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Youtube短片分享推廣】:Dinosauria Series Animated 恐龍動畫系列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2-06-12 17:00:10 | 巴幣 60 | 人氣 716

近期電影《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正於全台熱映,前陣子BBC公司製作的史前恐龍紀錄片《史前星球》也在Apple TV+上線公開,不論有沒有看過,相信不少恐龍愛好者們,包括雷某自己也都很期待。

而雷某儘管在近期先把史前星球全套五集都給看完了也還未去看侏羅紀世界的最終章,在這裡因應恐龍於近期的熱潮又給BBC和侏羅紀公園系列給帶動了起來,因此想順便和各位分享外加推廣一套早在去年八月先釋出預告,一樣全套五集,平常雷某自己也有在關注的恐龍動畫短片。




在這套短片動畫正式推出前,首先釋出的總預告內容。裡面所使用的BGM,是由作曲家Scott Buckley寫的《Miracle of Flight》,個人非常喜歡這首BGM的史詩曲風來搭配恐龍的英姿再現(笑)




第一集《老巴克》:故事是有關一隻頸盾的尖刺都被落櫻佈滿與纏繞的年老雄性刺盾角龍,讓其中一隻打算挑戰族中首領地位,而欺負其他同類的公龍明白誰才是老大。




第二集《我們被冰封的過去》:故事是傷齒龍一家子遭到暴龍科的白熊龍的攻擊,最後母傷齒龍透過模仿厚鼻龍寶寶的叫聲,藉此呼喚厚鼻龍一族前來幫忙擊退兩隻白熊龍。




第三集《更古老的春季》:故事是一隻雄性蘭伯龍的伴侶被一隻暴龍科的哥爾剛龍殺死並吃掉後,跑到遠方重新找到另一隻新的母龍當伴。




第四集《海與天空》:故事是關於斯氏無齒翼龍一族為了捕魚,由族中領袖前去冒險,在成功捕獲魚食又避過了海王龍的襲擊,致使其他族群也紛紛前來捕食。




第五集《最後的暴君》:內容是白堊紀馬斯垂克期,最後一批恐龍,包括主角霸王龍的生態,直到隕石撞擊導致恐龍滅絕,又在博物館以化石的形式再現雄姿。



以上,製作者是Youtube的David James Armsby,所有影片來源均取自他本人自己在Youtube的頻道。距今差不多十一個月前看到他首先釋出的這一系列動畫短片預告,再搭配雄壯史詩的BGM就整個被震撼到,在這個多數都是用寫實電腦繪圖重現史前生態的時代,已經很少能再看到這種自有一定質感的恐龍二次元動畫。後續在正片釋出後,雖然沒有旁白講述,一切都由片中恐龍演示故事劇情,也讓我想起1992年PBS推出一系列恐龍紀錄片,關於恐龍的假想生態也是採用類似的動畫卡通風格也是相當有那個味道


1992年PBS推出的史前紀錄片《Dinosaurs!》片中使用的恐龍生態動畫集,回想起自己在小學時代也曾在電視上看到相關播映也是相當懷念,甚至之後雷某自己也曾想,未來若還有打算推出新的史前紀錄片,也能採用這種動畫風的恐龍生態演繹,不多說,也自會有那個味道,更勝過現在以電腦繪圖呈現的寫實風(笑)


那麼以上到此,近來看到這位David老兄總算將他自製的恐龍動畫系列出齊,雖然只有五部,而且距離第四集到第五集之間也足足拖了四個月,否則先前看似乎是每隔一個月才出一集,也曾擔心他會否腰斬,不過以現在來看,原本預告中有出線的片段是差不多都完整再現了,而且在這之後,他老兄也還會在附上關於這些動畫的製作幕後,有興趣也可到他的Youtube頻道一窺秘辛,而當然能給人家支持一波,相信他也會很高興,也不枉雷某特地在此替他跟喜歡恐龍的朋友們進行一番推廣和分享。我們下一篇再見!

創作回應

與咲戀媽媽練劍
他的幕後花絮很讚,有復原考證過程,還會製作一件該集主角的模型,這次就是暴龍啦
2022-06-12 17:10:54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它第五集的幕後花絮目前還沒放上來,而且第五集有個美中不足之處,在於每種恐龍的身體顏色格式都一模一樣,不像前四集,不同的恐龍,身體配色都會不一樣。

而因為這系列的問世,前陣子有一家專門出可動恐龍玩具的公司,還有把他們旗下的刺盾角龍產品塗成這系列的"老巴克"的樣式,只是有沒有發售過就不曉得了,但要說也是很讚跟別有風味就是(笑)
2022-06-12 17:45:01
與咲戀媽媽練劍
顏色確實單調。有耶,我有訂那家的可動暴龍
2022-06-12 17:48:0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那家先前出了一系列馳龍科,接著是角龍科,再來就是暴龍科了,由於最近很少關注他們的消息,不曉得下一批恐龍是哪一科的說(笑)
2022-06-12 17:53:02
虚ろな光
我覺得這裡面的暴龍又好看了點

等一系列畫完 我就要認真來搞暴龍了OwOb
2022-06-12 18:02:14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喔!我的話還是覺得史前星球的暴龍版本比較對味就是,呵

這套動畫跟史前星球有個近似點是時間都是設在白堊紀末,所以出來的大型或巨型肉食性恐龍都是暴龍科,尤其第二集還很巧的出來與厚鼻龍尬戲的也都是白熊龍,沒看都還以為是羽王龍,可仔細看看好像也不太對www

我則在想是否明天先去影城衝一波侏羅紀統霸天下,還是繼續等網上有片源再說.....
2022-06-12 18:28:31
『。』
骯,比起越來越商業的侏儸紀系列
這種以短劇包裝的教育片更適合給孩子們看
讓人想到小時候看過的啟蒙卡通《藍貓》
2022-06-13 02:45:1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以前yoyo tv的藍貓的恐龍篇嗎?那些也的確是富有一定教育性的童年回憶的說,儘管以現在而言,那些資訊也多數都恐怕早已過時也是(笑)
2022-06-13 09:07:18
白稜
有無興趣加個古生物群組
2022-07-01 17:50: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