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041 武器

肥宅鯊J shark | 2022-06-22 15:10:00 | 巴幣 46 | 人氣 157


  關於我毀滅者的傳言由太陽之神教派的人幫忙澄清,不過流言沒有隨即消失,而是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流言。

  包含其實是我闖入神殿內,使用武力威脅他們,他們才替我解釋。不過武力這點很好反駁,進入神殿如果有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各處其實都有魔法在保護神殿,而且裡頭的神職人員幾乎都會使用魔法,與光之女神的不同,他們會使用的魔法類型很多。

  當我走到街道上的時候,通常會有兩種人看著我,一種是畏懼著我的太陽之神信徒們,另一種則是尊敬著我的光之女神信徒們。

  原本想撇除聖女和毀滅者的稱號,怎麼結果變成這樣呢?應該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解決,可惜現在難以彌補,只能期待這些事情逐漸被大家忘記。

  當我結束完魔女們的早晨教程後,預計會出現的人坐在辦公室內的沙發上等著我。

  「謝謝您能夠抽空過來。」我看著鐵槍說道。

  之前想到能不能拜託鐵槍訓練的時候,我就寫了一封信寄給他,很快就獲得回覆。

  不過我還沒有告訴他隊員們是魔女的事情,因為我擔心信件會被攔截,所以現在才告訴他實情。

  「全部都是魔女嗎?」鐵槍聽見後沒有露出困擾的神情,反而覺得好奇。

  「是的。」

  「魔女加上被妳訓練過,有點好奇呢。」

  鐵槍看起來想馬上訓練他們,不過現在是午餐時間,我只好先勸鐵槍緩緩。

  「等他們吃完午餐後,再過去訓練場吧。」

  鐵槍點點頭同意。

  我們同樣吃完午餐後才過去訓練場,活力十足的夏正在暖身,優花梨依舊是無趣地看著她。

  吃飽想睡覺的古拉趴在正在休息的希爾薇腿上,古拉看見我馬上爬起來緩慢走向我。

  古拉無視身旁的鐵槍,直接抱住我,將臉貼在我身上。

  「為什麼有一個鬍子光頭大叔?」夏毫不避諱地用奇怪的稱呼呼喊鐵槍,我連忙代替她向鐵槍道歉。

  「無妨,孩童的童言童語罷了。」鐵槍揮揮手無所謂地說道,不過我很想跟他說夏其實年紀跟我一樣,只是外表比較年幼罷了,這件事就不說了吧。

  「夏,禮貌一點。鐵槍可是抽空來擔任你們的老師。」

  「鐵槍?鬍子光頭大叔很強嗎?」

  「比我還強喔。」夏聽到我說這句話隨即睜大雙眼,隨即蹦蹦跳興奮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反觀另外三人倒是沒什麼情緒,優花梨更只是覺得麻煩而已。

  「那我要跟很強的鬍子光頭大叔打!」夏一邊小跳躍地說道。

  多加了一個很強嗎?感覺會越念越長。

  「那麼你們準備一下。」我拍了拍古拉的背,她才開始跟著夏做暖身。看到她黏我的樣子不禁讓我想到莎莉,希望古拉懂得稍微保持距離。

  我打算讓他們全部人與鐵槍對練,不過希爾薇不算在裡面,於是讓她待在我身旁。

  「她不上場嗎?」鐵槍看著希爾薇問道。

  「她現在的戰鬥能力基本為零,所以就不加入戰鬥,但搞不好他們三個就可以讓您大吃一驚。」

  「是嗎?」我想鐵槍大概一眼就能夠看出他們的實力了吧,不過我選擇相信他們,現在的他們並不弱。

  夏已經蓄勢待發,打起精神的古拉開始操控起水,優花梨無精打采地準備好。

  在他們準備好後,我喊出開始。

  先發制人的是夏,全身纏繞紅光以及火紅的魔力。夏已經將魔力纏繞的部分學好,可以自由地使用並拿來攻擊。

  如果是一般人,看見夏以如此高速向自己襲來,一定會驚慌失措吧,同時夏的魔力量過於豐富,這點也會讓人害怕。

  然而鐵槍絲毫不懼,只是側身躲過迎面而來的拳頭,隨後出掌。

  夏並沒有意識到,結果就是掌已經出現在自己面前,強大的掌風迎面襲來,夏隨即愣住。

  「一。」鐵槍如此喊道,夏卻還沒緩過來。

  「我可以放棄了嗎…」還在思考怎麼進攻的優花梨看見這副光景忍不住頹廢下來。

  「優花梨,加油!」我說了聲加油,優花梨只是嘆了一口氣。

  「夏!」我對著夏大喊,她終於緩過神跳開來。

  剛剛那招簡單的掌擊對一般人來說,大概會在內心烙印上恐懼吧,不僅躲開自己的攻擊,還在下一秒反擊,而那樣的反擊看似只是輕輕一掌,卻能夠讓人感受到身首異處的恐懼。

  不過夏的表情可不是畏懼之人該露出的表情。

  「好強!」夏一聲大喊表達自己的興奮,隨後魔法在她的控制下加強,甚至連範圍都忘記控制,看來要視情況阻止她。

  不過當夏也強化到鐵槍的時候,她隨即冷靜下來,馬上將範圍縮小,看來讓她學習還是有成果的。

  夏開心地再度發動攻擊。

  密集且快速地刺拳襲向鐵槍,鐵槍依然是心不慌地先行躲過,讓夏卓越的速度變得毫無意義。

  不過這時,水流如同鞭子一般襲向鐵槍準備將他纏住。明明應該是視野死角,鐵槍卻在躲避攻擊的同時發動攻擊,讓水瞬間失去形狀。

  夏看到這點更興奮,繼續加強猛攻。

  夏靠著身形矮小且速度快的優勢,不停從下半段攻向鐵槍。突然,夏抬起腳毫無預警地踢向鐵槍的小腿,像是鐮刀一般的攻擊卻被鐵槍再次躲過。

  對於大部分的武術而言,下盤很重要,踢擊將會使自己只剩一腳佇立於大地上,難以保持重心,所以踢擊強大的同時對自己來說具有風險。

  鐵槍隨即穩定住並準備反擊。如果是一對一,夏又要再輸一次。

  纏繞著紅光的優花梨補上空隙,鐵槍逼不得已,只好先行對付優花梨。

  優花梨不是選擇打擊,而是試圖抓住鐵槍的手臂或是腰,再進行下一步。不過,優花梨妳應該要看清楚對方的實力喔。

  優花梨抓住鐵槍的時候,看她的表情就像抓住大樹一般的感受,鐵槍的雙腳宛如根一般牢牢抓住地板。

  但這依然是團隊作戰。

  無數顆水球襲向鐵槍,同時鐵槍警戒著提起拳頭的夏,在兩個攻擊下選擇躲避。

  夏沒有選擇放過他,而是繼續猛攻。

  不過稍微見識過鐵槍實力的我知道,鐵槍是在放水,但仍然對他們很有幫助,能夠讓他們知道自己實力還不足。

  希爾薇在一旁緊張地注視場上,好像是深怕他們會受傷一樣,不過我能夠感受到出來,她也在興奮,好像在期待自己可以融入他們裡頭一起戰鬥。

  「妳也會更強的。」我摸了摸希爾薇的頭說道。

  現在就待在一旁看著吧,看看他們到底能纏鬥到什麼程度。

  ~★~

  由於鐵槍一直放水的關係,戰鬥被拖成長時間的消耗戰。

  第一個倒下的是優花梨,感受到鐵槍強大的她心生恐懼,所以最後放棄了。沒想到酒精居然沒有麻痺她的感受,又或者是鐵槍的強大使酒精無效,不過她已經比之前更加持久了。

  第二個是古拉,專注力開始渙散的她最後也無法控制住水,因此無法繼續戰鬥。不過她同樣比之前持久許多,看準時機的能力也比之前強,教導她有關水的變化也有好好用上。

  夏的話…還沒倒下,她依然興奮地與鐵槍纏鬥,不過基本上就是贏不了,然而她的眼中沒有放棄二字。

  不過有點太久了,在我想出手制止他們的時候,鐵槍好像感知到我的想法,突然認真起來。

  正在攻擊的夏突然右側腹部被拳頭擊中,如果是普通人早就因為肝臟被擊中而痛得影響行動,夏卻毫不影響,不過鐵槍沒有放過她,連續的對著人體弱點發動攻擊。

  耐打能力意外強大的夏依然支撐的住,不過鐵槍的攻擊迫使她真正地放棄了。

  「真的好強喔!」夏坐在地板上略微喘氣,我則是走到她身旁遞給她毛巾。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見夏主動放棄吧,她透過這短暫的攻擊就知道自己絕對贏不了鐵槍,不過她的耐打能力實在是超出常人許多,被這樣攻擊居然毫髮無傷。

  「三人都還只是璞玉,在精雕細琢之下肯定能綻放光芒。」鐵槍如同老師般向他們說道。

  「欸~我比較想當酒。」坐在一旁休息的優花梨大口地喝著酒,這是開給她當獎勵的。

  「大叔要來訓練我們嗎!」夏興奮地問道,稱呼也變得正常了,該不會是因為小看他,所以稱呼才那麼奇怪吧。

  「時間不允許。」

  夏有點失落的感覺,我隨即拍了拍她的頭,告訴她我還是會繼續教她新的事物。

  「克里絲達,要不要也來一場呢?」鐵槍向我問道。

  「您不需要先休息一下嗎?」剛剛與三個人纏鬥那麼久,多少會感受到一點疲憊感吧?

  「不用,現在就可以開始。」鐵槍看起來蠻迫切的,不知道是為什麼。

  「好的,我稍微準備一下。」我向鐵槍說道,隨後開始熱身。

  「不過老夫有一個要求。」

  「什麼要求呢?」我好奇地看著鐵槍,居然會說要求。

  「希望妳等等利用魔力鍛造武器的時候,不要只使用棍以及鎖鏈。」

  「這個倒是沒問題。」聽到鐵槍的要求,我隨即答應。不過我忍不住好奇自己為什麼比較少使用其他武器呢?

  我熱身完就站上訓練場,同時鍛造出棍,看來一時間無法改變習慣。

  鐵槍則是擺出架勢,知道他的實力後總有幾分害怕呢,不過害怕毫無意義。

  在旁人喊出開始的時候,鐵槍居然主動進攻。

  意料之外的舉動讓我的攻擊慢了一拍,我隨即決定退一步拉開距離調整姿態。

  我利用棍的優勢,向鐵槍發動攻擊,鐵槍迅速躲開並鑽入空隙中反擊,我馬上放棄武器想直接用拳頭反擊,然而他的攻擊迅捷且猛烈,擊中胸部的同時將我擊飛。

  如果我沒有用魔力保護自己,肋骨可能就斷了吧,這樣想著的我在空中旋轉一圈、調整姿態平穩落地。

  「不要忘記我剛剛說的。」鐵槍說道。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鐵槍如此要求,不過…

  「是!」我將魔力化成長槍,隨即踏步將長槍刺出。

  鐵槍馬上防禦,不過我馬上重新鍛造,長槍前段瞬間爆發,變成無數尖刺襲向鐵槍。

  鐵槍因為這個意外的變化而退開,我沒有放過這個機會,馬上鍛造出巨斧趁勝追擊。

  隨著不同的狀況,我開始嘗試各式各樣的鍛造,不管是劍與盾的組合,還是長槍突然化作匕首,全部對我來說,宛如呼吸般順暢。

  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停鍛造武器的過程中,我的心臟好像在沸騰,好像有什麼要衝了出來。

  就像有一個被我壓制住的力量正試圖衝破束縛,當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鐵槍意識到克里絲達的鍛造速度越來越快,精細度、強度也越來越高。

  看似是短刃,然而下一秒卻有可能變成長劍;看似長刀,卻突然有繩索鍊在後頭,如同鞭子加長距離。這些變化都不禁讓鐵槍難以預判。

  「好熱…」這樣說著的克里絲達解開領口的扣子,表情已經與剛才不同,鐵槍隨即注意到異樣。

  「差不多該停了。」鐵槍停下來對著克里絲達說道,感受到異樣感的鐵槍覺得先停下來比較好。

  「為什麼要停呢?」克里絲達用著不解的語氣開口問道,看得出來她現在極度渴望戰鬥。

  在魔法開始盛行的時候,武術在戰場上變得毫無意義,國家間的戰爭全是魔法,就算有近身戰,也幾乎都是暗殺。

  在這之中,有一個人依然對武術抱著熱愛,更可謂是接近瘋狂的景仰。

  他遊歷各國尋找所有的武術並學習起來,用他的天賦以及努力學習所有的武術,被後人稱之為武器大師,不只是能夠自由使用所有武器,同時在敘說他本人就是最強的武器。

  不過這個人物是介於現實以及故事的人物,有人認為他是現實中的真實人物,並且出面調停許多戰爭,也有人認為他不過是當時的人希望和平所撰寫出來的人物。

  「能夠擋住我的招式,你很強呢。」克里絲達手裡握著長槍面對鐵槍,微微一笑地說道。

  「完全變了…」鐵槍忍不住說道,他已經感知到現在的克里絲達不是克里絲達,原因不知為何,不過這樣絕對不正常。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但是你很強,讓我們好好打一場吧!」

  「等等。」鐵槍開口說道。

  「怎麼了嗎?」克里絲達不開心地問道,看起來有點被打亂興致的感覺。

  「你是誰?」在場的人對於這個問題感到莫名其妙,眼前的人不就是隊長克里絲達嗎?

  「大叔腦袋撞到了?」夏忍不住說道。

  「居然問我是誰,我還以為我的名號已經夠響亮了。」克里絲達露出自信的笑容,隨後再次提起長槍擺出突刺的動作,「我是欲成為最強的人,學習所有的武術,天下無敵手的武器大師。」

  語畢,刺擊奔馳而出,宛如撕裂空間一般,眨眼間的功夫,槍尖已然在眼前。

  還未進入狀況的鐵槍只是爆發出魔力進行防禦,不過這記攻擊並未擊中,而是突然消去,武器大師的身影同時消失。

  鐵槍趕忙利用魔力來感知周遭,結果卻是在最意想不到的身後。

  當鐵槍剛準備好加強的防禦時,一記強力的攻擊擊中鐵槍的背後,所有人都忍不住瞪大雙眼,看著鐵槍就這樣被擊飛。

  鐵槍已經完全認知到眼前的對手已經不是克里絲達,完美匹敵修煉多年的長槍刺擊,以及宛如瞬間移動般的體術,必須得拿出全力對付。

  「大叔你很強啊!這樣居然還防得住!」武器大師開心地笑著,不過隨即露出警戒,因為此時的鐵槍宛如不敗的碉堡一般對著武器大師。

  不過武器大師沒有選擇害怕,而是勇猛地向前衝,在衝出去的瞬間已經在腦內預判了後面的幾十手。

  然而戰場突然出現劇烈變化,強大的力量鎮壓住全場,血色的魔力奔馳在戰場上,周遭隨即沾染上血紅色。

  瑟莉卡眼神平淡地看著武器大師,武器大師趕忙跳開來。

  「妳也很強…」武器大師忍不住說道,同時流下冷汗。

  「不要用那樣的表情看著我,你不是我的女兒。」瑟莉卡的語氣藏不住怒火,在場的人都不禁顫抖著。

  瑟莉卡看似什麼都沒做,下一秒,魔法陣從瑟莉卡腳底拓展開來,武器大師想要逃避已經來不及。

  魔法陣完成的瞬間,形成巨大的圓球包圍住裡頭的人們,同時在裡頭除開瑟莉卡的人都開始感受到無力。

  武器大師沒有選擇屈服,而是鍛造出劍向瑟莉卡衝過去。瑟莉卡不閃不躲,在劍砍到的瞬間,瑟莉卡的身體宛如被施展某種特別的魔法,變成血一般溶解,隨後再度組成,然而卻出現五個瑟莉卡。

  五個人同時張開魔法陣,武器大師沒有時間反應,一瞬間就被魔法困住。

  「放我出去!」武器大師以常人肉眼無法跟上的速度劈砍魔法,然而毫無作用。

  魔法陣配合瑟莉卡的魔力逐漸綻放光芒,強烈的紅光奪取所有人的視野,武器大師的聲音也在這片紅光中逐漸趨弱。

  當耀眼的紅光消退之後,只見瑟莉卡抱著倒下的克里絲達。

  「德蒂凱炫妳帶著魔女們回到牢房,鐵槍你來一趟我的辦公室。」瑟莉卡下完指令就離開。

  在一旁一直默默看著一切的德蒂凱炫才開口動作,並帶著魔女們回到牢房內。

  回到辦公室後,鐵槍忍不住詢問是怎麼一回事,瑟莉卡才進行解釋。

  「沒想到她有如此特殊的體質。」鐵槍聽完瑟莉卡的解釋後忍不住說道。

  克里絲達此刻正躺在沙發上,以瑟莉卡的腿為枕安穩地睡著。

  不用擔心醒來的克里絲達還會是武器大師,昏倒後都會回歸主人格。

  而克里絲達會有武器大師的人格算是他們兩人害的。

  當時為了不讓克里絲達過度訓練才讓她看書,結果讓她看到武器大師的書,裡頭詳細地記載他的生平、學過什麼武術,據說武器大師還是鍛造的創始人,這也是為什麼克里絲達的鍛造如此熟練。

  不過只要克里絲達一直使用其他的鍛造武器,就容易引出武器大師的人格。

  武器大師的人格十分強大,因此瑟莉卡他們才會給予克里絲達暗示,讓她不要使用其他武器,結果今天卻因為訓練而爆發出來。

  「不好意思造成這種事情發生。」鐵槍說道。

  「不用道歉,畢竟你不知道。」瑟莉卡輕撫克里絲達的秀髮說道。

  ~★~

  自己都忘記武器大師這個人格,畢竟是很久以前的人格,而且許久沒有放出來,也難怪自己會無意識地使用棍以及鎖鏈,這兩個變化性就十分足夠,且比較不會引出武器大師。

  晚上回到家裡的我忍不住寫信向鐵槍道歉,當面道歉可能比較好,可是當我醒來的時候他已經離開了。

  當我寫完信件後,看向提利康和卡多克寄送過來的信件,他們兩方都差不多要離開了,這也代表瑟莉卡在貴族間的事情也處理得差不多了吧,不知道結果為何。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意料之外的信件,上頭的封蠟圖案是鄰國的佛爾弗王國王族圖案,為什麼他們會特別送信件給我呢?

  我拆開信封查看裡頭的內容,內容簡潔扼要,就是希望我過去佛爾弗王國一趟,並與國王會面。

  為什麼要特別指明我呢?而且不只指名我,還包含我的隊員。

  找我的理由還可以想到,不外乎就是聖女的稱號吧。

  在普林達帝國內,太陽之神教派與王族是處在合作的狀況下。

  王族十分看重民眾,因此大家的生活安穩,自然就不會出現因為過大的差距而導致人們傾向宗教的狀況發生。不過王族還是會和太陽之神教派發生衝突。

  比如讓光之女神教派進來的時候,目前在帝國境內,只有少少幾座光之女神教堂,畢竟太陽之神是國內主要的宗教。

  而王族這樣做的考慮想必是要跟光之女神的教派建立起關係。

  帝國在進入和平狀態後,不停地建築關係,不管是與人類方的國家還是與亞人方的國家。

  佛爾弗王國則是與光之女神教派彼此競爭,原因就是權力。

  他們一直互相在爭奪權力,我想他們的王族會找我可能是想拉攏我吧,象徵光之女神的聖女如果加入王族陣營,自然可以吸引許多人民。

  不過我依然找不到為什麼要找我的隊員們的理由,如果發生什麼需要委託的事情,比起魔法師協會,還有冒險者協會,而且當地的魔法師協會一定願意提供協助。

  無法找到答案的我只好尋求瑟莉卡和德蒂凱炫的協助。

  「佛爾弗王國…」瑟莉卡看著信件不知道在想什麼,「雖然早就預想過他們有可能會來找妳,但比想像中早一點。」

  「以妳現在的身分而言有點難以拒絕,畢竟對方是王族,但是先提醒一件事,要注意他們的王。」

  我認真地聽著瑟莉卡接下來要說的話。

  「他已經六十歲了,不過對於權力十分渴望且執迷不悟,因此到現在還不願意將王位繼承出去。同時他對女性毫不客氣,基本上,王國的風氣就是這樣,所以如果有什麼問題,王國境內基本不會有人替妳發聲。」

  聽起來國王是嚴重的重男輕女,而且對權力有著強烈的渴求,明明已經六十歲,卻不選擇好好休息然後安享天年,居然還待在王位上不願意退讓。

  感覺是一個不好相處的人,不過我現在的身份主要還是一個鄰國貴族的女兒、特殊魔女討伐隊的隊長罷了,如同拒絕不知道會不會被刁難,如果利用聖女的名聲拒絕的話,如果傳出去不知道會不會引發紛爭,看來只能接受了。

  「好的,我會注意的。」我隨即準備回房間。

  瑟莉卡卻突然拉住我,感受到不妙的我掙脫開束縛就跑走,兩人沒有多加阻攔就放我離開。

  「被發現了。」瑟莉卡忍不住用手摸了摸放在衣櫃中的衣物,店家已經按照他們兩人的要求做好衣服了,只差克里絲達穿上而已。

  「不過佛爾弗王國的事情有點麻煩呢。」瑟莉卡唸唸道,自己的身份在世界上依然佔有一席之地,不過佛爾弗王國會不會顧忌就是另一回事。

  瑟莉卡曾經因為工作需求到過佛爾弗王國,第一個感想就是嚴重的守舊觀念,他們認為瑟莉卡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女人,當上當家的她只不過是靠身體獲得位置而已。

  這些流言蜚語瑟莉卡自然是不在意,直到他們想對瑟莉卡出手為止。

  瑟莉卡原本是秉持著不動手主義,畢竟自己是露菲涅雅家族的人加上S級魔法師的稱號,基本上是被大家默認為帝國的代表。

  最後要動手的時候,瑟莉卡什麼都不在意,只是發揮自己的力量把在場的人全部痛打一頓,那一刻,顧忌什麼的全部都被瑟莉卡丟在腦後。

  結果,當晚觸犯底線的人全部都被打成重傷,尤其是生殖器的部分。

  不過這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會不會影響到克里絲達並不確定。

  「德蒂凱炫能夠麻煩妳嗎?」瑟莉卡親暱地抱著德蒂凱炫問道。

  「沒問題,不過我會晚幾天出發,不然克里絲達可能會發現。」

  除開怕克里絲達發現後,會選擇稍微黏自己的狀況發生外,另一個考量的點就是想隱藏自己的行蹤,不想要讓王國的人發現。

  雖然王國的人時常關注瑟莉卡,但在她身旁的德蒂凱炫並不在他們的關注範圍內。

  「抱歉,要妳跑這一趟。」瑟莉卡說道,可以的話她很想跟著過去,但是王國應該是不想,而且自己現在因為魔女教團的事情無法隨意脫身。

  「沒問題,我會連妳的份好好保護克里絲達的。」德蒂凱炫湊近瑟莉卡索吻,並在腦內開始規劃計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