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同人

曙色謀殺

Scrooge Mc | 2022-06-22 13:30:01 | 巴幣 6 | 人氣 110

1920年的倫敦初春,天氣還有點兒冷,梅西掛上了招牌,開始了她的偵探生涯。

  第一筆接到的生意,是個憂心的老公想要調查他的妻子是否有了外遇。雖然她有點氣餒這只是個小案件,但在開始挖掘真相之後,卻發現了「隱廬」可怕的秘密……。梅西一面追查著線索,一面回溯自己是如何從一個不起眼的小小女傭,進入了劍橋大學,在戰時成為了一名護士……她深入追查,未料挖掘出來的真相居然和自己十多年來的夢魘相關。

  這一切的歷練都讓她明白,天下沒有任何的巧合,還有真相總是隱藏在黑暗之中。最重要的是,要調查死者的行為,就得對死者的靈魂負責。

名家及報刊專欄讚譽:

  賈桂琳.溫絲皮爾的《曙色謀殺》為偵探小說增添了一支生力軍。書中主角梅西.杜伯斯既有能力自立更生,卻又柔弱善感,令人難以忘懷。——伊麗莎白.喬治《理查1》(1, Richard)
見過梅西.杜伯斯!一九二九年,她成立了私家偵探社。不意卻被拉回到她自以為早已置諸腦後的一次世界大戰經歷。對梅西而言,這是個始料未及的開始——對推理小說迷而言,卻是享受到一頓難得一見的的珍饈! ——查爾斯.陶德《恐怖的懷疑》

  一部深刻動人的小說……在梅西身上,溫絲皮爾創造出一個錯綜複雜的新式偵探角色。受教於莫里斯.白蘭奇,梅西體認到,要調查死者的行為就得承擔對死者靈魂的責任……。溫絲皮爾的文字簡潔卻敏銳,鮮明的描繪出一次大戰戰後那個時代;她以仁厚之心處理人情冷暖、人性的善惡,同時又技巧地避免濫情。讀畢,令人意猶未盡。——《圖書館期刊》〈星光書評〉(Library Journal, Starred Revie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