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短心得】在台灣可能會先被告-《救了想一躍而下的女高中生會發生什麼事?》

作者:不改│2022-06-18 18:08:02│巴幣:1,250│人氣:2448



救了想一躍而下的女高中生會發生什麼事?
飛び降りようとしている女子高生を助けたらどうなるのか?
【作者筆法】
✎視角:第三人稱
✎寫法:普通易讀
【作品類型】
#戀愛   
#閃光   

#     

#     
【簡易懶人包】
▶氾濫閃光作
▶劇情非常微妙


評價有賺有賠請自行斟酌
參考
評價
【作者】岸馬きらく(Twitter|Blog|Wiki|WEB)
 ▶其它作品:
《新米オッサン冒険者》
【繪師】黒なまこ(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全4卷|2021(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22(OfficialEBook
【圖源&資料來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其它資訊】※新人導覽:小屋導覽指引 & Discord群組加入方法
      
※評價須知:評價僅供參考
      ※心得目錄:目錄索引
      ※手機版本:點我觀看(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

  為了維持可以免除學費的優待生資格,結城祐介的高中生活只有讀書和打工這兩件事。某天,他心中猛烈興起「想要女朋友」的念頭。有了這股想法後,他在回家路上忽然湧現出寂寞的心情。此時他不經意地往上一看,竟發現有個少女想從廢棄大樓的屋頂一躍而下。「妳為什麼要做傻事啊!」「因為我……已經沒有……生存的意義了……」「等等,美少女尋短未免也太可惜了吧。」「……?」「與其要輕生,不如當我的女朋友吧。」「咦?」在這場奇妙的相遇後,結城便和神祕美少女──初白小鳥展開了全新的日常與戀愛。
  與墜入絕望深淵的女高中生,共譜暖洋洋的同居生活。

【日常廢言】

  今年NBA賽季終於結束了,最後以勇士三連勝拿下總冠軍,咖哩也得到了不斷被嘴沒有的FMVP,可惜的是禮拜五上班不能追比賽,只能看文字播報,早知道我就請假了……雖然我有想過,但因為感覺會打到G7,不如請禮拜一算了,結果沒想到真的在G6結束。不管如何,我心情挺爽的。

  咖哩的生涯算是已經有個完美的履歷了,接下來就是看能把成就推多高,明年勇士要連霸一定會比今年困難,除了球員合約的處理,再來就是像是金塊、快艇都會變成完全體,灰熊可能會變得更可怕,更別說勇士的三核心又老了一歲,西區要出線變得更加困難,當然還是要看運氣,希望明年可以看到更精采的對決。

【隨興心得】


  故事主要在講說呢,男主角每天都是學業和打工兩邊跑,但突然間他變得很想要交女朋友。放學回家的路上,他恰巧發現到有一名正準備「珍惜生命,請撥打1995」的少女.初白小鳥,於是奮不顧身救下了小鳥。為了給予失去生存意義的小鳥繼續活下去的希望,滿腦子都是女孩子的男主角大膽提出了交往的請求,兩人的同居生活就此展開——

  本作……題材如大家所想是最近開始氾濫的閃光作品,只是現在的戀愛作品很多開頭劇情真的越來越奇怪,之前有大喊想摸胸部交到女朋友的,今天還出現救下準備「珍惜生命,請撥打1995」交到女朋友的。當然,如果現實中真的遇到準備「珍惜生命,請撥打1995」的人,除非建議大家還是謹慎應對不要貿然行事,畢竟現實不會像故事一樣美好。


  整體來說,這部作品就閃光作品而言沒有太突出的特色,故事前半段主要在男主角展現新好男人的姿態,用溫柔呵護來治癒小鳥受傷的心,然後漸漸打開她的心房,變得不再對任何事戰戰競競。由於小鳥無家可歸,理所當然開始與男主角同居生活,過程中自然有一定甜度,對於喜歡吃糖的口味應該很享受。

  然而,故事後半段我整個啞口無言,有一種被潑了一身糞的感覺。前半段作者一直對於小鳥想要「珍惜生命,請撥打1995」的理由打馬虎眼,後半段開始講起真正的理由。以原因而言,我覺得這是會令人感到胃痛的,但作者處理得很糟糕,根本媲美狗血的八點檔。

  狗血的點主要有三點,第一點是剛開始男主角已經發現小鳥渾身是傷,但他卻對此沒有太多想法,甚至感覺也沒放在心上,而這明顯是被人虐待,至於原因可能有很多,像是在學校被霸凌,或是遭到親人毆打等等,也因此後續小鳥被帶走後,男主角應該要有所警覺……但為了製造出男主角為了女朋友挺身而出的戲碼,作者選擇不是讓男主角防範於未然,而是放空男主角的腦袋。

  第二點是,男主角與施虐的人進行對峙,我們用A來稱呼,當然這個A是誰前半段其實就看得出來。作者將A塑造成一位極為病態的人,可以說他已經瘋掉了,扮演著十惡不赦的大壞人,結果竟然被男主角開大絕打退。男主角的大絕很簡單,老子說要這樣做就這樣做,任何人都不准有意見,換成貼切的形容方式就是大聲就能贏!

  第三點,這可以說是為什麼我會覺得被潑一身糞的感覺,大聲輸掉的A遭遇了我真的很想罵髒話的事情後,突然體內的壞分子都消失了,開始為過去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後悔。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三小,為什麼一個已經瘋掉的人,又不是魔法少女的變身,能這樣說變就變喔。

  我覺得以劇情思路而言,小鳥的背後的確令人心酸,如果好好鋪陳和安排的話,在搭上男主角不離不棄的誓言,我覺得會是很感動的場面。可惜的是作者後續的處理法手不到位,雖然依然有交待出角色的思緒,但在劇情的轉折我真的不太能接受。當然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只是對我而言,這真的有點莫名其妙。


  而在感情的部分,作者的確是有想要寫的東西,不論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都深受家人的影響,以這些千頭萬緒做為出發,最後來個互相呼應,將劇情帶到最高點,但如我前面所說的,後面這段劇情我實在不太喜歡,理所當然這個呼應變得沒有那麼鮮明有感,只能說相當可惜。

  總而言之,第一卷這樣告一段落後,我想後面會是滿滿的糖,畢竟本作四卷完結,我想大概不會有其它胃痛的轉折?應該啦。今天的吐槽當然是我個人立場觀點,單純是我覺得不能接受,但相信也會有讀者與我持相反態度,我覺得這就是心得有意思的地方,同一部作品有各種不同的讀法。

  結論,珍惜生命,請撥打1995。



作品記事
✚漫畫化(作畫:うるひ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8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雪丸
勇士贏了 真的不錯啊 黑粉終於沒得嘴了
另外 感覺最近小說好像都沒有上A的作品

06-18 19:19

不改
基本上內容大同小異,沒特別發現有突出的,不過也有一些作品我沒看,可能就藏在裡面[e1]07-23 20:54
YSO(ᐛ)serious
作品的高度由作者的深度決定(佛

06-18 19:23

不改
407-23 20:55
Oph
一樓@@ 前一篇《記憶縫線YOUR FORMA》是A-喔

06-18 19:48

不改
他指的應該是A以上吧07-23 20:55
Oph
Emmm 爬過捏他串,洗白橋段很...雷,跟某個被自家勇者小隊下詛咒的大叔可以一較高下。

06-18 20:01

不改
要洗白OK,但洗的技術不能太差[e26]07-23 20:55
電刃
坐等不改評 從便利店強盜手中救下的樸素店員

06-18 20:20

不改
這啥07-23 20:55
薩雷茲
有比剃鬍那部文筆好嗎? 那部情節轉的我覺得不錯,但還是一堆人覺得太扯,雖我也覺得這樣就離家出走有點扯

06-18 20:21

不改
文筆我就不知道,剃鬍我已經沒印象了,不過基本上台灣這邊都有翻譯潤飾,應該都不會太差,只差在風格能不能接受07-23 20:56
mouse
最近各種撿少女回家的文體www

06-18 20:30

不改
少女快和浪浪一樣多了(X07-23 20:57
yurika
突然想想一個很毒的標題看看 被勇者小隊開除的lv1的我穿越到了異世界並撿到了流落街頭的惡役大小姐然後在邊境開始了種田生活。我要被毒死了¢€×|•¢

06-18 20:43

不改
這三小XD07-23 20:57
波爾狄雅ヽ(・×・´)ゞ
作者只想到起承合,但怎麼轉卻想不出合理的手法導致反方看起來超智障

06-18 21:23

不改
偏偏通常轉才精彩的地方[e26]07-23 20:58
疾風的噗尼噗尼彈
插畫很可愛

06-18 21:30

不改
買了07-23 20:58
☆眼鏡奇異果★
這本實在不行,光看標題跟簡介就雷得要命.非常佩服不改大的勇氣阿

06-18 21:46

不改
標題很吸引我[e25]07-23 20:59
黎黎貓
看標題跟簡介就不敢碰XD

06-18 23:16

不改
別怕,勇氣07-23 20:59
石中心
其實男主角有洗腦的權能,所以說2句話就讓女主角和他交往,罵了壞人2句,壞人就反省改過

06-18 23:21

不改
原來......如此07-23 20:59
護衛
看柯瑞投三分真爽w
女高中生控的我想到另一部...我的頭有點痛[e28]

06-19 04:53

不改
雖然我上班不能看,但HIGHLIGHT看挺爽的07-23 20:59
黃河
現實中大家應該會想美少女跳樓?既然要死別浪費了,不如當個砲友?

06-19 07:34

不改
應該4吧07-23 20:59
恩維
在台灣啊,就先用跟騷法告男主角,再用網路輿論跟社會壓力,讓男主賠一筆錢,讓後再逼迫男主的父母賠錢,最後男主一家自殺,恩,在台灣這劇情雖狗血,但卻是真實不過,鬼島的女主角都是[]

06-19 09:52

不改
有研究(X07-23 21:00
河合艾梅莉
雖然是跳樓,但是基本架構和神待少女系作品差不多,沒什麼新意。

男高中生檢JK回家養實在有點超現實,可以吐槽的點太多了。不管你是特優生還是拼命打工還是啥的,整個就很詭異。

不過所有登場角色的刻畫都很用心在著墨,角色塑造感很立體,尤其是男主背景和女主的老爸莫名連結在一起,這邊應該算是本書的優點吧。

應該是還值得在繼續觀望看看後續,畢竟女主角也算是大奶JK,我也好奇加害者被關了這下還要演什麼。

12-20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我的大腦在顫抖... 後一篇:【短心得】如果是台語會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