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月薪嬌妻》-家務勞動產值有多少呢?

海角牧民 | 2022-06-21 10:05:17 | 巴幣 4 | 人氣 174

近期看了這部大學時代就有聽過的那首有著「戀愛舞」的歌曲《戀》的原作,「月薪嬌妻」。

本作描述的是求職碰壁的女主角在接下父親介紹的派遣幫傭工作後,到身為IT工程師的男主角家幫傭,在工作表現良好以及雙方各種奇妙的想法下,男主提出了「契約結婚」的想法,自此兩人開始了名為夫妻實為主從然後最後肯定在一起的同居生活。

最開始會想看這部片是因為去年我在佐賀偶像是傳奇的Line群組中看到很多個人平常幾乎不會去關注的消息,由於以前很少看日劇,所以對這「國民老婆」的稱號也不太了解,更不知道她和本作演男主角的演員結婚了,這次由於想嘗試看看各國的電視劇所以才來看。

本作的開頭還挺奇葩的,男主由於計算過家務勞動的產值,認為合算後決定以「契約結婚」的方式和女主同居,這種感覺就像是覺得隔壁動畫「堀與宮村」車速已經很快了,結果這部直接第一集就在終點上的感覺

除了看男女主順著劇情慢慢培養感情中那非常搞笑的互動(比如訂個每週一天的擁抱日)外,也對婚姻、生育、夫妻相處及新手爸媽在職場的狀況都用其可愛的敘事方式講述這些還蠻嚴肅的話題。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特別篇中,時間是2020日本的疫情狀況,男女主那時剛成為新手爸媽,和現在台灣的狀況很相近卻又更艱困。那段有關育兒、夫妻間分配家事、互相幫助的劇情都還挺有趣、也值得思索。

整體而言是部輕鬆搞笑、卻也帶有許多值得讓人深思的議題的戀愛喜劇,推薦給大家!


觀看平台:KKTV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