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尼特日記 010-人生online對尼特角色很不友好

Antoku | 2022-06-17 12:24:30 | 巴幣 2 | 人氣 264

最近這幾天都在看《女性向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簡稱《乙女路人》)的小說。

轉生異世界的主角靠著外掛能力大顯身手、爽開後宮:幾乎是標配了;
說自己要低調行動、隱居過田園生活卻比誰都顯眼,還飛黃騰達:老套了;
計畫要開逆後宮結果為了照顧殘念帥哥們反而變成老媽子:這個就不落俗套了。

雖然是從動畫逆流回去看小說的,一堆原作黨狂噴動畫畫風詭異、女角眼睛太大、畫面常常崩之類的。
我去看了小說插圖跟漫畫,嗯‧‧‧‧‧‧能理解為什麼會被噴。
就類似先看了幼女戰記的小說跟漫畫才看動畫一樣,會覺得失望很正常。
但我喜歡幼女戰記小說插圖的狂氣、漫畫裡的解說劇情時動物化的人像、
還有動畫裡的貓頭鷹眼譚雅跟嚕嚕米副官。

我喜歡小說、漫畫跟動畫差異愈大愈好,風格迥異才更有特色,
反正我是尼特,別的沒有,時間最多,
一部作品能給我愈多種不同享受自然是愈棒了。

很多場合會需要填寫個人資料,例如看醫生時填寫初診資料、搭飛機出入境時填寫旅客資訊等。
其中有一欄會詢問職業,對於一般受薪階級應該就普通的寫出職稱或依據公司業務方向填寫。
但我是尼特,總不能寫個「無」或「尼特」吧?
當然白目一點直接寫上去也不至於就沒辦法看醫生或出國了,不過被人貼標籤有害無益,
所以我都會寫個「商」,要是有人問起,我就會回答進行加密貨幣買賣,或是經營個人商場。

我是覺得台灣環境不太尊重個人隱私,例如公司在徵人時常常要求過多不必要的個人訊息,
都還沒錄取上就蒐集這麼詳細的個人資料,是不是想賣給詐騙集團跟廣告公司?
正常來說面試前只需要知道求職者的姓名、學經歷、信箱或連絡電話等聯絡方式,
面試時帶學歷證書跟專業證照證明學經歷與專業能力,
等錄取後再填寫勞保跟薪轉所需的身分資料才對吧?

不過台灣的就業環境普遍連遵守勞基法、實報加班時數、不超時加班都辦不到了,
我想「尊重求職者」這件事,對資方來說只是一個笑話而已吧。

果然工作就輸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