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常】分享對於如何畫廢墟的觀察+ 日常抬槓

Nelviy | 2022-06-13 16:06:58 | 巴幣 4 | 人氣 234

我在TIPS上又發了一篇文,這次的主題是「廢墟・遺跡的繪製方法」,
不過我用詞上比較偏用廢墟,
誰叫台灣古蹟也不少,而且都是給人觀光的地方,讓我認為遺跡不等於老舊且破敗。


與之前的「眼睛」文章相同,我想講的大都是概念,
因為我認為只要有心且不放棄,不管怎麼畫,最終一定都能將畫面填滿,
差別只在於呈現的結果是好是壞。
但有時不是繪者真的不會畫,是在畫的當下沒意識到這裡「需要」這樣畫,
證據就是給他看著真實照片讓他畫一遍,就算作畫的風格非寫實,畫面或許也會比憑空想像的好看很多。

---
在TIPS發文,其實我在發文後會多看幾遍文章內容,
但主要並不是抓錯字,而是在看哪裡的文字斷句斷的不好,或是語意表達的不夠清楚。
原因是因為TIPS網站有不同語言的版本,使用不同語系的用戶看文章會看到Google翻譯的版本。
如果變成【機翻】的文章,原詞又寫的很繞口,大概在他國用戶眼中看起來會變得更不倫不類。

我自己也會切換到英文版的去看一下,當然我英文很破,
所以只有在明顯能感覺出被翻得很怪的地方,我才會想辦法修改中文原文的句子。
像這篇就遇到一個哭笑不得的狀況,
我打說希望 有人能追蹤我的IG,因為我的追蹤者很少。
很少,就算改成好少,英文翻譯都變成 very small 。
雖然small也可以形容少,但我自己看了還是會覺得怪啊(不管它實際上用的正不正確),
所以想了一下後,用詞改成 不多。

---
關於文章的主題,
TIPS每個月官方會定出三個主題,想寫文章的人就能三選一or複數,
所以並不是因為我對廢墟有什麼深刻的情懷才寫這篇文章,
而是我看了主題後覺得「這個我應該能寫喔」,感覺能寫出一些有料的東西,
才認真去想該寫些什麼內容比較洽當。

---
開始日常的抬槓,
本次只有一個重點。
之前說想參加POPO比賽的文章,我大剛寫完了喔喔喔喔~~~
所以我現在可以開始動筆寫存稿(正文)了。
如果沒意外的話,將來會有新的作品完成。
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膜拜一下
2022-06-13 22:32:32
Nelviy
我好像沒做什麼偉大的事。
2022-06-13 23:58:54
的路人甲
感謝分享的膜拜(O
2022-06-14 00:03: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