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梁平凡的國中生活(?-1) 王愷成

| 2022-06-21 06:00:01 | 巴幣 118 | 人氣 113


(這是梁平凡的支線,接在第一集之後。)

很不巧,當他收完東西後,他的朋友都已經先走了。他嘆了一口氣,卻聽到有人正在叫他。

他轉過身,看到的卻是老師:「同學,大家都走了,你東西收好了沒?收好就快點回家,不要到時候被困在學校裡面,鐵門關了出不來」

他向老師說道:「好了,我正要回家」,背起書包,走出自習室,走過亮著幾盞燈的走廊,走下樓梯。

他緩緩地走向一樓,走下樓的路程,他發現並不像平常有晚自習的夜晚,學生們站在一樓階梯口,議論紛紛,甚至還傳出哭聲。

平常的時間,現在學生們大概都站在校門口,甚至已經踏上歸途了。

梁平凡湊近一看,發現鐵門不知為何,呈現關閉的狀態。他向一名隔壁班的朋友問道:「現在......現在是發生甚麼事?」

他的朋友向他說道:「剛剛我們下樓的時候,本來還好好的,突然鐵門就『唰』一聲掉了下來,還夾到一個十六班的女生的手,夾得蠻大力的」看來哭聲就是從她那兒發出的。

「那警衛呢?」「我們在這邊叫得這麼大聲,他不可能聽不到,看來又偷跑出去了。學校的網路不是一般的差,現在又下著大雨,現在完全沒有連絡外面的方法,可能要等到有人聽到我們求救的聲音,或是看到我們從窗戶打出去的光才出的去了。」確實,有人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站在窗戶旁,希望能夠得到救援;也有人試著斷斷續續地按電燈開關,但是因為過於陰森而被阻止。

「那窗戶呢?一樓到二樓的樓梯間不是有窗戶?不是有人在站在窗戶邊嗎」「剛剛也試過了,可能太久沒有動過,卡住了......」

「其他樓梯呢?」「也看過了,沒有開。」

無計可施的梁平凡,只能站在樓梯上,看著緊張的人們,看著那位手被夾住的同學。

「但是那個女生......手可能很危險啊。」梁平凡想著。

梁平凡突然聽見了鐵門嘎嘎作響,轉頭過去,發現幾名男同學挺身而出,用力將鐵門抬了起來,雖然抬起的高度不算高,至少女生的手可以順利抽出了。女生握住自己被夾住的手,退到了後方。

旁邊的人感覺到了能夠回家的希望,紛紛湊向鐵門,試著把鐵門抬到人能夠安全爬出的高度。

但是看來剛剛那個高度已經是極限了,雖然出力的人數變多,但是鐵門上升的高度並沒有增加多少。眾人只好繼續等待。

---(分隔線)---

王愷成透過窗戶看著夜空,月亮已經悄悄經過了窗戶,再看看手錶,時間已經過了一兩個小時了,仍然沒有人前來救援。

接著就要會考了,生活中增添了一項「晚自習」,放學時已經九點,王愷成自然沒有機會能夠光明正大地玩遊戲。於是他開始熬夜,在這段準備考試的期間,他的遊戲等級也和近視度數一樣,突飛猛進的上升。

他今天只睡了三個小時(包含午睡),今天運氣不太好,平常可以補眠的數學課在考試,藝文科在打分數......王愷成睡意朦朧,向他的同學梁平凡說道:「欸,等一下有人來的時候再叫我」竟然就這樣靠著樓梯扶手,就這樣睡著了。

---(分隔線)---

終於,警衛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說道:「喂,你們還好吧?有沒有受傷?」梁平凡心想:「再去買消夜阿」,轉頭向王愷成說道:「警衛來了,我們可以回家啦,該起床了......」王愷成卻不在原處。

大家終於逃脫,趕來的主任正在點名。「三年八班林均鴻,三年八班王愷成,三年九班梁平凡......三年八班王愷成在嗎」點名時,只有王愷成不在。

「其他人先回家吧,主任我再等等看,說不定他已經先回去了。」

正在閱讀此篇的巴友們好。我是作者逸,感謝你閱讀到最後。寫小說不算久,校稿的次數也不多,難免會有錯誤,如果有錯誤或是有甚麼想要分享的,都歡迎留言,如果覺得寫得不錯,也歡迎留個GP再走,你的留言GP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各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