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LU+ | 2022-06-12 10:08:50 | 巴幣 268 | 人氣 852

利用了週末,去了很久沒去的電影院欣賞本週剛上映的電影「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Jurassic World: Dominion)」,其實也沒太多想說的,就簡短記錄一下感想。(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0(滿分五分)


在去看之前,網上的評價普遍不算很好,讓我有些擔心被雷到,不過實際看到之後發現並沒有一些人說的那麼慘,但有一點我和他們的意見一樣,就是如果你是抱著看恐龍打架和吃人的目的去看的話,是還可以滿意,但若是重視整體表現,可能會較為失望。

故事的大意也很單純,邪惡公司的邪惡計劃,然後他們綁走了前作的複製人小女孩梅西和迅猛龍小藍的孩子貝塔,於是主角展開了營救行動,中間遇到了舊作的主角,共同擊潰了壞蛋,這樣的故事。

↓這是致敬舊作第一集拿信號彈的光引走恐龍,不過這次他直接把火炬插到恐龍嘴裡,一下子變成噴火龍的樣子滿好笑的XD。

故事的架構很單純,並且對有些細節不太重視,也許可以視為為了爽度而做的犧牲。比如說,一個超高科技的公司,研究著一個見不得光的項目,保安卻如此不嚴謹,主角隨便拿一個內鬼給他的手環就能進入最高層級防護的設施,設施完全認手環不認人,潛入者用手環跑進去之後還有餘裕換上防護衣,中間完全沒人發現不對勁。當然啦,如果要花時間設計讓他們潛入的嚴謹計劃,確實會讓整個節奏變得較為拖沓。

葛蘭他們搭著地底列車逃出後停在野外,經過一些恐龍追逐戰之後,他們需要回到控制中心重啟系統,照理說他們此時應該離總部很遠了,但他們竟然似是瞬間回到總部,那可是一段很遠的距離,我明白電影當然不可能把他們回去的過程拍出來,但因為電影沒有拍出中間的時間流動感,所以你會覺得他們是瞬間回去的。

此外,歐文和黑人女機長墜機後安然無事也毫無說服力,他們甚至臉上都沒有一點傷,不是說墜機後不能生存,但通常那種墜機場面都會拍出飛機落地之後滑行, 然後停下來的過程,在本作中直接忽略了(或是其實有但被剪了?),觀眾只看一架飛機插在冰裡,然後主角破門而出,但他們是怎麼在這中間活下來的,卻完全沒說明,如果這樣都能維持漂亮的臉蛋,那克萊兒彈射是在彈幾點的,一起跟著飛機掉下來還比較安全。

小女孩一直對自己是複製人的事耿耿於懷,雖然主角一直跟她說她也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但她就是無法接受。可是後來她在吳博士那邊得知她自己是母親複製了自己,並修正了一些基因缺陷後,從肚子生出來的,又一下釋懷了,甚至看起來很引以為傲,也就是說她在意的其實根本不是自己是否複製人,而是自己是不是被人「生」下來的,這也讓我相當困惑,因為被母體自然生下來並沒有改變她是複製人的事實。

↓信義威秀外的小藍和她孩子的1:1擺設,相當不錯。

本片的恐龍打架和吃人還是可以讓人看得很過癮的,特別是有一段克萊兒跳傘之後掉在叢林裡,被恐龍尾隨,她慢慢躲入水中那種緊張感,讓我不自主地跟著她摒住呼吸。而情懷觀眾,看到舊作的三個主角,應該也會感到很開心,總之,本片還是有相當娛樂性,出於此目的的觀眾我認為可以滿意,但重視劇情和細節的人可能就會失望了。

對了,這次的大反派是在舊作第一集出現的道森,就是那個要胖子工程師幫他偷出恐龍胚胎的那個(同角色不同演員),我很喜歡他在本作那種沉穩平和的語調和神態,以及事態崩潰之後他打椅子出氣的那種反差。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黃勤(金絲眼鏡)
小藍和小小藍模型超讚,好想在陽台擺一組XD
2022-06-12 21:40:43
LU+
對啊~晚上去偷偷搬走(X
2022-06-12 22:02:40
夫風若雪
侏儸紀世界窮的只剩情懷了
2022-06-13 00:21:52
LU+
說窮倒也不至於,但確實走向了平庸。像仙劍一樣。
2022-06-13 07:14:04
★小羊☆
這部看完我覺得其實還不錯,評價會差 有可能是因為預告當初給人的期待太高了,原本預期的恐龍浩劫被限縮成蝗災,以揭開基因公司的陰謀做為收尾,很多可探討的議題都是草草帶過,有點可惜三元老的回歸,但如果不做為完結篇,我覺得以這部的娛樂性以及突破性是還滿不錯的,至少劇情不是一直局限再被惡龍追殺逃脫的過程,有許多新的議題與方向可發展,如果有下一部作品,反而讓人期待。
2022-06-15 10:08:42
LU+
對啊~大家想看恐龍危機結果你給我蝗災XD....這種期待度爆表的片也很容易翻車,大家期望過高了,像是復仇者2
2022-06-16 20:18:47
胡地
火烤蝗蟲掉下來那一段有點惡趣味XD
2022-06-16 20:16:06
LU+
還有一隻恐龍一口吃了經過的火燄蝗蟲
2022-06-16 20:17:43
夢墨輓歌
純粹看恐龍可以,但不能思考太多XD其實我覺得不要硬扯劇情,專心做恐龍的話反而會更好看
2022-06-18 20:05:34
LU+
標題就是恐龍大亂鬥 (也太直接XD
2022-09-07 10:08: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