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Now I get it.

伊凡尼古拉斯 | 2022-06-12 00:06:46 | 巴幣 2024 | 人氣 219


「好,今天的維多利亞簡史先上到這邊;昨天作業沒寫完的明天一起交過來,包含今天的份啊!有不懂的可以留下來問我或是棘刺老師。」在羅德島的右舷側遠離工程部門的幾間空房間,被裝修成有隔音功能的閱讀教室,教室中間一位黑衣人拍了拍手宣布下課。

這間教室的設計並沒有黑板,在中間有個兩段往中間延伸的迴旋桌面,安德切爾、卡緹、史都華德剛好占了其中一條桌面的三個位置,邊聊天邊收拾課本,邊跟博士討論等下訓練場的訓練重點。

另一邊則是有四位沃爾珀;粉色頭髮的巫戀收好包包,抱著小莫提在書櫃旁瀏覽著書本名稱,等著金黃髮色的玲蘭;玲蘭的九條尾巴有些糾結著,如同她額頭上小小的皺紋,她正拿著剛剛上課的筆記在棘刺的桌前詢問著,低聲討論著的兩人不斷確認筆記上的紀錄,棘刺手上的筆犀利地像是他的劍技,但語調上有些慵懶中帶著濃厚的耐心在解說。

左手是義肢的少女沃爾珀,正搔著像稻草到處岔出的鵝黃色頭髮,似乎抓不到癢處;在一旁收拾好隨身包包的霜葉拿出了梳子,拍了拍沃爾珀少女的椅背要她坐下,「紅雲,最近送葬人先生又回到島上了嗎?只要妳的髮質變差,都是送葬人回來的時間。」

「啊......恩,那傢伙就奉行『水能清潔一切』主義,討厭香料清潔劑。」紅雲訥訥的說著,有些開心又有些困擾的讓霜葉梳起頭髮。

「果然變得太乾燥了......我等下帶妳去調香師那哩,看能不能買一些天然的洗髮精和護髮精油;不用擔心費用,我會找妳的監護人申請。」霜葉小心地把卡在梳子上的頭髮解開,見到來這裡接紅雲的送葬人,霜葉就很認真的跟送葬人討論紅雲髮質的問題,就這樣推著送葬人跟紅雲走出了教室。

玲蘭終於弄懂上課內容後,和棘刺還有博士道別就拉著巫戀離開了教室,室內剩下博士與棘刺批改作業的沙沙聲,就這樣過了一小段時間。

伸了懶腰的博士深深嘆了口氣,雖然說對於未就學幹員的教育課程實施是自己提的,但是實際上備課以及批改作業確實頗耗費時間,就想從大多數的幹員中去尋找有沒有可以來幫手的。

只是......大多數的醫療幹員都不外借,而有興趣來的嘉維爾實在想不到什麼適合科目給她上,還因為這件事被嘉維爾知道而被拖到健身室好好被操練了一次。

而工程部門光是日常維修和裝備研發就忙到沒有時間,可露希爾這次倒是難得的很嚴肅拒絕,就像是少個人工作羅德島就會垮掉一樣......

其他業務部門的人手基礎上本來就不太足,有不少都是作戰幹員兼任文書工作,而在這時,研發部門的棘刺則是跟博士主動來應徵這位置。

推著眼鏡的棘刺看著正在批改作業的博士,把剛剛這一堂課回收的筆記看完後,開口跟博士開始聊了起來,「不用每次我來協助都把事情往你自己身上攬,兩人各自分擔一些比較有效率;而且我會來這裡也是因為現在的實驗需要長時間的等待,我剛好有空可以幫忙而已。」

聽到這裡的博士乾笑了一下,棘刺一直以來都很清楚自己在想什麼,所以就不再推辭,把作業分了一半給棘刺批閱;博士拿起作業的時候,很習慣性的把其中一本拿到自己手邊放著,棘刺則是不動聲色的看著博士的舉動。


棘刺完成手上的份量後,從這個教室旁的書櫃裡抽出了《快速了解維多利亞》這本書,繼續從有標籤的地方開始繼續閱讀,並且做著筆記;博士手上的作業本也以固定速度減少,對於批閱的評語給的很詳細,這一點棘刺有點難做到,畢竟他自己對於教學並沒有很大的熱忱,只是想找個事情度過實驗等待的時間。

「博士,你繼續待在這可以嗎?你應該有不少事情要處理吧?」棘刺忍不住提醒了一下,畢竟自己從半本開始看,現在已經整本看完了,博士還是伸懶腰掛在椅子上閒晃。

「今天上午各部門都在開會,我也讓秘書們下午再去辦公室幫我整理會議記錄,反正歸檔也不急。而且霜葉剛剛也帶紅雲去處理一些事......應該沒那麼快......應該」博士繼續掛在椅子上左右晃著,和剛剛的認真模樣有極大的差距。

「那麼,來討論一下孩子們的狀況,正好有時間。」棘刺拿起孩子們的作業走到博士面前坐下。

「我想想......從伊芙利特開始吧,她的耐心有變高了,作業的正確性也提高不少,重複練習的量可以減少個三成,開始增加一些問答題吧。」坐起來的博士馬上就提出一名學生的狀況,棘刺剛拿起了第一本狀況記錄,上面的名字就是伊芙利特。

「接著......紅雲的狀況比較特殊,因為送葬人也會教導拉特蘭的教育,練習式的作業期限可以多給幾天,不然光拉特蘭的經文就夠紅雲累了。」棘刺邊快速的抄寫備註,邊依序把博士提到的重點精簡記錄起來。

「芬、米格魯、克洛絲的部分.....」
「我覺得可以這樣......」

「炎熔還有芙蓉.....」
「天火還有赫默撰寫的教科書先給......」

「慕斯的部分可以這樣......」
「那就搭配巫戀和玲蘭兩人成為小組......」

「卡緹、史都華德、安德切爾三人的作業......」
「任務期間就橫跨過去,等歸艦再處理就好......」

在接下來的時間中,十幾位的學生備註很快的就被記錄起來,到了最後一位,「霜葉,她現在秘書的批閱工作也熟悉了,錯字也少了不少,練習式的作業可以取消;為了應對她身兼幹員訓練的工作,以思考為主的問答題準備一式三題,每次的期限給予三周,問答題範圍從初中考題來找。」最後一位作業交代結束後,棘刺稍微看了一下博士手上最後一本的作業本,是霜葉的。

「博士,你對於霜葉很注意。」棘刺看著博士突然說出了這句話,這一瞬間的博士搔著全罩式頭罩的頭頂,一瞬間不知道怎麼回話。
「你不是對於八卦的話題不感興趣?」博士感到有些困惑的問棘刺。
「這只是現象觀察。」棘刺則是一臉理所當然地回答。


面對棘刺的話語感到有些尷尬,不過博士還是把切爾諾柏格被救回一直到現在發生過的事情,一一跟棘刺簡單說明,並且對於霜葉從一開始就陪伴至今的事,感到非常感謝,當然隱去兩人互相認定雇傭關係的部分......就連博士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隱瞞,只是覺得這屬於自己跟霜葉......就是如此而已。

棘刺聽完後挑了挑眉毛,清了一下喉嚨就開口:「這些條件,對於理解這問題來說很片面;同樣身為秘書的早露並沒有相同的待遇、同樣是沃爾珀的幹員們也沒有被如此關注、同樣對於博士給予關心的煌、迷迭香也沒有讓博士如此在意.....主要變因似乎不在博士闡述的過往中,原因應該是其他的。」棘刺伸手托著自己的下巴沉吟著,聽著這些分析的博士卻覺得有些冷汗直冒.....似乎有什麼自己也不想過於清楚的事情要被攤出來。

「霜葉的變化也比想像中的多,在我剛開始上船艦的時候,霜葉總是默默地觀察著新來者,藉由耳機的掩飾把所有的一舉一動都納入眼中:對談時的習慣距離、談話內容的主題、習慣性的小動作、在意或是會毛躁的話題......等等,她是個不錯的觀察者。」說到這裡的棘刺拿出了水壺喝了幾口,博士則是像尊石像一般兩手交疊著坐著不動,「她總是會抓準最佳的距離,以不會冒犯人的方式和所有人相處,跟我對待實驗的態度類似,人際關係是屬於霜葉的實驗。」

說到這裡的棘刺抬起頭看著博士的面罩,就像是觀察著有趣樣本的態度,「但是在霜葉擔任博士秘書後,核心概念有了變化,她開始嘗試進行『破壞距離』的人際關係行動。」就像是對博士解說實驗一樣認真的態度,這讓博士對於棘刺是否對於人際關係沒有興趣這紀錄有了懷疑,現在這觀察報告根本就是對於人際關係有濃厚的興趣,還是......相反?因為有興趣才進行實驗觀察?

「所以你的意思是,霜葉開始和其他幹員縮短距離?」總是挨打不是博士的風格,但在行動前要探路......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好好的聊天會變成對壘,博士還是覺得有些啼笑皆非,總算弄清楚棘刺的履歷紀錄的意思。

「在課堂上幾次的課程中,霜葉有幾次主動在伊芙莉特附近就座,只為了減少伊芙莉特跟紅之間的摩擦,還有作為溝通的中轉。」聽到這件事的博士點了點頭,這個他也有觀察到,這一件事也讓博士驚訝了一下,畢竟主動靠近麻煩不是霜葉的習慣。

「另外博士自己也有確認到吧?霜葉最近也很常參加沃爾珀的聚會,就是調香師在香草園舉辦的聚會;蠻常聞到霜葉的衣物上殘留植物香精味道,但是這些味道並沒有在霜葉平常使用的化妝品上出現,這也說明了是具有目的性的行為。」棘刺講完這段話後,就直直地看著博士,看得博士有些不自在。

「我可沒有要求霜葉做這些事啊......」博士連忙否認。
「但是博士的存在,影響了霜葉的判斷基準,這才是主要變因。」棘刺下了個簡單的結論。

「是這樣嗎?」博士覺得
「那簡單做個測試。」棘刺說完話就拿出了空白的紙張,並且開口提了些問題。

「對於秘書的能力要求?」
「專注力和單獨處理能力,應對還有交際手腕還是必須要具備。」

「對於喜愛的食物食用順序?」
「最後享用。」

「最近的試作點心的品嘗人是誰?」
「霜葉。」

「博士平日業務和額外行程的主要安排者?」
「霜葉。」

「最近一次加班主動留下來的幫手是誰?」
「......霜葉。」

「在戰場上需要斷後的時候,你會讓哪位秘書留下來?」
「霜葉......」

「最近一次博士主持的訓練,協助的幹員是誰?」
「恩......霜葉......」


幾個問題結束後的棘刺開始在紙張上開始進行歸納,回過神的博士卻覺得自己的臉頰越來越熱,仔細回想剛剛的大多數答案都是霜葉,並且在這些回想後才發現這樣的情況真的很不尋常,不論是自己對霜葉的信賴、或是霜葉對自己的信賴......

「照結果來看,是博士對霜葉有好感的程度比較明顯;不過依照我的觀察,你們兩位應該是互有好感的。」棘刺摸著下巴開始思考著,博士像是直接被揭穿心事一樣,整個人僵在座位上。

棘刺就像是驗證了實驗結果一樣點了點頭,站起來拍了拍博士的肩膀,並且把摺好的紙張放在批改好的作業本上,「博士的心思在這方面其實也蠻好猜的,在之前我對於霜葉的敘述部份,其實有一半是推測;關於人際關係的計算推論,博士還很容易打迷糊仗,這樣不是很好。」

「喀―啦。」教室的門打開了,身兼圖書館管理員的艾雅法拉走進來準備清點書櫃的書籍,在其身前的小黑羊走著走著就直直地往博士的身上蹭著,「小黑,不可以這樣一值蹭著前輩啊......咦?前輩的體溫感覺和平常相比,高了不少啊?」

跟艾雅法拉道別前,再三向艾雅法拉保證自己身體狀況沒問題的博士,拿著一疊的作業本離開了閱讀教室,不用把面罩拿下來都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臉熱辣辣的......這時棘刺交給自己的紙張遞了下來,上面寫了一些留言:「計算清晰是在戰場歸還的第一要件,如果讓人際關係擾亂了判斷,會付出相當的代價。」

看過留言後的博士把紙張小心翼翼的摺好放入口袋,深呼吸了幾次並且感謝棘刺的提醒,開始在腦中想著接下來的行程,「那麼,在回去辦公室前先去做例行的抽血檢查;要給霜葉的戒指護身符使用的防護巫術部分要怎麼處理......或許可以參照阿米婭戒指的術式附著方式?如果能附加抵擋應該會更好......」

在確認了自己的行程後,博士邁開腳步前,拉開了左手的衣袖,在手腕上一圈的暗紅色凍瘡傷疤,提醒著自己應該要負擔的使命還有責任;不是只有霜葉,而是還包含了霜葉,這順序不能搞錯了。

--------------------------------------------------------------------------------------------------------------------------------
早安、午安、晚安,這裡是伊凡尼古拉斯
在撰寫下一篇番外前,因為想要寫寫有關霜葉的文章,就摸出了這篇。
再怎麼精明的人,面對自己的事情的時候,總是會出現盲點。
尤其對於外面看得越多注意越多,就越是會忽略自己的意圖。

雖然講得這麼冠冕堂皇,其實也就是想釐清角色間的想法的自嗨文(無誤www
獲得了答應,這一篇文章會產生,其實是源自於同樣專情霜葉的朋友文章:
https://www.penana.com/story/102870/%E7%8B%90%E7%8B%B8%E5%8A%A9%E7%90%86/issue/1
雖然是不同的平台,但我很高興能認識這位朋友~霜葉推都是好人~

這篇文就是這樣的存在,但也希望看過的各位能有一段感到有趣的時光~
之後再見面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