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論反】7-6 巴特下水道‧大型污泥史萊姆

作者:鏡道記│2022-06-15 12:03:12│巴幣:1,008│人氣:131
  【大型污泥史萊姆(菁英)】

  等級:LV.18

  類型:元素系

  特性:『聚合體』──減免90%物理傷害

  ──

  「嗯......真奇怪。」

  在遠遠就瞧見了一隻馬一般大的史萊姆正緩緩朝著前方蠕動行進,雷爾特停下了腳步,用『真知之瞳』一掃而過,發現那隻史萊姆不知為何敵意滿滿的樣子,視窗上的名字顯示的是帶有敵意的紅色。

  「一般的史萊姆不會主動攻擊人才對啊,怎麼是紅字的?我一直覺得真知之瞳總是時靈時不靈的,這是終於壞了?」

  「你這個人三觀壞掉真知之瞳都不見得會壞掉。昨天的談話你是只聽到一半嗎?我們不就是因為清掃員被史萊姆主動攻擊受重傷才來頂替這項任務。」

  「我還以為實際上是因為那清潔工實力不到家一擊不得手才被反殺,原來那說法不是場面話啊......

  雷爾特解下了背上的樹人之盾拿在手中,然後轉頭對著克蘿莉亞問道:

  「妳學會加速術了沒?」

  「你對加速術還真是執著。」

  雖然不知道他想幹嘛,但克蘿莉亞還是抬起一隻手對準雷爾特,接著施放了一個法術:

  『輕風』

  雷爾特頓時感受到有一股清爽的涼風環繞在周圍,他疑惑地看著克蘿莉亞:

  「這好像不是加速術啊?」

  「雖然不是加速術,不過效果也差不多了,只是你得自己習慣這速度。」
  
  「哦?」

  聽完克蘿莉亞的解釋後,拾荒者先生往後小跑了幾步,發現自己的速度確實有所提升。但是相比加速術的完美契合,他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似乎還不怎麼習慣這法術帶來的增益,對肢體的控制有那麼些不協調。

  「也行。」

  不過雷爾特還是滿意地點了點頭,畢竟法師小姐現在的職業前綴還掛著「見習」兩個字──雖然這名見習生會無詠唱回魔速度還快得像是開掛了一樣──能得到跟加速術類似的增益法術就該偷笑了。

  「那麼,我大展身手的時刻到了!克蘿莉亞妳就找個死角躲在後面壓陣就好。」

  「......這附近也沒什麼死角吧。」

  克蘿莉亞左右看了看後,吐嘈了一句。

  他們現在可是身處在一條直線道上,哪來的死角?

  「那就待在原地,隨時預備支援吧。還有下水道不要縱火,雖然我不知道用史萊姆來清理下水道還會不會產生沼氣。」

  「放心,這點常識我比你清楚得多。」

  「OK,那我上了。」

  於是雷爾特舉起盾牌,步伐輕快地向前,目標直指那一大團與泥塊沒兩樣的污泥史萊姆。

  隨著距離逐漸被拉近,污泥史萊姆似乎有所察覺,那碩大的軀體陡然向內壓縮,接著一顆高速迴轉著的泥彈從牠的身體裡激射而出!

  早有準備的拾荒者提起木盾,讓飛射而來的泥彈與木盾相碰,稍一使力,來勢洶洶的泥彈便被彈進渠溝裡,水面上波紋蕩漾。

  趁著污泥史萊姆還沒有下一步動作時,雷爾特繼續奔跑向前,然後躍至半空,一條精實且細長的魔力之手從他的背後顯現出來。

  「一擊得手!」

  魔力之手迅速向著前方延展,毫無阻礙地突入了污泥史萊姆的體內,在牠那龐大的軀體內翻攪著。而這隻充滿攻擊性的污泥史萊姆也同先前那隻的反應一樣,對於魔力之手好似沒有察覺般,任由牠在體內攪和。

  儘管對於入侵體內的異物毫無反應,但牠的身體又一次向內塌縮,瞄準著正處於半空還未落地的雷爾特,向天花板吐出一顆高速轉動的泥彈。

  雷爾特再一次將木盾舉在身前,格擋下飛過來的泥彈,然後將木盾脫手與泥彈一同甩出,落到地面上,一邊從虛空中取出另外一面木盾,一邊無奈地喃喃道:

  「好吧,跟預想的有點差距。」

  本來是想迅速且帥氣地把核取出,乾淨俐落地解決這一次戰鬥的,不過污泥史萊姆不僅身形龐大,那灰黑不透明的軀體顏色也讓取核作業的難度增加。

  只能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見到兩次的泥彈都被阻擋下來,污泥史萊姆放棄了遠程攻擊,那碩大的軀體朝著雷爾特直衝過來。

  捨身撞擊!

  早已習慣這種攻擊模式的雷爾特往牆邊一躍,猛力一蹬,飛越了污泥史萊姆的巨大軀體,游刃有餘地閃避掉了牠這次的衝撞。

  「啊!糟糕!」

  落地後的拾荒者先生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同時迴避了身為前排的義務,忘掉了站在後排的法師小姐。他緊張兮兮地回過頭,但是視線之中只有污泥史萊姆的身影,完全看不到克蘿莉亞狀況如何。

  好在這時他控制著的魔力之手終於摸著了核心的位置,於是雷爾特趕緊從牠的身體內取出核心,快步踏過污泥史萊姆崩解的殘軀,瞧見法師小姐正手裡捏著一顆風彈,完好無損地站在那裡。

  「呼,好險這次戰線拉得夠長。」

  「......你剛剛是把我忘了是吧?」

  從雷爾特的隻言片語中,克蘿莉亞得出了狀況,頗為無語。

  雖然那種單調的直線攻擊法師小姐自己也不至於閃不過去,但她可做不到像是雷爾特那樣飛簷走壁一般的操作,唯一的方法就是往旁邊的溝渠裡躲。不過要是落到了那樣的下場,屆時她就會讓拾荒者先生嚐嚐跟自己一樣的滋味。

  「先不提這個了,看,到手了。」

  雷爾特避重就輕地回答道,並且順手將那顆足有巴掌大小的史萊姆之核拿過來攤在手上,吸引法師小姐的注意力。

  「總覺得有點奇怪。」

  仔細地打量著這顆巴掌大的淺灰色核心,克蘿莉亞歪著頭,有些疑惑地呢喃道。

  「奇怪?哪裡奇怪?是說史萊姆之核長那麼大顆很奇怪嗎?」

  「不是,是它的氣息。」

  「氣息?」

  玄之又玄的單詞出現了!

  聽到克蘿莉亞的話,雷爾特滿頭問號地舉起手中的史萊姆之核看了看。但是無論他怎麼左看右看下看上看,還是沒能感覺到法師小姐口中的「奇怪氣息」。

  見到雷爾特蹲在地上,手中捧起史萊姆之核,目光由下往上,那模樣就彷彿是個在偷看少女裙底的變態一般,克蘿莉亞不禁單手摀住臉龐,嘆道:

  「好了,是我不該故弄玄虛的,拜託你不要再丟人現眼了。」

  「早說嘛,所以氣息指得是什麼?」

  站起來後,雷爾特再度問道。而這時克蘿莉亞也不再賣關子,直接地回答道。

  「虛空魔力,但我也不太確定。」

  「原來是虛空魔力......不對啊,怎麼又是虛空魔力?」

  西里恩森林裡有虛空魔力,現在伯羅奔尼撒城的下水道裡也有虛空魔力,奇怪了,說好的無盡虛空離本地非常遙遠呢?今年的克里特區域難道是有一堆空間裂縫開在不為人知的地方嗎?

  「你問我我怎麼會知道?況且,我之所以只說是氣息,就是因為我不能篤定。」

  「什麼意思?」

  「你也知道虛空魔力最大的特性──混亂,那種混亂的氣息會令具有魔力的生物光是靠近就產生不適感。好,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別指著自己,你這麻瓜是例外。」

  用一句話堵上了雷爾特的嘴,無視了那隻某人想為自己伸張而四處晃動的魔力之手,然後從他手中拿過這顆史萊姆之核,克蘿莉亞繼續說道:

  「但是,我並沒有從那隻史萊姆身上感受到任何異狀,就連現在牠死亡時溢散開的魔力,也沒有一丁點虛空魔力的味道。」

  「不,史萊姆沒死啊,妳看,還沒碎呢。」

  雷爾特看著完好無損的核心,點出了克蘿莉亞話中的盲點。

  「咳,反正我想說的是,史萊姆身體潰散時溢出的魔力氣息正常且平穩,明顯是我們一般所使用的那種魔力。」

  克蘿莉亞輕咳了聲,一語帶過雷爾特的吐嘈,接著指著手中的核心說道:

  「不過,這顆核心卻不一樣,它散發著混亂的氣息。但是,很奇怪,即使我離它那麼近,它也沒有讓我產生那種噁心想吐的感覺。」

  「難道不是妳已經習慣所以產生抗性了?畢竟妳不僅吞過虛空魔力,還往虛空魔力很濃厚的地方跑過一遭。」

  「要是只有一兩次的經驗就可以習慣,那人類的演化速度也不會那麼慢了。」

  「但是,克蘿莉亞,妳不是系統精──」

  「好了,閉嘴,槓精,知道我要表達什麼就好。」

  被克蘿莉亞瞪了一眼後,雷爾特乖乖閉上了嘴,畢竟他在魔力這一方面完全沒有發言權。連法師小姐所說的「氣息」都感受不到,自然也難以有什麼更加深入的見解。

  「如果是受到虛空魔力影響的話,史萊姆會變得主動攻擊人倒也說得通,只是......

  克蘿莉亞仔細地思考了一會兒,還是無法下定結論。

  徒有混亂的氣息卻沒有令人倒胃的噁心感,是因為魔力被鎖在核心內而沒有溢散開來的關係嗎?但是是怎麼做到的,這是史萊姆獨有的特性?

  而且從剛剛那群小老鼠的模樣來看,下水道內的其他生物似乎沒有受到侵蝕的跡象,可這樣的話就不符合虛空魔力那積極的侵略性了,所以並不是虛空魔力在作祟?

  或者是因為沒有像古木樹洞那次一樣有個源頭?量能不足,因此只有史萊姆受到影響?

  「嗯......真知之瞳有什麼反饋嗎?」

  終究是缺少了關鍵的資訊,於是克蘿莉亞向雷爾特問道。

  聽到她的提問,雷爾特這才打開『真知之瞳』看了看:

  ──

  【大型污泥史萊姆核心】

  品質:精良

  大型污泥史萊姆的生命之源,長時間待在下水道與泥水相伴致使核心的顏色漸變為灰泥般的色彩,放置於魔力充足的地方可使其甦生。大型污泥史萊姆會自動收攏周圍的塵埃納入體內,行走時也不會留下任何痕跡,是居家清潔的好幫手。

  ──

  「沒什麼特別的啊,話說這顆核心的級別還是精良,好,帶回浮空島上吧!」

  「......

  嘩啦!

  克蘿莉亞迅速捏出了一顆風彈丟向雷爾特,於是拾荒者先生就這樣猝不及防地被砸進了旁邊的水溝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6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論反|穿越|冒險|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7...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