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二下總結

凋零月桂 | 2022-06-17 02:46:17 | 巴幣 4 | 人氣 225

這學期課蠻多的,一度連自己都覺得會撐不下去,不過以結果論來看其實算是蠻順利的,目前成績都打的差不多了,這學期應該可以拿到多一點學分,有沒有機會歐趴就不知道了。先講講這學期態度上的轉變吧,其實我覺得這學期還是蠻混的拉,只是對於主動學習這件事比較能接受了(除了上課時間以外自己去找其他教材學習,就是這樣),我覺得能把時間用來學習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事物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接著就來聊聊,這學期學到的一些東西吧。這學期,學校教了Unity Arduino JQery mySQL,重修的部分則是修了C++跟網頁。Unity 的部分感覺學到的沒那麼多,我覺得這種要寫程式碼的東西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困難,而且課堂上幾乎都是照著老師的去打,沒什麼時間去了解他具體的語法之類的,雖然在做期末專題的時候確實有學到一點東西,但跟原本想像的還是有點差距,那也是不能怪給誰,畢竟我就沒有花什麼時間在這上面。接著是Arduino的部分,也算是我覺得很可惜的一科,因為我個人是覺得完全沒學到東西QQ學期開始的時候老師說期中前用網路上的模擬網站教學,所以前半個學期我們都在模擬網站上面接線還有照著老師打程式碼。原本說,期中後就可以拿到板子了,但是但是,期中考完一個禮拜之後就因為疫情開始遠距了RRR
遠距之後老師更懶了,直接叫我們去看他之前拍好的影片,而且TMD都2022了他的影片竟然還是480P,真的是太扯了。相對來說,這科就會比較鬆拉,作業交一交應該就過了。那JQuery應該算是這學期比較有學到的東西,其實之前在學HTML+CSS的時侯,有時侯查資料就會看到JS的程式碼,但當時都覺得太複雜了,所以沒有去碰。我覺得,JQuery就友善很多,相對來說應該是上手難度比較低而且比較直覺式反應的,可以做出動態的東西真的是蠻酷的。最後就是mySQL拉,這科其實我也是覺得蠻可惜的,到後面完全放棄,老師講的也都跟不上 (老師也很惋惜,因為很多人最後都放棄了),現在有個想法,如果暑假有空的話,可能把這部分補回來吧,不然這麼實用的東西沒學會真的是蠻可惜的。這學期的新東西大概就這樣,接下來就是重修的部分了,C++的部分,我是覺得一樣沒有達到老師的要求(話說這學期主要在教OOP,可是吸收進去的不多),但這學期可以寫一些比較簡單的題目了,希望之後還可以進步更多吧~其實前幾天考程式設計的期末口試,當天線上DEMO的時侯東西直接跑不出來(後來才發現其實程式真的有問題,只是自己沒發現),當場差點哭死,還好今天早上公布成績了,這次重修有過!!也算是放下了心中一個重擔,其實今年就很明顯的感受到了重修科目會害我卡到一堆想修的課,要是當初有過就可以省下很多的麻煩。然後是網頁的部分,其實我當初是有機會過的,只是太常翹課了然後又沒交作業就直接被送下去了。這次麻,要說有學到什麼新東西倒是沒有,但我每堂課都有乖乖跟著上,這堂課體認到的其實是,自己與他人的差距。這堂課的期末是要做一個網站出來,我的組員也都跟我一樣是重修仔,剛好我在這組是被丟去寫程式也就認命了。其實我們組員間幾乎是沒在溝通,某天學長就突然丟了一個他快做好的主頁出來,然後我就照著他的版型做了其他頁面。後來,大致做好之後,我看了一下他做的東西,發現他用了很多我沒學過的東西,而且我做出來的東西也沒辦法像他做的一樣精緻,可能之後還是要多加努力吧。
這學期總結大概就這樣,其實這次沒什麼講到期末專題的一些成品,這學期有大概四五個專題,要拿來講的話大概也是可以打個一篇,像是組員間的爭論啊,完成期末專題的艱辛過程之類的。好啦,總之這篇大概先這樣,我是覺得這學期學習態度有改善了啦,以這個學習忙成這樣的情況下我都能生存下來了,那之後應該就沒什麼好害怕的了。下一篇應該就是講期末的事還有暑假的計畫吧~我們下一篇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