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兔二隨筆]要炫耀的捷徑就是功成名就賺大錢---捨近求遠就算,何必裝忙?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2-06-12 05:57:57 | 巴幣 84 | 人氣 252

  小時候,喜歡玄妙的言詞。

  大多數的國語課、國文課,都是在默寫古詩詞、散文的日子中度過。然而,也不太痛苦,倒也輕鬆。大概是有看古裝劇的興趣,不少知乎也者已矣,倒也聽到會反射。加上,國小演話劇的經驗,一定程度與我自編自導自演的自閉興趣結合。

  儘管反省起來,是當年國語、國文課本,沒選入甚麼真正難背的內容。前幾個月中二病犯了,買了《六朝文絜》,裏頭都是駢文--也就是後代報導中,韓愈與其古文運動所批判的對象。

  《六朝文絜》的駢文,才叫幹他媽難背。但這才是操他媽的真玄妙。我想像,每段話若背起來,對自己談吐假掰的優化程度,不知凡幾。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我已經過了偏好用奇詞異字的年代。這行為跟白癡沒兩樣。語言,要嘛拿來思考,拿來溝通,要炫耀,捷徑就是功成名就賺大錢。捨近求遠就算,何必裝忙。


追記

  大多數的文字我都會收入卡片note,但唯獨這類文本例外。

  這類文本,沒甚麼值得萃取的思考。大多是複誦我已經知道的事情,夾雜在一些做作的段落,以為是藝術加工,但這些加工,讓整篇文章所剩無幾的重點,蕩然無存。

  這類文本,亦沒有面向任何受眾的閱讀價值。這些訊息提供不了任何價值,沒辦法讓你致富或財富自由。

  那麼,閱讀它,只有浪費時間,那麼誰還會來閱讀?
  或許,我就是想知道,才留下這段字。





筆者資訊
兔二(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沉默之柚
廢話存在的價值,或許就是讓世人知道何謂廢話,廢文生產器的開發者或許會用得上哦,可以改成駢文生產器之類的。
2022-06-12 15:06:04
兔二:滾你奶奶的
https://youtu.be/-IhjOW4n87Q
2022-06-12 20:46:36
因為沒錢、沒權、沒武力,那只好嘴砲一下,讓自己看起來好像很行很厲害嘞
2022-06-12 17:36:55
兔二:滾你奶奶的
另外一面,卻是專業的表現。https://youtu.be/-IhjOW4n87Q
2022-06-12 20:47: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