃看見他的情況也嚇到了呢。」
       「掌櫃趕緊拿了幾帖藥出來,急促地說了藥品的用法,順便遞給你父一捲繃帶,說這是他對於救人的一項小心意,並且還告訴你父哪一間客棧最便宜,現在想起來,那位掌櫃可是個好人呢。」
       「進到客棧後,你父眼看那乞丐血流甚多,呼吸微弱,心想:『事不宜遲』正要為他療傷,脫下他的外衣,卻從他身上發現了幾樣物品。」
       「第一樣物品是少林珍藏的金創藥。你父當場吃了一驚:這不是一般人能拿的到的啊!這是他們寺內珍藏的物品,在裡面也只有位高權重的道、法字輩高僧才拿的到。你父心想:『這小賊也忒厲害,竟能從武功和佛法都極近通神的某高僧取得,嗯,這猜測不實際啊,應該是誰不小心掉了吧,呵。』」
       「下一件物品是江湖上傳說中的「通行證」,別看那只是一小塊石頭,功用可是十分的大。那可是段家聯合武林各大世家以及門派所做的聲明。不管你武功多麼薄弱,又或做了多少件重大的案,只要拿出通行證,看在段家的面子上,誰也不能動你一根寒毛。」
       『這如此重要,應該沒有人會將它弄丟了吧,還是......』你父不禁對他產生了懷疑。
       「『對了,我上次看見這個乞丐,是在從劉家村前往谷中的路上,這裡距離那兒也不算近而且才過了兩天,以一般人的水準,這段距離必須從那時起就全力衝刺,並且不眠不休的跑上兩天才有可能到,嗯,看來他是會一點輕功了,畢竟一般人不會有這個體力。』」
       「這時又產生了另一個問題。『不對阿,我記得當時我遇見她時,她和我是反向而行,怎麼現在會和我走在同一條路上阿』,你父取出地圖,詳細了看了一會兒,沒錯啊,如果我們兩人反向而行,這樣絕對不可能走在同一條路。『為甚麼她會折返呢?』但是現在已經沒有時間想這個問題了。我拿出了剛才買到的膏藥,打開瓶蓋,要把藥塗在他的傷口。」
       你父繼續往他衣內探去。此時,你父的手不經意的碰觸到了他的胸口,這才發現『他』身前倒是有些豐滿,再細看,『他』眉清目秀,身材窈窕,竟是個女子!你父不禁看呆了,塗藥的動作也停了下來。」

正在閱讀此篇的巴友們好。我是作者逸,感謝你閱讀到最後。寫小說不算久,校稿的次數也不多,難免會有錯誤,如果有錯誤或是有甚麼想要分享的,都歡迎留言,如果覺得寫得不錯,也歡迎留個GP再走,你的留言GP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各位。

#1

創作回應

0810902
可以澀澀
2022-06-23 13:23:36
等下一篇吧,也可以回去看之前寫的(14),進度是一樣的
2022-06-23 13:26: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