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吹響吧!上低音號》電影版BD簡易開箱

藍風Pochafun | 2022-06-21 10:57:08 | 巴幣 1216 | 人氣 254

  去年《吹響吧!上低音號》發行五週年紀念音樂會BD,訂購時順便訂《想傳達的旋律》+《誓言的終章》BD,結果一直沒發開箱文,甚至拖到京都動畫宣布第三季復活才開始動筆。聽到復活的消息非常感動,還加訂了5片原聲帶作為支持。這篇先放兩片電影版BD的部分。



  《想傳達的旋律》是我見過最優秀的總集篇動畫,並非單純剪輯TV版第二季,而是為了聚焦於明日香學姐的劇情,調整了不少橋段,打造成一個獨立、完整且精彩的故事,很適合當作上低音號系列的入門作。即使有看過TV版,再看本片依然會有不同感受。而且這部包含了三場演奏,超值!

  這是第一次買原裝進口的日本動畫BD,覺得確實讓人很想買回家收藏,裡面還有介紹小本子,以及厚厚的分鏡稿,可以讓觀眾更瞭解製作群的想法。


↑BD殼封面圖,第二季重點人物霙和希美的戲份雖然被砍掉了,但還是在封面露臉。

↑介紹本內頁,這一面介紹系列作主角黃前久美子,以及深深影響她的學姐。

↑製作群訪談。

↑右邊是分鏡稿封面。

↑分鏡稿其中一頁,我選的是電影版新增橋段,小時候的學姐收到上低音號的場景。


  接下來是《誓言的終章》,劇情接在TV版第二季之後,描述主角久美子升上二年級的故事。這部的評價沒有《想傳達的旋律》好,因為故事較紛雜,沒辦法集中火力單純描述一個故事。雖然已經把霙與希美發生的新事端另外做成《莉茲與青鳥》,不過二年級篇的故事還是太多,塞進一部電影有些勉強,除了必須刪減劇情外,也會顯得故事零碎,且演得太趕。

  不過我還是很愛《誓言的終章》,尤其在看過《莉茲與青鳥》之後重看一遍,慢慢感受到作品想要傳達的事物。《誓言的終章》和《莉茲與青鳥》是姐妹作,有很多細節必須兩部都看過才能感受到。


↑BD圖案是主角久美子,以及同為上低音號組的學姐夏紀、學妹奏。


↑BD殼封面圖為主要角色們穿著行進樂演奏服裝躺在草地上休息的樣子。

↑介紹本裡把所有團員都列出來了。上低音號動畫版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把所有團員都設計出來,甚至連原著小說連提都沒提的團員也照樣生出來給你看,看熟了之後還能認出某個不知名團員曾經在什麼地方做過什麼事。

↑慣例的製作群訪談。

↑分鏡稿,這是比賽的演奏橋段,同時也是《莉茲與青鳥》的後續。雖然霙與希美在本片沒台詞,但是最終成果要在這邊才能看到。


  電影版BD開箱文到此告一段落,之後還會陸續發表音樂會BD開箱等與《吹響吧!上低音號》有關的文章。最後來個上低音號電影版BD合照,青鳥是更早之前就買台版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