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機密報告:死魂曲胖丁 - 寶可夢二創

Mr.Onion_洋蔥紳士 | 2022-06-11 17:38:20 | 巴幣 14 | 人氣 96

短篇
資料夾簡介

  在大陸某個杳無人跡的偏遠之處,有一座刮著暴風雪,任何寶可夢都難以生存的極寒沙漠。


  在那片荒漠之中,有一座不知名的巨大廢墟被風雪深埋其下。在過去,這座廢墟曾經是一座秘密研究所,這座研究所擁有龐大的研發經費,他們的名聲不為大眾所知,卻在權力者之間默默傳誦,他們呼風喚雨的影響力曾經在黑暗中默默修改著這個世界運行的軌跡。


  這座地下研究所的研究者們,利用著寶可夢,秘密的做著一項人人三緘其口、避之唯恐不及的研究:


  死亡的研究。


  關於這項研究的資料,可供查詢的資料如今已經剩下一些零散的斷簡殘篇。不過在這些資料殘骸之中,都提及了一隻神秘的黑色胖丁。


  在檔案紀錄中,這隻胖丁被稱作是死魂曲胖丁。


  眾所周知胖丁的歌聲具有催眠效果,但是死魂曲胖丁的歌中帶著一種極為特殊的頻率,能夠擾亂神經的電流訊號,據說聽到牠的歌聲的人,心臟會進入一種無自覺麻痺狀態,進而在睡眠狀態中導致一種安詳的死亡。


  無數想要追求這種死亡的人聽見了風聲,紛紛湧到了研究所,受到病痛長年折磨的人,在戰爭中被毀容的人,心智狀況出現嚴重問題的人,甚至只是單純不想活下去的人,他們付出高昂的代價,只求死魂曲胖丁能夠在生命的最後給予他們所求的安寧。


  每一位前來研究所的訪客,都必須在一本訪客名目上記錄自己的名字以及前來的目的。但是據說,除了普通的訪客名簿之外,研究所還有著另外一份神秘的「黑色的訪客名簿」,訪客名簿的封面是以肯泰羅的皮革揉製而成,使用人造的破壞死光在上面雕琢出繁複詭異的圖案,這個圖案被怨影娃娃的特殊技能施加了暗示,能夠讓人激起心中純粹的恨意,而裡面的紙使用的原料則是樹才怪的原生紙漿,只有用暴鯉龍的血液提煉而成的特殊紅色墨水,能夠在這種紙上寫下清楚的文字。


  一些前來研究所的訪客,如果他們的需求比較特殊,研究所的所長就會從保險櫃中拿出這本名簿,而那些人就會拿著特製的鋼筆,在這本訪客名簿上簽下鮮紅色名字,他們簽的通常都不是自己的名字,甲賀忍蛙組成的暗殺部隊會帶著死魂曲胖丁的歌聲前去拜訪這些名字的主人,而他們總是會在拜訪過後死於原因不明的心臟麻痺。


  檔案裡面記載著,死魂曲胖丁是為了死亡研究而被培育出來的特殊胖丁。但這其實是謊言,現在的人大多相信,死魂曲胖丁來幽邃山谷。


  幽邃山谷如今被稱作是最後一個訓練家無法踏入的危險禁地,但是在過去,終年雲霧繚繞的幽邃山谷時常有喜愛挑戰的冒險家前來尋求刺激,而他們在幽邃山谷的盡頭發現一座被藏得很隱密的森林。森林的四面都是高聳的懸崖,只有一道小小的裂隙能夠通往外面的世界。那座森林被稱作是寂靜森林。


  探險隊的人在森林裡發現各式各樣的寶可夢,有許多甚至是第一次被記錄下來的新品種寶可夢,甚至是只有在化石中發現過的古代種。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無一例外的都失去了聽力。


  就好像生存在洞穴深處的水潭中的生物通常會失去聽力,因為視力在沒有光線的地方是不被需要的,探險家們推測,也許有什麼原因,讓這座森林的寶可夢,在經過了漫長的演化階段之後,逐漸失去了聽力也說不定。


  奇怪的是,在這樣的森林裡,偶爾會傳出有人唱歌的聲音。


  曾經有研究者為了尋找歌聲的來源而踏入寂靜森林,但是這些研究者總是一個又一個神秘的失去了蹤跡。


  前來進行搜索的救援隊也接連神秘的消失在森林的深處。


  後來,聽說了這件事,死亡研究所介入了,他們開始研究歌聲跟失蹤之間的關係,不久之後,他們找到了研究者的屍體,又過了不久,他們就抓到了死魂曲胖丁。


  在胖丁來到這座收容所的第一天,研究人員讓它帶上了一個拿不下來的電擊耳環,只要胖丁在不該唱歌的時候唱歌,研究人員會對牠施以電擊;在該唱歌的時候不唱歌,研究人員也會對牠施以電擊。在研究人員製作了一個特別的白色麥克風,當死魂曲胖丁收到從研究人員手裡交給他的這支麥克風的時候,就是牠必須唱歌的訊號,如果死魂曲胖丁拒絕接下麥克風,研究人員便會對牠施以電擊。


  耳環上面安裝了一個微型的追蹤器,讓研究人員可以隨時追蹤牠的位置,如果有第三者試著把項圈拿下來,安裝在裡頭的微型炸彈就會立刻爆炸。


  研究所的所長說這是為了保障死魂曲胖丁的安全,因為死魂曲胖丁是研究所不可分割的財產。


  有人說,每次唱歌的時候,死魂曲胖丁都會想起那座森林。


  那座不需要麥克風,也不需要研究人員允許,也能自由自在唱歌的森林。


  沒有人知道死魂曲胖丁在死亡研究所待了多久,不過根據資料紀載,在經歷了長時間的監禁之後,當時死魂曲胖丁的毛髮已經從順滑變得凌亂,從柔軟變得僵硬,而且因為憂鬱的緣故而大片大片的從身上脫落,研究人員在替他進行研究的時候死魂曲胖丁永遠面無表情,曾經明亮的雙眼失去了光彩,瞳孔的顏色也從清澈的水藍色,逐漸變為不祥的血紅色。


  翻開研究資料最後的部分,一名研究者寫著:「最近研究對象聲紋紀錄十分異常,跟過去的聲紋紀錄進行比對,發現研究對象的歌聲的確出現了令人不安的變化,變化的影響仍然未知,必須詳加注意」,另一名研究者則對瞳孔的顏色變化更感興趣,他從來不曾在任何的胖丁身上觀察到這種改變,他對背後的生物機制感到好奇,並寫道:「也許日後能夠將其中一隻眼睛挖出來進行解剖調查。」


  追加記述寫道,調查程序必須經過精心設計,不容許任何閃失,因為「研究對象最多只擁有兩顆眼球」。


  就在這條紀錄所標示的那一年,太陽爆發了一次極為強烈的太陽風暴,強烈的太陽風掃過了整片大陸,造成了難以想像的災情。


  許多電子儀器都在這個過程中損壞了。寶可夢中心的傳送儀器發生了故障,許多正在經歷傳送過程的寶可夢就此跌進了空間與空間之間的無底深淵。治療儀器出現了問題,許多正在接受射線治療的寶可夢身上長出了不明原因的腫瘤。寶貝球無法打開,寶可夢被活活困死在了寶貝球裏頭。喬伊小姐們也在風暴來襲的時候,停止了運作,太陽輻射摧毀了她們的量子大腦,大家這才發現原來寶可夢中心的喬伊小姐是被把持著聯賽的巨型企業研發生產出來的仿生機器人,許多心碎的訓練師因此在家裡上吊自殺。


  這場事件,後來被稱作是訓練師的浩劫。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死亡研究所也在這場浩劫中一夜之間淪為了一座鬧鬼的廢墟。


  有人說,這是因為,在那一天的災害中損壞的電子儀器裏,就包括了戴在胖丁身上的電擊耳環。


  因為通訊設備通通故障的緣故,相關單位一直無法與研究所恢復通訊,混亂持續了一段時間,但是當秩序好不容易恢復了,依然沒有研究所發出的消息。


  死亡的研究鮮為人知而且被列為最高機密,而研究之處又地處偏遠,最後相關單位終於決定秘密集結一支救援隊,朝著研究所出發。


  救援隊很快就到達了座標所在的建築物,但是他們去得太晚了,所有的研究者通通倒臥在地,他們的表情安詳,像是睡著了一般,可是當救援隊伸出手指輕輕一探,卻都發現這些人早就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


  他們開始搜索建築物,他們發現整棟建築物都掛滿了隔音用的耳罩,他們在檔案櫃裡面找到了死魂曲胖丁的記載,但是找遍了整棟建築物,都找不到文字所記述的,那隻黑色胖丁的蹤跡。


  他們只在一間貼滿吸音海綿的消音室之中,找到了一支白色的麥克風,以及一附上面沾著血跡的耳環。


  耳環旁邊躺著一具屍體,這句屍體穿著綠色的手術服,手中握著一把全新拆封的手術刀,跟研究所中其他死者的死因不同,這名研究者死於顱骨的粉碎性破裂,牆上以及地上,都灑滿了這名研究者凝固的血液,根據驗屍官的說法,只有寶可夢的技能能夠造成這種碎裂法,他們研判這項技能很有可能是泰山壓頂。而這名死者在死去之前,至少受到了十五次泰山壓頂的攻擊。


  大量的血液在地上留下了許多凌亂的腳印,根據這些腳印的證據顯示,攻擊者是一隻胖丁,而這隻憤怒的胖丁在攻擊的過程中很有可能進化成了一隻充滿恨意的胖可丁。


  救援隊的人在保險櫃中發現了一本黑色的名簿,上面記載著許多名字,經過調查,這些名字通通都是在某個領域呼風喚雨的大人物,他們通通死於原因不明的心臟麻痺,而每一次的死亡,都會造成一次權力移交,這些移交有時安穩順遂,有時充滿著血腥。


  時至今日,死魂曲胖丁依然只是一則傳說。


  關於深邃山谷的研究報告如今不是已經被列為機密,不然就是被刻意銷毀。不過有一些大膽的訓練家依然會偷偷穿過幽邃山谷、想辦法重新找到寂靜森林的入口,他們希望能夠從這座森林當中收服到罕為人知的古代種寶可夢。這種寶可夢在非法的寶可夢交易市場一直都是炙手可熱的高價商品。


  據說,就曾經有一組九個人的盜獵小隊,他們成功找到了進入寂靜森林的山洞,並且發現了隱藏在峽谷中的這片森林。其中一名盜獵者,後來針對這件事情留下了他的口述記錄。


  他說,森林生長得十分茂密,光線幾乎透不進來,往裡面看只有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這時他隱隱約約聽見同伴大喊了什麼,當時他正因為氣壓的改變而深受耳鳴所苦,所以聽不見同伴到底說了什麼,不過其中一名伸出手指向了前方,他望著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就看到一雙腥紅色的冰冷視線,穿透過了深不見底的黑暗,悄悄的監視著他們這群不經允許擅自踏入森林的人類。


  然後同伴就一個接著一個在他身旁倒下了。耳鳴之中,他隱隱約約地聽見了詭異的歌聲。一道雙耳殘缺的圓潤身影逐漸從森林中浮現出來。他發出尖叫,立刻摀住耳朵,逃出了那片森林。這九個人,最後只有他成功活著離開那片森林。


  生還者的證言,立刻讓大家回想起了死魂曲胖丁的傳說。


  曾經有人提案要組成搜救隊前去尋找失蹤的那八個人,不過搜救隊一直都沒有成功組織起來,沒有人在乎寶可夢的盜獵者的死活,更沒有人願意為了他們觸怒死魂曲胖丁的怒火。


  從那之後,幽隧山谷就被列為禁區,一尊面無表情的胖丁雕像被豎立在幽邃山谷的入口以示警告,再也沒有人願意涉足而入,而隱藏其中的寂靜森林,也逐漸為人淡忘,最後成為一粒沉澱在時間長河底部的塵埃。而死魂曲胖丁,也逐漸變成一則用來告誡調皮不聽話的小孩的鬼故事了。


  不過,記得內情的人今天仍然相信,死魂曲胖丁真的回到了那座森林。


  是啊,牠終究還是回到了那座不需要他人的允許,不需要麥克風,也能自由自在唱歌的寂靜森林了吧。



  (完)

創作回應

西嘎歪斯斯
胖丁是我國小最喜歡的神奇寶貝,粉紅色圓滾滾的身材搭配藍色圓眼睛,不聽牠唱歌還會生氣,兼具可愛又傲氣的生物。究竟是怎樣的演化才出現死魂曲胖丁的能力,凶猛到把整座森林納為己有,不過能自由自在地唱歌真的是快樂的事。
2022-06-11 20:24:21
Mr.Onion_洋蔥紳士
演化改變的只有胖丁的歌聲,真正讓死魂曲胖丁變得如此兇猛殘暴的,是人類的自私跟貪婪啊。
2022-06-13 14:38:53

更多創作